墨西哥发生7.4级强烈地震(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0日】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发布消息说,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Guerrero)20日发生芮氏7.6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当局说,至少有800间房屋在地震中坍塌。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02分,震源深度为12.4英里。南部的格雷罗州震感强烈,震中位于距离奥梅特佩克市(Ometepec)市约15英里。附近的瓦哈卡(Oaxaca)州,亦有强震,并伴随两次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先报告是7.6级地震,后下修至7.4级。

地震发生时,首都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建筑物晃动,人在地面站立能感到明显摇晃。在墨西哥城,数以百计的人从公司大楼内撤离。一些妇女拥抱、哭泣,很多人没有经历这样的强震。墨西哥城的机场短暂关闭,但是跑道没有受损,随后开放。

墨西哥城市长艾布雷德(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说,城市的供水和其他系统没有出现问题。据悉,有震感时该城市的电话系统不工作。

据美联社报导,地震发生时,62岁的委拉斯奎斯(Rosa Maria Lopez Velazquez)当时在在墨西哥城一个购物中心外,她说:“我感到压力,觉得自己快晕厥过去了。”

在瓦哈卡经营一家客栈的奥提之(Irma Ortiz)说:“地震很强烈,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坠落。”

37岁的环境顾问罗得雷格斯(Samantha Rodriguez)从11楼高的大楼逃离,她说:“我本来想这很快会过去,但开始墙壁传来打雷一般的声音。我们决定从大楼内出来。”

地震发生时,瓦哈卡的维丽莎(Sylvia Valencia)正在向一家语言学校的5名成年学生教授西班牙语。她描述说:“我们中一些人坐下来,另外一些人逃跑。”“(地震)很强,时间很长。”她说,在震感消失后,他们没有发现教室有损坏,外面的城市历史建筑看起来也没有损坏,所以他们返回了教室。

在瓦哈卡领事馆工作的格力莎(Celia Galicia)说,当时她刚刚下飞机。她描述说,机场一片混乱。不过她没有看到机场有损坏以及有人受伤。她说,瓦哈卡市中心的一栋建筑看起来受到破坏。

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发生里氏6.2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格林尼治时间20日17时56分(北京时间21日1时56分)发生里氏6.2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