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知道多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7日】

灵性与科学的相遇

"我们到底知道多少"(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这部影片不提供答案,但它提出许多问题和思考面向。

影片试图开拓你的视野,这是充满了量子论、物质、真理这一类的概念的影片,一些著名学者接受采访,讨论关于真相、记忆、眼睛、大脑等等深奥的话题,引起发人深省的思考。

有一个长得像爱因斯坦的老教授在旧金山美术馆的背景前说,“问一个人上帝是什么,就像问一条鱼它存在其中的水是什么。”(此上帝非西方宗教教导的上帝)

“我为何在这里”“什么是真实”“这一切的意义在哪里”“时间是什么”“物质和意念”,这些问题都在影片中,透过科学家的角度来进行思考。这部影片的导演之一可斯(Bet-sy Chasse)说,“读心术、透视功能、遥视等,都是有记录的。人脑的潜力是无边的,可以梦想成真。”

那么既然“意识、意念的力量’可以由生物反馈得到科学证实,那又为什么这“力量”不可以应用到全人类生活中的更多层面,进而创造所谓的“奇迹”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