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2版国家安全威胁 首列太阳风暴火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9日】

英国最近公布新版全国国家安全风险清单,将火山爆发和太阳风暴列入国安威胁之中,而原先项目包括水灾、流行性感冒和恐怖袭击。

根据最近出版的2012年英国政府《全国紧急事务风险清单》(National Risk Register for Civil Emergencies),英国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流行性感冒大流行、沿海地区洪灾、恐怖分子攻击和与冰岛类似的火山爆发。

这份清单显示,“极端太空天气”对通讯系统、电子电路和电力网造成威胁。太阳风暴是喷出磁能与带电粒子的太阳耀斑爆发,是太阳通常11年周期活动的一部分,预计2013年会达到高峰。

报道指出,太阳风暴不会影响人类的身体,不过会干扰电力网、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卫星运行。1989年一场强烈的太阳风暴曾中断加拿大魁北克(Quebec)电力网络,切断600万居民的电力供应。不过,上周出现的2004年以来最强大太阳风暴没有发生重大干扰。

英国《全国紧急事务风险清单》从2008年开始推出,评估可能危害英国民众福利、环境和安全状况的各种威胁。风险清单是列入机密的“全国风险评估”(NationalRisk Assessment)的公开版本。

据悉,火山爆发是在2010年的上个版本加入清单的。冰岛艾雅法拉火山(Eafjallajokull)2010年4月爆发,喷发出大量火山灰使欧洲民航业停摆,经济损失惨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