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神佛下世 为了净化不该存在的东西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8日】

3月18日,这个团的艺术家们在国际会议大厅上演了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表演。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不仅征服了西方人,也深深打动着中国人的心。神韵演出灵感取自于中国五千年文化,仁义善良等精神价值贯穿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敬天知命是人们信奉的理念。

大陆人:神佛下世 为了净化不该存在的东西

神韵的精神内涵让暂时在德国工作的大陆人士王先生(化名)十分感慨,他觉得神韵演出触动灵魂,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这么受欢迎,感到十分骄傲。

国际艺术团2012年3月18日举办了今年在柏林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王先生也坐在其中,他能坐在这里并非偶然。原本今年他不打算来看神韵演出,但是就在前不久,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大佛出现在梦中,佛身上有无数的天兵天将。自从他做过这个梦之后,就觉得一定要来看这个演出。

“场面很宏大,艺术性很浓,让人看了以后从内心有一种震撼。”王先生表情很平静,但看得出内心很激动。

神韵演出中舞蹈占很大一部份,王先生说神韵的舞蹈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场面宏大,一个是演员的基本功非常的扎实,整齐划一。“确实是看了以后感觉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能在世界上有一处立足之地,很骄傲。能在国外看到这种宏大的奇迹,很不容易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在神韵演出中,以中国古典舞讲述了一些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以此演绎出中华文明的理念。“人要有善良的心理,多去帮助别人,多做一些善事好事,不要有其它一些邪念。这样对整个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神韵)能触动人的心灵,使大家能有一种感觉,人就是要做好事,做善事,这样人的心灵才能平稳。就像中国有句俗话‘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就是内心坦荡,做了很多好事,其他人也会想着你,你心里也会很高兴,很坦然。”

当看到神佛从天上下来时,王先生说自己有一种“触动心灵的一种感觉”。他说:“现在整个这个社会,整个世界处于不太协调的时代,确实需要神明给与世界一定的帮助,净化不应该存在的东西,使人的生存环境,生活质量各方面都有所提高。”

王先生表示,很希望神韵能到大陆演出,因为现在对大陆来说,这种传统文化类的节目确实不多了,现在都是一些流行的东西。他说:“作为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就应该挖掘这些东西,使中国传统的东西在中国体现出来。像日本和韩国,日本人穿和服马上就知道是日本人,但中国现在不伦不类,没有东西(可以表明是中国)。所以现在就应该推广(神韵),推广中国文化,推广宝贵的文化遗产。让人一看这就是中国的东西!”

“今天我心里装进很多很多,一个是人确实是要做好事做善事,另外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样也确实很骄傲。”

“我今天最大感想,希望节目能在世界各地更多的演出,让全世界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

华人: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髓

黄女士(化名)慕名特地从另外一个欧洲国家赶到柏林观看神韵。

散场的时候,黄女士(化名)神情激动地和记者诉说了内心的波澜。黄女士说,随着节目的变换,她也跟着回到了不同的历史阶段,而且让她彻悟“这才叫艺术,这才叫美”,“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髓”。黄女士思绪万千,她说,这种感觉简直是用语言无法形容,就觉得“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动作,都是享受、都是美感”。

让她感到触动的还有那些歌词,黄女士觉得,这些歌词“真是在把人生的真理,世道的真理都唱出来了。她不光是一种对中国文化的诠释,更是传播真善忍的传统”。还有比如“那些受到迫害的事情,他们并不是说去跟他们怎样对抗、反抗,但这些有信仰的人仍然去传播真理,这时发生的事情,我觉得真的是非常感动人”。

黄女士的经历非常坎坷,已经出国很多年,在国外,她开始虔诚地信仰上帝。神韵演出让她感受到了神的力量,在最后一个节目中,在最后快要爆炸的时候,黑暗即将走进人类社会,这时,一个神用自己的身体承受了大灾难,拯救了人类。这个场景给黄女士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让她看到了神的力量,看到了希望。

最后,黄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跟所有来到西方民主国家的中国同胞说一句心里话:能来到民主国家、自由国度是非常幸运的事,因为这里有言论自由,有思考自由,有信仰自由。不光是你们自己有,别人也有,也要尊重别人的看法。黄女士真心希望海外的朋友们都来看神韵,然后再重新认识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