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莱多市长定“神韵日” 观众感叹伟大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8日】

阔别两年后,美国神韵艺术团于3月17日,18日再次莅临“玻璃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Toledo),在斯特拉纳汉剧院 (Stranahan Theater),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带来两场精美的演出。

17日晚,首场演出结束后,观众步出剧场时,脸上都挂着欣喜的笑容。许多观众都说,这个演出太伟大了。

市长褒奖 定演出日为“神韵日”

演出前,托莱多市市长颁奖,并将3月17和18两日定为“神韵日”,感谢神韵艺术团到此传播精粹的中国文化和所承载的价值观。这是托利多市荣誉市长第二次为神韵颁奖,定演出日为“神韵日”。上一次是在神韵艺术团首次光临托利多市演出时的2010年5月14日。

托利多市荣誉市长Michael P Bell褒奖信中说:“神韵表演艺术团是一个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舞蹈家,编舞家和音乐家的艺术团,他们天衣无缝的合作是独特的,不仅有极大的娱乐性,而且节目还具有教育性,内容丰富是非常令人振奋的。”

“神韵的演出是对中国古典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她藉助传统艺术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希望和美好,表达出振兴中国文化的价值和精神,如此丰富的信息,表现出来的不仅是令人惊叹的艺术性,更重要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真实并发自艺术家内心的原创表演。”

市议员﹕神韵让当地居民受惠无穷

托莱多市议员迈克尔.柯林斯 (Dr. Michael Collins)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非常感动。他说﹕“演出绝对的精彩,非常的壮观。演出明确的表达一个讯息,在歌词中告诉我们﹕‘真相推开迷中门’。我觉得这样的讯息一定要传达。”

他说﹕“神韵艺术家非常的杰出,毫无疑问,他们是真正的艺术家。我非常的荣幸可以看到男、女子演员都有此精湛的演出,他们的投入以及技巧都是极致的。这真是一场完美的体验,我将终生难忘。”

“我深深认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且美丽的国家。我希望中共政府可以了解什么是宽容。宽容就是每个人都有修炼以及信仰的自由。我觉得是时候让中共了解人性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任人被迫害都是不对的,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

柯林斯并表示,神韵将文化、美丽、尊严与艺术融合在晚会,她展现了美丽的中国历史,和中国人,那是多么撼动人心的卓越的艺术。“神韵的到来绝对让这里的居民受惠无穷。”

柯林斯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看神韵晚会,他非常期待能来观看第三次。

地产公司老板庆幸买最贵票带父母从200英里以外前来观演出

当晚,房地产公司老板吉姆‧穆迪特地带着父母及儿女前来观看演出。接受采访时,他非常兴奋,一再表示,他非常庆幸买了最好的票,与家人一同前来观看演出。他并透露,在中场休息时,他忍不住跟旁边的人分享他的喜悦。他感叹道:“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这场晚会远远的超出了我的预期,绝对的壮观非凡。”他说:“我知道神韵恢复了中国5000年的传统文化,所以我花了1000美元买神韵的门票,而且我还把父母从200英里以外的地方接过来一起看演出。我真的无法表达(看完演出)我有多么的高兴。当我在观看演出的时候,我发现我被震撼的五体投地。神韵实在是太美了!”

穆迪17岁的女儿丹尼尔同样也被神韵的演出深深的打动了。她说:“演出非常的精彩,让人感觉很恬美。我最喜欢《水袖》和《荷叶舞》的舞蹈,太美了!那些女演员就像花儿一样,美极了!”

退休会计师:神韵成功将近乎消失的悠久文化注入新活力 展现在我们眼前

波尔特太太是一名退休的会计师。她也表示:“我非常的喜欢这场演出。背景天幕非常的逼真,服装的华美和演员的表演都让人难以置信。歌唱家也都才华出众。”

她说观看演出很感动,因为,“我喜欢神韵传递给观众的真正的中国文化。神韵的舞蹈给我带了美的享受,尤其是演出中表现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内涵比我们以前看过的任何演出都要深刻和精邃。”

她强调:“能够看到中国不同地域的风貌和特点非常的让人欣喜。尽管我们知道中国有历史悠久的文化,可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几乎接触不到(这样的文化)。而神韵的演出却成功的为这个近乎消失的悠久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并把她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这非常的伟大。”

“看完神韵才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古老和深厚”

为一家全球大型炼油公司做谘询顾问的资深结构工程师派克‧兰伯特先生和任职托莱多大学副教授的太太朱迪‧兰伯特观赏了1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中的节目时而细致优雅,时而动人心弦,他们完全陶醉其中,这是一场绝对完美出色的演出。

兰伯特先生说:“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我早就知道中国有古老的传统文化,但是直到看过(神韵)演出后,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个文化有多么的古老和深厚。”

他表示,神韵将中国文化优美地展现了出来,“完全陶醉在其中”。他说,神韵最打动他的就是“(中国的)历史”。 

兰伯特先生说:“神韵极富创造力,充满神话般的美丽。我从神韵中感受最深的,就是神韵演出中的节目时而细致优雅,时而动人心弦,这种感觉太美好了!”

兰伯特太太告诉记者,舞蹈演员的服饰让她印象极为深刻,“舞蹈演员技巧极佳,表演得让人不可思议。”

她表示,展现法轮功学员的舞蹈《选择》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感动不已。我觉的每一个国家都应该给予民众说话和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法轮功学员)他们应该拥有世界其他民众都拥有的自由,信仰的自由。”

公司老板夫妇:演出美得难以置信

马克‧齐默尔曼是俄亥俄州一家器械公司的老板。当晚,他与太太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演出精美绝伦,令人惊叹。

齐默尔曼先生感叹:“难以置信!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无论是编舞还是舞台上的一切,甚至包括每一个舞剧表达的故事都那么的引人入胜。所有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没有一样不让我感到惊叹。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出色。”

他说:“我在观看演出的时候感到非常的激动人心。我简直不敢相信编舞怎么能把那么多演员编排在一个舞蹈中,而舞蹈演员又如此整齐划一,在舞台上协调得如此之好,真的让人惊叹,令人耳目一新。我们非常的享受。”

齐默尔曼太太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感动,她说:“演出绝对精彩,美得让人摒息。编舞非常出色。演出非常启迪人心,绝对的精彩绝伦!”她并表示,下次神韵再来,他们还要前来观看演出。

前克莱斯勒经理:神在看护着我们

前克莱斯勒经理戴尔‧鲍姆巴赫先生和黛比‧妮摄丝女士共同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俄亥俄托莱多的首场演出。

戴尔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我非常喜欢,太美了,非常感人,我真高兴自己来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

他最喜欢美猴王的那个节目,“很有意思,还有那个《荷叶舞》,(神韵)演员真是卓越,令人难以相信他们是一般人。”

戴尔高度评价神韵展现的高科技,“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真是令我永生难忘。”黛比忍不住插嘴道:“我太喜爱了,那些天幕上的人物突然一下就出现在了舞台上。”

黛比赞叹道:“我很喜欢(神韵展现的)精神层面,可以从他们的舞蹈、表演中看出来,很感人。”她觉得通过观看神韵令她意识到了,“不管我们是谁,是中国人,或是基督徒还是犹太人,是有神在看护着我们的。”

戴尔也觉得神韵传递了普世的信息。“我回去后会对所有认识的人说,‘你一定得来看(神韵),太壮观了!’。”

加里‧凯勒先生在本田工作,他和唐娜女士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唐娜说:“我最喜欢美猴王那个节目,很幽默,舞蹈编排上那些演员从背景天幕上来到了舞台上,真是太好了。”

保险公司部门经理﹕神韵演员非常了不起

泽克‧高德纳是高级工程师,当晚他与太太安娜‧高德纳及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我们都很喜欢这场演出。无论是舞台的色彩,还是舞蹈演员的精准性都让人惊叹,非常出色。这是一台非凡的演出。”

中场休息时,一家人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演出给他们带来的兴奋。高德纳先生说﹕“演出充满了娱乐性,节奏很快。舞蹈演员们的技艺非常的高超。(观看神韵)让我们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个晚上。”

与高德纳先生一家前来观看演出的迈克‧谢弗(Mike Schaffer)则表示,观看演出,让他有置身天堂的感觉。他说:“这是一场来自天堂的演出。观看演出时,我感觉仿佛远离了尘世,真的来到天堂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他并说:“演出中的高科技和舞蹈结合得非常完美,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神奇。她就像变魔术似的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世外花园一样,我整晚都深深地陶醉其中,内心充满了喜悦。”

高德纳太太是保险公司的客户经理。她说﹕“我同意每一个人的感觉。另外,因为我在演出的时候,留意最多的就是他们(演员们)的表情,演员自始至终都全身心的投入每一个角色当中,我觉得这非常了不起。”

她并说:“他们不仅没有错过一个舞步,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生动的面部表情将不同角色的情感变化表达了出来。这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她并留意到,神韵的女子舞蹈展现了柔美,而男子舞蹈有充满生气的、也有充满谐趣的,而他们都很有机地组合变换,“这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有的舞蹈我都非常喜欢。”

警长:歌词令我震撼并完全溶入其中

俄亥俄州卢卡斯县副警长Kenneth Poston激动地告诉记者:“演出非常、非常的奇妙!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棒的表演。我会强烈推荐亲朋好友来看。”

他还说:“每一个节目的天幕色彩都十分美好,配合上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简直太美妙了!”对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他也感触颇深:“当我静下心集中精力去听时,我感到为之震撼,并完全溶入其中。”

他表示最喜欢最后的那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因为最后他们(法轮功学员)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整体,共同战胜了邪恶。这是我领会到的。”他一再感叹:“结尾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地产开发公司总裁:细致 勇气 令人着迷

Richard Arnos 先生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 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2年3月17日在斯特拉纳汉剧院(Stranahan Theater)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着迷。

他说:“我们夫妇上个礼拜去了芝加哥,那里有很多这个演出的广告,我们很高兴演出团能够来托莱多市。演出中,那些女舞蹈家们是那么的美丽,她们一直在微笑,她们的动作一致,有着漂亮优美的动作。男舞蹈家们的舞蹈技巧是高超的,能够感受到他们内在的一种激情。

“我们西方人对佛教不是很了解,神韵这种艺术形式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他们的舞姿是那么的优美,把中国这么美好的艺术形式呈现给美国人,而且非常细致,我看着特别着迷。而且演出中还有很多幽默的细节,这个并不常见,特别是很传统的演出,那些小和尚们最后都看着后面,好像在说:‘什么也别说哟!’ 看了很开心。

“我对《选择》印象最深刻,是法轮大法弟子讲真相的故事,体现了一种静默的力量,我觉得这是演出的主题。”

Arnos 先生表示,神韵演出表现了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一面,但也表现了在中国现实中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的一面。《选择》这个舞剧把这个冲突反映出来,讲述的是真相,“我觉得是很勇敢的,这是需要艺术家的勇气的。”

“神韵演出触动人的灵魂!”

在托莱多市政府工作的克拉伦斯•科曼先生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是他多年的愿望,今年得以如愿,感受很多。

科曼激动地说:“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艺术、音乐、女高音、男高音歌唱家,一切都太美了!这是我多年前就想看的演出,但似乎每年都有事让我来不了,所以今年下决心一定要来,下次我还会再来看的!”

科曼接着说:“我太喜欢了!真正的文化,了解不同文化、不同的舞蹈和不同的音乐。演出把这些元素很好地合在一起,组织得非常好,她是那种打动你的心灵、触动你的灵魂的演出。她是如此真实。仅仅天幕、图像及所看到的这一切,就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科曼还表示:“你能感觉到这场演出。歌唱家们在演唱时,你能感受到他们,歌声来自他们的灵魂深处。舞蹈出自他们的灵性,他们在跳舞和表演时,你真能感受到,让你觉你也参与其中了。”

谈到神韵的歌唱家们的歌唱时,科曼表示:“仅仅是他们婉转的歌喉并能唱出这些高难音符,就已经是非常美了。最后那位女高音的歌声简直是感人至深。”

科曼表示,从神韵演出中还感受到了某种信息。他说:“我得到的信息是一种合一(Unity)、一种文化、多样性和一颗恻隐之心。你也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表演的是善与恶,这种信息被刻画得非常、非常好。”

科曼认为神韵演出对托莱多社区很有益处。他说,神韵对社区“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明年,我会鼓励我的朋友们和家人来看神韵,让他们有这样的体验。希望明年神韵再来时,会有更多的人来看!”

在谈到哪个节目最令人感动时,科曼表示喜爱所有的节目。他兴奋地说:“我觉得所有的节目都很好。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她奠定了让你很好地投入演出氛围的基础。对我来讲,这是很最重要的部份,因为如果你能在一开始就打动观众,你就会使他们一直看下去,直到终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