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经出现长鬃长尾奇特马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7日】

据国外媒体报导,美国历史上曾出现一种鬃毛极长的马,被称之为“长毛野生奇马”。这种马一度自由生活在俄勒冈州的山区,以栗子般的体色和长度惊人的鬃毛和尾巴著称。人工繁殖之后,它们通常生活在圈养环境下,后代的毛长超过父母,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出生于1884年的“莱纳斯”(Linus)。

“莱纳斯”是一匹公马,主人是俄勒冈州马里恩的卢瑟福兄弟。它的爸爸是“俄勒冈美男”(Oregon Beauty)——“俄勒冈美男”是第一匹被捕获的长毛野生奇马,据说是马群的领导者——母亲是一匹名叫“俄勒冈王后”的克莱德谷马。“莱纳斯”继承了父母的美丽鬃毛,是长毛野生奇马家族的第一美男子,鬃毛和尾巴的长度和宽度让其他同类望尘莫及。

后来,卢瑟福兄弟将“莱纳斯”卖给缅因州的伊顿兄弟。伊顿兄弟让“莱纳斯”成为他们巡回演出的马戏团的头牌。参加马戏团的演出让“莱纳斯”名声大噪,甚至登上了《科学美国人》杂志。

伊顿兄弟马戏团的宣传单这样写道:“大约4岁的时候,‘莱纳斯’的鬃毛和尾巴快速生长,平均每月长3英寸(约合7.62公分),3年内便达到现在的惊人长度。他的体色犹如栗子一般,毛发也富有光泽。它的后腿和脸呈白色,鬃毛、尾巴和额发呈柔和的亚麻色。它的毛发仍在继续生长,虽然速度已经放慢。

‘莱纳斯’是一只非常美丽的动物。它非常骄傲,总是高昂着头,喜欢得到人们的赞美,对自己的奔跑能力也深以为傲。它的鬃毛长度已经达到14英尺(约合4.26公尺),额发9英尺(约合2.74公尺),尾巴12英尺(约合3.65公尺),绝对能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此外,伊顿兄弟马戏团的宣传单还详细介绍了“莱纳斯”鬃毛的护理工作。宣传单上这样写到:“‘莱纳斯’的鬃毛需用凉水冲洗,同时不能使用任何滋补品。在把它牵到马棚前,工作人员会帮助‘莱纳斯’梳理毛发,分成粗粗的几缕。鬃毛通常分成4缕,大约每6英寸(约合15.24公分)打一个结,而后卷起来放入袋子。为了梳理它的鬃毛和额发,我们准备了5个袋子。”

“莱纳斯”于1894年去世,享年10岁。为了纪念它,它的儿子被取名为“莱纳斯二世”,据说和父亲一样帅气,同时也和父亲一样成为马戏团的头牌。不过,我们现在只能通过照片领略俄勒冈长毛野生奇马的神奇与美丽,因为这种马已经在地球上灭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