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会从神韵得到正向人生态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7日】

2012年3月16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高雄市第五场演出在中山大学逸仙馆进行,不仅再度上演热烈爆满场面,现场更是座无虚席,上千张门票全数卖光。

另有大批海外观众更远从东南亚等地搭机前来,中外观众惊喜推崇神韵是“国际水准的上乘之作”。

高雄市长陈菊致赠花篮祝贺

今天神韵晚会从高雄文化中心转往中山大学逸仙馆进行演出,高雄市长陈菊也特别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中山大学是纪念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而命名,如今以复兴正统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神韵晚会来到此地演出,格外别具意义。

此外,今晚有不少观众专程从位于台湾“后山”的台东地区包车前来,很多观众远从马来西亚组团前来。神韵国际热持续蔓延,东南亚地区观众搭机来台湾进行一场“神韵之旅”,俨然成为一股新的旅行时尚。

人寿处经理:神韵真的很神!

中国人寿义诚通讯处处经理陈荣义在看完上半场后,不禁赞叹:“神韵真的很神!”

对于女高音的演唱及神韵演员的舞蹈,陈荣义感到非常敬佩,他特别指出:“印象最深刻就是《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真的是超感动!”

陈荣义表示,最吸引他的是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天衣无缝的搭配,“很神奇,动作都很适切,演员从天幕里就像神一样出来,配合得非常好,整个细节都非常棒!”

陈荣义觉得欣赏神韵晚会就像一种心灵上的沉淀,“因为我是做业务的,比较忙碌,静下来观赏后感觉很舒服。”

陈荣义认为,神韵演出引人向善,他举《大法弟子遇仙记》为例,“过程或许很多阻碍,但是对的东西坚持去做,我觉得这个事情一定会得到好的结果。”

“神韵真的很神!”陈荣义赞叹:“我觉得很感动,(神韵)集结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将表演)带到全世界,我觉得我们很有眼福。”

“任何人都会从神韵得到正向人生态度”

钟先生任职于银行担任副理,平日忙于工作,很少看艺术表演,在亲友强力推荐下,3月16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中山大学逸仙馆的演出。钟先生对神韵里包含的许多元素,都感到很新奇、很特别,他认为,神韵能引导人走正方向,如果有机会,他很乐于参与神韵艺术的推广。

钟先生坦承过去很少看艺术表演,尤其像神韵这样的“场景”与“舞蹈”,可以说从未体验过。虽然剧场经验不多,但凭直觉,就感到神韵真的很特别,很不同凡响。他说:“舞蹈演员肢体动作表演很精准,与音乐配合很到位;声乐家歌声宏亮,震撼人心,这在东方社会都是难得一见的。”

钟先生从整体的感受上来说,他觉得神韵传递给人的,都是“正面的、光明的,而且是喜乐的”,他举例子说:“我喜欢《荷叶舞》,感觉演员的服装与背景搭配很一致,把夏日清幽的情境都表现出来了;还有像《快乐的小和尚》那个舞蹈动作,灵活而俏皮,也把欢乐的气氛,带给了大家。”

“我相信任何看过神韵的人,都会从神韵得到更正向的人生态度。”

钟先生最后感性地表示:“我很高兴今天带孩子来,感谢神韵带给我们美好的感受。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参与其中,很乐意参与神韵艺术的推广。”

“神韵艺术传达正面能量与讯息 ”

音乐教师伉俪吕先生及谢小姐赞赏不已,他俩表示:不论舞蹈或音乐,神韵所呈现的艺术都很振奋人心,其所传达的意涵正面而积极,让人看了之后,不自觉地感到充满Power。

神韵艺术团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兼具西方交响乐的恢弘气势,以及中国传统音乐的底蕴风格,深深吸引来自屏东的音乐教师伉俪,谢小姐表示,神韵的演出令人赞赏佩服,她不仅运用多元艺术形式,精致地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更巧妙地结合音乐、舞蹈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生动传达艺术主题,她觉得这是很棒的创举!

应同事推荐、慕名而来的教师伉俪,由于所学专长,对音乐的鉴赏自是特别着力,吕先生说:“神韵的声乐家十分杰出,演唱得非常好,值得强力推荐给大家;此外,乐团现场伴奏的音乐,也与舞蹈配合的极佳,生动自然而流畅,这样的结合相当好。”

谢小姐也同声表示,不管是声乐家演唱,还是乐团演奏,两者都在水准之上。

而在此次神韵晚会音乐宴飨中,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优美艺术所传达的正向能量与讯息。”谢小姐说,不管是舞蹈或音乐,都很振奋人心,因为其中传达的都是积极正面的内涵,让人看了之后,不自觉地感到充满Power。

地方政要夫妇:节目新鲜细致 值回票价

曾是高雄地区地方政要的丁杉龙、谢季燕夫妇也联袂进场,饱览神韵风采。

“节目很细致、令人感到很新鲜。”曾经担任高雄县环保局长、农业局长、县议会行政室主任等职务的丁杉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看到如此精彩而细致用心的节目内容,让他相当欣赏。

“她(神韵)把我们中华的文化、古代一些比较脍炙人口的故事融入到整个节目当中,让人觉得很新鲜!”丁杉龙说。

此外,神韵最令人震撼与惊喜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也让丁杉龙非常喜爱。“天幕和舞蹈演员融合在一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并举《金猴出世》的节目作为例子来说明,“像孙悟空出来的时候,他从天幕里面跳到舞台上,这个就非常逼真!”

丁杉龙同时又赞赏神韵的节目编排流畅,并且男女歌唱家的演唱功力相当出色,整台演出是“相当有质感的演出,所以才会在全球巡回演出。”

“印象深刻、值回票价!”丁杉龙的夫人、也是前国家体育场管理处处长谢季燕在一旁开心地说,神韵“找回了中国传统”。

谢季燕也与先生一样,非常赞赏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展现的“天人合一”景象,“特别是天幕跟舞台的融合交流,人物从天幕里边飞出来,那个真的很棒!”

谢季燕并特别推崇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与用心,并称赞他们是“一群非常让我们惊艳的表演艺术工作者,把中华传统带上舞台,让我们印象深刻难忘,值回票价。”

此外,《快乐的小和尚》的节目让谢季燕格外喜爱。“很反璞归真,真的很欢乐!”她说。

“神韵艺术生平首见,精彩至极”

教育局心理谘商师黄智卿邀约好友,共赴中山大学逸仙馆观看神韵表演,首度应邀体验艺术盛宴,国泰人寿主任蔡峰荣表示,乐团结合舞蹈的表演,生平首见,精彩至极! 黄智卿则赞叹,这是帝王般的享受,只合古时王公贵族才能有!

国泰人寿主任蔡峰荣应邀观赏神韵晚会表演,节目丰富精采、水准之高,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专注投入的过程中,他不自觉挺直上身、使力鼓掌。蔡峰荣说:“舞蹈结合乐团:舞蹈的专业度高、乐团的Live(现场)演奏佳,两者配合得很好,连服装也很华丽,感觉很高雅。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非常精彩!”

在所有精采的节目中,蔡峰荣对衣袂飘飘、翩然起舞的“仙女下凡”特别钟爱,他表示:“《水袖》、《大法弟子遇仙记》中的仙女,气质非凡、漂亮脱俗。至于《快乐的小和尚》,则是无比逗趣,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度观看神韵演出的黄智卿表示:“仙女下凡”体态优美、不食凡间烟火。但他最喜欢的还是《羌族舞》的世间女子,虽然没有水袖翻飞,但很活泼俐落;她们所表现的,是很直接的单纯可爱,女孩子那种很简单的可爱!”

黄智卿深表同感:“神韵的内容精采、服饰精致华丽、女演员都很漂亮。观赏神韵,享受如同帝王般的艺术宴飨,以前只有王公贵族才能有。”

得知神韵艺术团连年巡回全球演出,蔡峰荣表示:“她的内涵实力不容小觑,第一次看神韵,感觉真好,也希望大家都来共襄盛举。”

扶轮社交换主委:完美演出 诉说人生感想

国际扶轮3510地区扶轮友谊交换主委陈芳龙赞赏神韵演出非常完美、很震撼,歌唱家演唱让他感受,在诉说人生的感想,也让他体悟,人生在世,对于名利似乎应该看淡。

神韵舞蹈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让第一次观赏的陈芳龙开心表示,神韵演出真的很完美,音乐、舞蹈非常有水准,让他很震撼。

歌唱家的演唱让陈芳龙非常惊艳,声音非常棒,尤其富有人生哲理的歌词,让他陷入沉思,“很有感受,感觉好像就是在说我们的人生,诉说人生的感想”,许珈宁演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让他很有感触,他说,就如女歌唱家唱的,一辈子为了名利拼搏,好像忘了生命的意义了,他有所感的用台语说:“人生海海(人生苦短),看淡一点,不要太过计较。”

在一旁的陈夫人非常震撼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动态天幕连结演员的出现,非常逼真,从来没见过,让人身历其境,很震撼!”对于专业手工原创的神韵服饰,陈夫人非常赞叹,“具有古典美又有时尚感,颜色也不是我们平时看的颜色,非常鲜艳,真的很漂亮!”

一同前来的媳妇欢喜表示,前几天看过一次,今天再带家人看一遍,因为看完会快乐好几天!

渔权会理事主席:世界级演出

台南市第一渔权会渔业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王惠生,在观赏完上半场的演出后说:“她整个舞台的一个设计,还有那个天幕,配合的天衣无缝,真的很棒。”“能够见识到这个世界级的一个表演,真的,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王惠生表示:“难得有机会看这种节目。很高档的一个节目。”“音乐、服装,还有他们的整个设计,都是在表现我们中华文化的一个内涵;感觉就像把五千年文化浓缩了,体现那每个时代整个的一个演变。尤其是那些舞蹈演员,他们的服装,让我们看这个节目看的真的,很享受,很享受!”

对于动态天幕与舞台上演员们的演出融为一体的视觉、戏剧效果,王惠生赞佩有加:“舞蹈和天幕配合得真的天衣无缝,真的配合的没有分秒之差。我觉得这个导演真的很棒,尤其是编舞,还有导演的整个一个设计,哇,那真的是少见!”

王惠生愉悦地说,观赏神韵让他心灵上感受到另一个层面的心灵洗礼,收获很多。他特别提到:“承蒙经理的邀约,让我能够来见识到这个世界级的一个表演,真的,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很震撼。下一次,我会介绍更多人来欣赏这个节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