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登陆德国 政要祝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5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结束了北美的巡回演出之后,于3月11日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开始了2012年的欧洲巡回演出。

在结束了海牙的演出后,这个艺术团3月16日将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国际会议中心(ICC)连续表演三场,德国观众将有幸再次观赏到神韵艺术团带来的全善全美的艺术盛宴。

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德国国会大厦前合影

神韵艺术团这几年在欧洲各地留下了很多足迹,其卓越非凡的表演、高超绝伦的艺术水平深深打动了德国观众,政界也纷纷发出贺词,祝愿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成功。

德国国会议员、台德友协主席安妮塔•雪佛(Anita Schäfer)说:“我很荣幸,今年能再一次欢迎神韵到德国来。德国观众惊叹于神韵舞蹈家高超的体态把握技巧,演出服装的光彩照人,感受到其背后蕴含的长久传统和生动的表现力。即使不懂中文,观众也能理解舞蹈和音乐展现的内容。”

她表示,“如同全世界惊叹中国的舞蹈艺术,反之,民主和人权的普世理念也已经进入了亚洲东部。我希望,这样的相互交流能进一步扩大——这也证明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我衷心感谢神韵艺术团在这一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主席罗尔夫•本恩迪特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Friedrich-Naumann-Stiftung)主席罗尔夫•本恩迪特(Rolf Berndt)表示:“一个人的定位,来自于他的文化,从而形成他生命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神韵能找寻中华文化的根源,再现道德、忠诚、智慧、纯真和内在美这些珍贵的传统,我认为非常了不起。艺术是反映文化的一面镜子。色彩艳丽的服装,美妙的音乐和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了壮观的具有精神内涵的中华传统。”

他还说:“同时艺术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种形式:这场秀集中国及西方乐器为一体,既有传统表演,又有电子舞台画面,而表演的中国艺术家又都在世界各地安家落户——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展现不同的艺术家或者说生活在不同环境中的艺术家如何互相激发灵感而共存。关键一点是,每个人都能体验他自己的文化,这是不可侵犯的人权,也是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竭力维护的。在这个前提下,这样的晚会就更不可多得。因此,我祝愿艺术团不仅带给观众一个美妙的晚会,也希望人们能够在中国重新自由地享受艺术、交流艺术。”

国会议员、自民党巴伐利亚总书记玛丽亚•格鲁斯(Miriam Gruß)说:“神韵艺术团2012年再次光临德国,把中国古老的文化带给观众,我感到很高兴,神韵艺术团为维护中国五千年文化而不使其被遗忘而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该团的表演不仅令成人,也让孩子们着迷,堪称老少皆宜。

我祝愿神韵艺术团在德国一切顺利,祝愿您们一如既往地勇敢地把中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我可以肯定,艺术家们留给观众的不仅是一个美好的文化之夜的享受,而且将伴随其一生。”


德国国会议员丹尼尔•福柯博士

德国国会议员丹尼尔•福柯博士(Daniel Volk)祝愿演出成功,他说:“今年神韵艺术团再次来柏林和法兰克福巡回演出,我感到很高兴。神韵艺术团神奇的表演给我们欧洲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我祝愿艺术家巡回演出获得成功,也希望观众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国会议员、国会基民党/基民盟党团副主席米夏埃尔•麦斯特博士表示:“我很高兴,神韵今年三月再次光临欧洲,在欧洲包括德国,许多人有机会看到演出。神韵通过歌唱、舞蹈、历史和传说,让人对中国文化有一个广泛的了解。

我想,欧洲人由此获得了独一无二的机会,来认识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圈,领略它的多姿多采。前年我有机会亲身现场体验神韵,也为今年能在法兰克福再次观看神韵感到荣兴。”

格莱美最佳歌剧录音奖得主 祝神韵永远成功

人们对生活的注解因人而异,画家用画来刻画内心,文学家用文字抒发感情,而音乐家和舞蹈家则是用歌舞与外界沟通、链接。彼得•赛福特便是这样一位用歌声传递信息的歌唱家。

他是德国著名的男高音,曾获得被誉为“音乐界奥斯卡”的格莱美最佳歌剧录音奖。赛福特认为,不公哪里都会发生,那么看到不公了,就要把它指出来。作为艺术家,可以用优美的艺术形式把它呈现出来,例如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他认为,如果人们在美妙的故事中看到了美好的事物,就会产生愿望,想要在生命中尽其所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如果艺术家能够不用任何语言,仅仅通过各个精致的细节来讲述故事,那就达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

神韵艺术团秉承中国传统的艺术,一丝不苟地将所有细节都呈现得完美无瑕、淋漓尽致,超群绝伦的表演被誉为“天下第一秀”。

赛福特祝愿神韵取得成功,他说:“如果神韵的艺术家们持之以恒地为自己的事业热情奉献,那么就一定会取得永恒的成功,直到地老天荒。”

神韵2012全球巡回演出的欧洲行程:

德国: 3月16~18日,柏林国际会议中心
3月30~31日,法兰克福世纪大厅
瑞士: 3月23~26,苏黎世会议大楼
瑞典: 4月4~5日,斯德哥尔摩 Cirkus大剧院
法国: 4月10日,巴黎议会宫
英国: 4月12~15日,伦敦大剧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