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印第安纳观众体验神韵之美 州议员:杰作!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5日】

2012年3月13、14日晚,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美国神韵艺术团巡回团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上演了两场演出,吸引了当地政要名流、各界精英等,共约三千观众前来观赏。神韵舞蹈家们高超精湛的舞蹈技巧令现场观众们叹为观止。

印第安纳波里斯市是印第安纳州首府,这是神韵第四年来到印第安纳州演出。这台以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带领观众体验五千年中华文明之旅,华丽多彩的服饰、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完美配合让观众大饱眼福,故事情节时而幽默诙谐,时而紧张而扣人心弦,演员们精彩到位的表演也令观众拍手称绝。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感谢神韵将如此纯粹正统的中华文化与大家分享。

州议员:这场演出真是一部杰作

辛迪•诺伊(Cindy Noe)是印第安纳州议员。3月14日晚,她带着孙女伊丽莎白(Elisabeth Nieshalla)观赏了神韵晚会。诺伊赞叹说:“这场演出真是一部杰作!我们正好坐在乐池的前面,能观察到乐团的演奏是如何与舞台上演员的舞蹈相配合,真是令人欣喜。”

九岁的伊丽莎白显然被神韵晚会所吸引,她兴致勃勃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天幕太令人惊奇了!因为(天幕上的人物)看上去就跟真的舞蹈演员一样,他们从天幕中跳出来太令人惊奇了,非常逼真。”

伊丽莎白说她从神韵晚会中学到新的知识,她由衷地赞美:“舞蹈演员们是如此的优秀,如此的美,服装也令人惊叹,天幕是那么的好看。”

谈到神韵节目带来的感触,诺伊议员说:“我刚才还在跟伊丽莎白讲(《选择》中的)那一幕,其中那些人身穿黑夹克,背后印着红色的共产党标志。民众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煎熬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共产党不相信神佛。不过现在,中国正在发生变化。如果我没弄错的话,我认为中国是基督徒还有法轮功修炼者增长最快的国家。令人振奋的是,中共似乎已没法像以前那样,使用高压政府控制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人现在也更能接受其它的宗教信仰。我希望刚才舞台上展现的那场迫害正在减弱。”

“同时我还认为,演出着实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处处都存在着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较量。”

州议员: 美丽的演出 丰富多姿的文化内涵

印第安纳州议员迈克•威特(Michael White )和太太欧若拉•格林(Aurora Green )观赏了14日晚的神韵晚会。威特赞叹:“啊,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我喜欢)她丰富多姿的文化内涵,(我喜欢)所有的节目。”

威特太太格林女士则表示:“我非常的喜欢天幕上的动画,演员们从天幕里跳下来,又飞回去。这真是绝无仅有的。《飞雪迎春》这个节目太棒了。我还很喜欢最后那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里面展现出神佛已经归来。”

身为佛教徒的格林女士还表示:“我觉得演出中的精神内涵实在太伟大了。”

驱车80英里观看演出,市长:我觉得非常值

Mitchell市长盖瑞•布鲁特携太太唐娜•布鲁特观看了14日的演出。他说:“这台晚会令人陶醉。她的色彩和服饰都令人惊叹!虽然从80英里外的城市驱车前来观看演出,我觉得非常值。”

布鲁特太太唐娜曾是大学音乐教授,她不住赞叹道:“神韵演出的制作真精美,连音乐都可以画画,而那些舞蹈演员们则美若天仙。”

她说:“神韵舞蹈演员们以手部、胳膊、还有脚部的动作讲述故事,能达到这种水平,真了不起。所以我认为今天的演出太完美了。” 布鲁特表示同意太太的观点。

公司老板:舞蹈家们的才能和编舞都令人惊叹

开设公司的 Anita Alexander 与女儿Tina Kitechel,及孙女前来观看演出。她说﹕“噢——我认为她是难以置信的﹗演出背景天幕、服饰,还有舞蹈家都是杰出的﹗”

Alexander女士说:“我在报纸上看到广告,所以我立即就打电话。我们非常高兴买到了很好的座位观看演出。观看演出时,我们不断地发出‘哇、哇’的赞叹声。”

Kitechel则说:“这是一台美妙的演出﹗舞蹈家们的才能和编舞都令人惊叹﹗”

服饰店主:神韵的歌词让我深思

琼•卡米(Joan Carmey)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经营自己的服装生意,并出售她从世界各地采购来的各种纺织品。在观赏了3月14日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上演的神韵晚会后,卡米感慨地说:“演出非常的奇妙!其实今天是我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了。知道神韵来演出,我没有办法在家里待着,一定要来看。演出中的一切都好得让人难以置信。”

说到晚会中最令她震撼的部份,卡米说:“神韵的歌词深深地触动着我,让我深思。歌词里讲到了人生,讲到了永恒,讲到了我们在生活中面对的挑战,还有许多方面的东西,非常的震撼。”

卡米特别喜欢神韵的天幕,她说:“背景天幕很神奇,看到演员从天幕上飞下来再飞进去,感觉充满了惊喜。舞蹈演员的表演,还有各种翻腾技巧都很杰出。我真是迫不及待想再看一遍了!”

和卡米同来观赏神韵的贝弗莉•柯莱波(Beverly Klapper)曾经在医院从事公共关系方面的工作。她也被神韵深深吸引,“演出非常的壮观,看完神韵让我产生想去中国的愿望。”

柯莱波同样也被神韵的歌词深深打动。“我喜欢歌词里对生命的真谛的启迪,比如如何获得生命的永恒,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真的说到我的心里去了。”

“色彩,舞蹈,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气势恢宏。我觉得神韵的中英文双语主持特别好,让我了解到许多关于每支舞蹈的背景知识。”

最后,两位女士高兴地说:“我们明年一定会再来的!”

前公司合伙人:神韵的舞蹈演员是一流的

沃特·米勒退休前与人合伙开公司,当晚他与太太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观看演出时,精美的中国舞表演令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赞叹声,走出剧场,夫妇二人仍在你一言我一言地争相赞美晚会。

米勒先生说:“精彩极了!晚会的音乐非常悦耳动听,让人很陶醉。”米勒太太接过话说:“是的,真是引人入胜,而且色彩缤纷。”

米勒先生说:“所有的舞蹈节目都很棒,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是一流的。”

“是啊﹗他们技艺高超,做高难动作时,你看,他们多么矫健、俐落。”米勒太太说,“《飞雪迎春》这个节目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真不敢相信他们接到被抛出去的手绢!”她说,演出中所有有花的舞蹈都令她印象深刻,比如《荷叶舞》。

米勒先生补充:“演出的服装也漂亮夺目。这真的是一场很完美的秀,我们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

营销经理:喜欢神韵舞蹈的多样性

南希‧卡布(Nancy Cubb)是原印第安纳州预防儿童铅中毒项目主任,她与朋友苏珊‧斯坦利(Susan Stanley)结伴观看了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四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的演出。两人被神韵所深深吸引,时而屏息凝神,时而热烈鼓掌。

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卡布说:“我觉得神韵演出精彩绝伦,美不胜收。演员们充满了热情,服装非常非常华丽,色彩斑斓炫目,令人难忘。还有天幕的设计简直就是天才。

苏珊‧斯坦利是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部儿科公关营销经理,她也被神韵所震撼,感慨地说:“演出非常出色,绝对精彩。演员们非常有才华,舞台上的颜色流光溢彩,不同的舞蹈所表现的故事也让人眼前一亮。我非常非常地享受观看今晚的演出。”

曾经去过中国的苏珊对于中国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她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中表现的历史部份。有的故事我以前曾经听说过。我很喜欢每支舞蹈中所表达的不同的故事,还有演员们如何通过不同的舞蹈表现不同地域、不同朝代的故事,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多样性和各种不同文化层面的鲜明特点。还有他们为每一个节目特别设计的服装以及对扇子和其它各种道具的使用,非常非常精彩。”

苏珊说她特别喜欢舞蹈《金猴出世》,“我很喜欢天幕动画的设计,尤其是美猴王从天幕上跳下来,然后真人演员跳上舞台的那一幕,真是独具匠心的精心设计。”

公司总裁:喜欢神韵展示的文化内涵

桑德拉‧麦克菲(Sandra McPhee)女士几周前在佛罗里达看到神韵的电视广告,非常喜欢,后来得知神韵也要来印第安纳,她很高兴。恰巧,她的朋友,一家大宗销售公司的总裁赫伯特‧哈格德(Herbert Haggard)邀请朋友们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桑德拉就是其中之一。于是,他们一行十人于2012年3月14日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共同欣赏了神韵演出,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夜晚。

桑德拉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美。华丽的服装、动人的舞姿,还有中国古典舞独特的高难度技巧动作都让她觉得非常美好。

赫伯特‧哈格德是大宗销售公司Haggard & Stocking Assoc. Inc公司的拥有人和总裁。该公司是美国中西部最大的私营工业工具供应商之一。哈格德先生说:“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中国有非常悠久而又深邃的历史和文化,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中国文化的和美国以及各个西方国家相比有许多截然不同的方面。”哈格德表示,通过观看神韵,他学习到了有关中国文化的知识。

谈到观看神韵的感受,哈格德先生说:“今晚的演出我非常喜欢,包括服装、舞蹈,还有演员们在舞台上的配合等等。我非常喜欢神韵所展示的文化内涵。”

“神韵的音乐给我带来的是全新的欣赏体验,还有各个艺术方面的配合都是我从未见过的。”

哈格德说,他对舞蹈《选择》印象深刻:“我有些惊讶,表达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事情是以‘选择’为主题。人们应该有选择的自由,我很高兴他们(在剧中)做出选择。不过在中国(现行体制下),我怀疑他们(当局)不会允许这样的节目上演。”

哈格德最后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朋友:“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都来欣赏神韵为我们带来的这样一种全新的文化。”

眼科医生观神韵 一睹中华文化风采

眼科医生泰瑞‧威布兰特(Thierry Wilbrandt)先生一家四口一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威布兰特先生说:“演出真是美妙绝伦!服装十分绚丽多彩!男、女演员的动作都如此优雅,那样的舞蹈步伐我从来没见过,演出实在是太美好了!

威布兰特先生还说:“演出让我一睹中华文化的风采!因为我以前对中华文化了解甚少。”他感兴趣了解不同的文化,他说:“当你观看不同文化的演出时,总是能学到新的东西,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他还说:“我在演出中看到男演员的阳刚和女演员的柔美,演员们在向观众传达着美好的信息,这样的信息可以与全世界共享,不管是中国、美国、欧洲或亚洲。所以对我来说,这感觉很美好,音乐也十分美好,还有绚丽多彩的服饰,我们的女儿也很喜欢。”

威布兰特太太凯瑟琳说:“我们的女儿喜欢《水袖》,这也是我的最爱。演员们的舞蹈和技巧的高超令人难以置信。”泰瑞则表示手绢舞《飞雪迎春》让他佩服女演员们精湛的技巧。

银行家:神韵演员的柔软度惊人

银行家约翰·埃尔哈特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中场休息时遇到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彼此不亦乐乎。他的朋友汤姆‧安东尼是当地大学的董事。他们兴奋地表示,神韵晚会精美绝伦,他们非常庆幸前来观赏。

埃尔哈特在银行界从业45年,是美国一家商业银行的高层主管。他说:“我很多年没有看过如此精彩的晚会了。我非常钦佩神韵的演员,他们是那么才华出众,动作如此精准,整齐划一。他们的柔软度惊人,他们跳了很多高难动作,而且是那么优美的去完成,简直令人惊叹。”他风趣说:“我不相信美国人能做到。”

埃尔哈特表示,“这台晚会内容丰富。观看演出时,不但让人愉悦,也使人耳目一新。晚会中不同的节目展现不同时代的中国,有古代的也有当今的。观看这些节目,你就可以了解不同时代的中国人的生活是怎样的。”

他并表示:“神韵的背景天幕极美﹗极美﹗她为整台晚会增色。”

前公司首席财务官:动态天幕令人惊叹

迈克‧奇克退休前是一家金融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他在观看了3月1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进行的演出后,对神韵的舞蹈和舞蹈演员的高超水准赞叹不已!

他说:“我非常喜爱这演出﹗尤其女子舞蹈家们的舞蹈是那么优美,特别是舞蹈《水袖》,他们的举手投足都那么令人着迷,绝美﹗”

奇克先生并表示,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令人惊叹:“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掌握时间的,(银幕上的)人下来时,舞蹈演员就出现在舞台上,是那么精准,天衣无缝。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是如何能做到的。”

奇克先生表示,自己对中华历史和文化很感兴趣:“我刚刚读完两本有关中国的书,我读了基辛格的《论中国》,然后我读了一本有关(共产)党是如何控制一切的书,这使我对中国有了一些洞察力。其实(中华)文化是令人钦佩的,但是(中共)政治体质不好,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人民是美好的。”

他表示:“晚会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用中、英文介绍节目内容,这很好,让人了解将会看到的节目内容。”

运输公司老板:美丽的舞蹈展现古老文化

艾伦‧卡森斯曾经开设银行,目前是运输公司老板,当晚他与儿子和孙女,祖孙三代一同前来观看演出。他说:“我也是非常欣赏这台晚会。美丽的舞蹈展现古老的文化,她是一个伟大的秀﹗”

卡森斯先生表示:“我原来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的舞蹈不了解。这台晚会以舞蹈表现的不同故事太令人着迷了!还有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不可思议。”“我确实很高兴儿子邀请我来观看这台晚会。”

他表示这次能够观看演出,好像也是上苍的安排。“我今天下午刚好从圣路易斯附近约200英里的地方过来做一个项目,然后,我儿子邀请我来观看演出。这真是机缘。”

卡森斯先生的儿子德‧布莱利是大学里的商学讲师。他说:“演出非常好看,神韵演员们才华横溢,非常卓越,他们跳的高难度动作和精确性是令人不可思议的。他们非常非常令人钦佩的﹗”

布莱利表示,因为自己的女儿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并正在学中文,所以当天,他就带了女儿,并邀请父亲一同前来观看演出。

布莱利说,神韵编舞很杰出,舞蹈很独特,他举例,在《荷花舞》中,“演员们用扇子来演莲花的方式很有意思,美猴王的舞蹈也是让人忍俊不禁,而动态背景天幕更是令人惊叹!如,故事人物从天幕‘飞’落舞台表演……非常独特。”

布莱利先生说,自己的女儿也很喜欢神韵演出。

销售经理赞叹舞蹈演员极具天赋

Conair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布莱德‧阿德曼(Brad Erdmann)带着女儿萨布琳娜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3 月14 日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演出后,说:“这场演出非常令人兴奋,又非常美妙,能够在印第安纳州看到这样的演出我觉得很荣幸,而且神韵艺术团中的演员们的天分也确实让我称绝,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让我们领略了这么好的演出。”

阿德曼先生和女儿均表示他们最喜欢的是那支诙谐幽默的关于小和尚的舞蹈,还有对于神韵男演员们矫健的身手他们也很佩服。

阿德曼先生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发现神韵演出的文化氛围很浓,而这种关于中国的文化对于他们而言是全新的,他说:“我认为学习中国的文化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而神韵演出正是用美妙的舞蹈形式讲述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故事,非常易懂,但也非常有力。 ”

神韵演出的音乐也让阿德曼先生十分喜爱,“我对于神韵的乐团真是佩得五体投地,我真想知道,他们一个乐团如何可以演奏出那么多风格不同的乐曲,具足了中国味,但又有交响乐的效果。”他还很喜欢神韵的天幕背景。

阿德曼先生表示神韵艺术团的男女演员们真了不起,他说:“他们怎么可以记住那么多的动作,那么多复杂的队形,我的女儿就跳舞,她就觉得这非常不容易,这些年轻的演员们真是非常有天分。“他表示明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看演出。

大学董事:演员与天幕互动精准令人惊叹

汤姆‧安东尼(Tom Anthony)是印州当地一位资深保险经纪,也是印第安纳波里斯大学董事会成员之一,太太玫琳凯‧安东尼(Mary Kay Anthony)是位退休英语教师。3月14日,安东尼夫妇共同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的演出,中场休息时二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十分赞叹。

安东尼夫妇二人不约而同的赞叹于台上的舞蹈演员与背景天幕的互动中完美无瑕的配合。安东尼太太说:“演出时机的精准度简直令人惊叹!我十分欣赏他们将天幕的动画和舞蹈融为一体。”安东尼先生也补充道:“天幕上的人物一下来,同一时刻演员就立即出现在舞台上,时机把握的精准令人惊叹!这是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安东尼太太感叹:“这一定需要十分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这样的精确度,真是精彩!”

安东尼夫妇是第一次观看中国舞演出,他们表示演出团队的宏大规模令人惊叹。他们还有侄女和孙女也一同前来。安东尼太太说:“我们的孙女是华裔,一岁时我们收养了她,她现在已经七岁了,我们觉得来看这个演出会对她很好。”安东尼先生也补充说:
“我们希望让她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

安东尼太太还与记者分享了她最喜欢的舞蹈,她说:“我最喜欢《荷叶舞》,哦还有《水袖》,因为她真的是很美,而且很独特!”

安东尼先生则对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印象深刻,他说:“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主佛将恶龙击溃,恶龙变化成人身来到人间,这段让我印象很深。因为我觉得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份,但这样的故事现在却无法在中国展现。我感觉这是在中国文化中一个历史性的事件。”

对于上半场展示法轮功学员的节目《选择》,安东尼夫妇均表示,演员们用舞蹈将剧情展现的很好。

IT主管:宇宙中更高的力量永远发挥作用

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住房管理局(Indianapolis Housing Agency)的IT主管道格‧曼利(Doug Manley)和太太琳恩‧曼利(Lynn Manley)一起观看了3月14日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神韵演出,惊叹于演员们高超的技巧、精致华美的服饰,并感谢神韵展示十分美好的主题——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神佛永远在照看人类。

曼利先生说:“我最喜欢舞蹈《荷叶舞》,非常优美,长长的丝质扇面在舞台上轻轻的流动,看起来十分令人陶醉。背景天幕也十分引人入胜,随着故事情节不断变化,很有意思。”

曼利太太对演出赞不绝口:“舞蹈家高超的舞蹈技巧、音乐家、舞台制作,一切都十分完美!方方面面都很棒!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她们精致的服装,以及演员们对手绢娴熟灵活的运用,感觉真的像是春天来了一样!”

曼利太太形容神韵服饰十分“精致华美(Elaborate)”,她说:“衣料本身的质地,以及所有的金、银的各种装饰和刺绣都十分精致。”先生则说:“服装像是演员身体的流畅的延伸,让演员们显得非同凡响(larger than life)。 ”

曼利夫妇还对演员们轻松的做出高难度动作十分赞赏,曼利太太说:“舞蹈《训练场》中,那个男演员连续做了8个横飞燕的动作,那个难度实在是非常非常高,连续跳上8次!”曼利先生也说:“我看着都觉得很惊险。”

曼利太太还说:“他们的技巧真的是令人称奇。所有的细节,男演员也十分优雅,手臂的伸展,手指的动作,每个细节的修饰,真是太精彩了。我真是十分喜欢,十分喜欢。”曼利先生补充道:“演出的时机把握的非常准,以及演员之间的协调一致,像一个人在跳舞,每个动作的角度都那么精准。真是很棒!”

曼利夫妇二人感叹于中华文化的久远和博大精深。曼利先生说:“中国文化十分神秘,而且延续了几千年的历史,从历史的久远上来比,美国感觉很渺小。中国有丰富的宗教信仰、神奇的神话故事,让我们感觉很渺小。”

曼利先生继续说:“相对整个宇宙来讲,我们人类感觉太渺小了,每天这样偶然互相经过。但实际上宇宙中有更高的安排、更高的力量在发挥作用,尽管我们来来回回,但他们的力量永远在那里。”他还说:“演出让你感觉很放松,对待很多事情会更加平静。”

曼利太太说:“我想今晚晚会最终的主题是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先生表示认可说:“这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夫妇二人表示如果神韵明年还来,他们一定会再来看的。

餐馆老板:舞蹈演员的投入让我印象深刻

一家泰国餐馆的老板格莱格‧路泽蒂(Greg Luzietti)携夫人潘娜娅‧斯特丽和小女儿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3月14日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巴特拉大学劳克斯纪念堂的演出,他赞叹道:“这场演出真精致。无论是演员们曼妙的舞姿,还是漂亮的服装,都相当出色,而且那些演员们极具天赋,我们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特别是我们的小女儿。”

路泽蒂先生还表示:“舞蹈演员的投入让我印象深刻,需要十分艰苦的训练。背景天幕非常有意思,景色很迷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

潘娜娅女士则表示:“我在泰国也观看过来自中国的演出,但神韵演出显然更漂亮,而且神韵在用舞蹈与观众进行关于中国文化和传统的交流方面也非常有特色。”

路泽蒂先生表示这场演出演员们优雅的舞姿,还有悦耳的音乐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最喜欢的节目是那个关于摇着扇子的济公的故事,他说:“我听说过类似的神奇故事,而神韵演出中的舞蹈唤起了我的记忆。”而他的夫人则喜欢《飞雪迎春》和《荷叶舞》,而小女儿很喜欢孙悟空的故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