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国策顾问:提醒我走向更好的人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4日】

2012年3月1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进行第三, 四场演出,连续热烈爆满的轰动盛况,门票几近售罄。汹涌人潮、热烈爆满,俨然已经成为神韵在港都演出的特色写照。神韵演员高超非凡的中国古典舞演出,赢得全场观众的一致惊叹与喝采,许多观众更忍不住想跟演员一起舞动起来。

工会理事长:演出令心情清净、愉快

第一次欣赏神韵晚会的高雄市照顾服务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林有长开心地说,演出令他“心情很清净、很愉快。”

林有长对演出大为赞赏,他表示,神韵晚会的节目都很精采,而且不同于一般的演出,神韵是具有传统价值的,所以观赏演出令他:“心情很愉快。”他补充道,一般的节目即使是呈现热闹氛围,“但是看完心情不会很轻松。”

神韵晚会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对于独特的、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背景,林有长对此表示,感受很特别,“动态天幕很漂亮,看起来很舒服、特别亮丽。”此外,他也赞赏男高音歌唱家,“歌声听起来很舒服。”

首度观看演出的林有长,还以自身的体验推荐神韵,他说,只有亲身观赏,才能了解神韵的好,他说:“一定要自己亲身去尝试、了解一下,才能体会到。”看完神韵晚会后,他赞叹:“很有价值!”他也表示,明年还会再来一睹神韵风采。

“原来所有文化都来自中国”

文记茶园普洱茶批发商王逸茜满脸笑意,开心的分享他观赏神韵之后的喜悦与赞叹。

王逸茜说:“整体的规划很紧凑而且又让人心旷神怡,动静有致,宁静时让人也沉浸其中,奔腾的时候,也会随着律动心也跟着飞扬起伏,整体各方面都是很棒很棒。”

观赏神韵的演出之后她盛赞神韵整体之美。她说:“终于了解到为什么我们中国舞蹈服饰是最悠久,最美最美的,因为她蕴含中华五千年文化,每个时期都有序的展现出来,每个时代背景都完整展现,整个贯穿下来,中国古典舞涵盖民间民族舞蹈,海纳百川,原来所有文化都来自中国。”

对于舞台天幕与演员的搭配真是太神奇了,她说,天幕一打开就像一幅画,仙子缓缓从天际飞下来,瞬间来到舞台,搭配得天衣无缝,把人也带入仙境之中融入其中,真是太神奇了。

特别是《水袖》这个节目,让她印象深刻。她说,真的很美,她把中华文化那种古典美,那种神姿传承下来、展现出来,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述。

神韵演出让王逸茜赞叹连连,惊喜不断。她说:“服装、舞蹈 、天幕都非常非常棒,尤其音乐很触动人的心弦,真希望能买到这宛如天音的音乐,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回去一定会介绍亲人来欣赏。”

交通公司董事长:舞蹈带给人生命的活力

拥有美和等四家交通公司董事长、屏东县南州乡体育会理事长的廖秀品观赏神韵后,她感觉到舞蹈演员把节目的生趣、意义、意境全都表达出来了。

她说:“舞蹈表现出了力与美,把整个节目表现得很活,很有意义。”“舞蹈演员传达的真挚以及演员每一个动作表现出舞蹈的内在潜力,非常的让人有很多感觉。”“节目不仅富启发性还给人一种生命的活力,对生命有一种光彩的诉求。”

谈到哪一节目让她触动最深? 她说:“我觉得每一个都很好,每一个节目表现意涵都不同,所传达的从文化的交替过程,每个舞蹈演员把从以前的故事意境表现到现在,表演的很好。”

廖秀品谈到《快乐的小和尚》庄严中不失生趣,在庄严意境中,也有生活乐趣的一面。

最后她用“轻快、灵活、协调、生动、多采多姿。”来描述她对整个舞蹈编排、服饰、天幕以及音乐的整体感受。

“神韵引领台湾教育与文化”

高素珍曾任高雄五福国中家长会会长,对现今社会乱象对孩子的影响相当关心。神韵展现敬天重德、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她认为,对台湾教育与文化有“引领的作用”。

高素珍说:“神韵传递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因果循环讯息,及节目中的‘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这对孩子的道德教育及品格教育都有正面影响,尤其像现在整个社会的道德沉沦,神韵对人们是有一个警惕和省思的作用。”

已经多次欣赏过神韵演出的高素珍,对每年推出全新节目内容的神韵,都有新的感动与惊艳:“每一年的内容都千变万化,很富丰!每一次都推陈布新,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觉得无论是动态天幕,还有服装,舞蹈或舞台设计,所有的一切!都很棒!每个都很棒!”

高素珍很喜欢《飞雪迎春》,她很欣赏舞蹈中,阴柔中带着坚强的女性特有的特质,及以白色手帕象征飞舞的雪花。神韵艺术团乐团将气势磅礴的西方管弦乐,融合琵琶、二胡等中国乐器独特的民族韵味,也让高素珍年年赞叹。

金控业务总监:神韵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富邦金控业务总监谢育仁偕同太太一起观赏神韵演出。他分享观赏感受:“神韵她的每一个桥段实际上都有根据整个的铺陈,就包括是天幕、编舞、服装、色彩,还有音乐,都一气呵成,很令人赞叹。”

对于舞蹈演员的肢体展现谢育仁更是佩服。他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应该是经过不断的训练,才能有这么神乎其技的展现,他们的肢体动作很有张力,整个弯曲度、柔软度,还有弹性,演出是叹为观止,很佩服,真的不容易。”

除了服装的色彩搭配,天幕、舞台、演员精湛演出令人佩服之外,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节目《大清侍卫》以及《开元序幕》。他说:“那开场的气势,尤其鼓阵一摆出来的时候,整齐划一,然后前进后退,分列式的时候,(再看)原来是变成这样子,井然有序。《大清侍卫》的节目清一色都是男生,展现舞蹈技巧之高超,翻腾挪移,腾空飞起,太厉害了。”

除了陶醉在神韵演出之中,他还注意到场景更换的部分。谢育仁说,整个团队更换场景速度之快太神奇,令人佩服,主持人出来才讲不到三十秒,天幕、服装全部都换好了,真是感到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真不是一般团体可以做的到的,太令人敬佩了。

营造公司董事长:很震撼气势非凡

高雄桂华营造建设公司董事长黄启昌与太太一同观赏神韵当晚的演出。

“很棒!很震撼!”他说,一开场就被震撼了,那鼓声很震撼人心,感觉气势非凡,很气派!,尤其搭配动态天幕更是前所未见,真的很棒。

对于神韵的整体演出他赞叹的说:“服装色彩搭配、天幕、音乐、舞蹈等等全场经过相当的设计,都做得非常好,整体感觉很好、很舒畅。”

对于神韵演出的美好感受,他推荐说:“主流社会人士应该都来观赏神韵,一些老板或企业家,来看 (神韵)相当不错的,有启发的作用,心情也会比较开朗。”

人寿区经理:心灵真的是被洗净了

南山人寿区经理林丽芬观赏神韵后表示:“心灵真的是被洗净了,心情非常愉悦、飞扬。”

透过同事推荐来观赏神韵的林丽芬,在中场休息时忍不住和其他同事联系,要他们赶快买票看神韵。她说,能观赏到神韵真是因缘际会才有机会进来看。

对于神韵演出,她赞叹不已:“很喜悦,整个心都很开阔、神采飞扬,而且真是很震撼,演出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焕然一新,真是太棒了。”

所有节目都让林丽芬相当喜爱,其中《大法弟子遇仙记》、《选择》和《留向心里的歌》,最让她印象深刻。她说:“大法弟子无辜受到压迫,最后神佛来解救,解救所有的善良人们,充分展现神的慈悲与威严。《留向心里的歌》音乐、歌声及歌词,深深震撼到心底深处,令人感动莫名。”

沉浸在神韵演出所有节目中,心中回荡着那一幕幕美景,让林丽芬感到相当愉快,尤其是《金猴出世》。她说,石猴从天幕上下来,分秒不差上跃舞台,太令人惊奇,怎么有办法做到这样?!真是太棒了,我明年还会再来,还要找更多亲朋好友一起来观赏。

总统府国策顾问:提醒我走向更好的人生

总统府国策顾问、台湾原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华加志偕同太太李燕妹前来观赏2012年3月1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喜爱交响乐的华加志认为这场演出让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第三次观赏神韵晚会,华加志认为:“神韵启示观众要做好事,特别是歌词中的意涵富启发性。”他同时表示:“神韵好像也是在提醒我走向更好的人生。”

他也认为:“交响乐团所选择歌曲都很好,很柔和、很好听,跟节目很配合,相当不错;同时节目带有点神妙的设计,让人看了能体会很多人生的意义。”另外,“男女唱歌家,不管男高音或是女高音都唱得好,歌词的内容也很好。”

华加志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场面大而且主题明确就是「法轮大法好」。

第四次观赏神韵的中华民国妇女会理事、华加志太太李燕妹,赞叹神韵的视觉效果与节目安排的用心。她说:“我觉得神韵很用心,把中国古典文化融入舞蹈里,视觉效果非常好,寓教于乐用舞蹈方式呈现出来也很好!”

“服装的搭配,像《荷叶舞》的服装就像荷花,《花仙子》的服装就像花仙子,给人很舒服的感觉。”,“音乐听起来让人有安定感,舞蹈的编排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像济公,西游记等。”

“最喜欢的节目是羌族舞,跟我们这边的泰雅族有一点相近,所以蛮有亲切感的,乐团跟舞蹈配合的很好,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配合的也很好。

提到《顽皮的小和尚》,小学校长退休的李燕妹笑的很开心。她认为“很写实!如同我们小朋友一样,老师不在他们就变花样,等老师来了他们就乖乖的,整个晚会以艺术来看很好。”

她还赞美《穆桂英挂帅》所展现的一代巾帼女豪杰英勇、爱国的情操,表现我们中国人的精神极富教育意涵。

“全身心灵都被震撼到了”

建成开发前董事长张振霸与家人一同观赏3月14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至德堂的演出。张振霸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连说:“赞!赞!赞!”

张振霸笑意盈盈走出会场,赞不绝口:“原来华人也有这么精彩的演出,很赞耶,不只是舞蹈,艺术也很棒!”

他说,所有节目都很棒!每个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服装、色彩、天幕、音乐、舞蹈都一级棒,全身心灵都被震撼到了,明年一定再来看,还要带朋友一起来观赏。

东胜保险经理特助蔡圣威与朋友一同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14日晚间的演出。他说,久仰神韵大名,特别过来观赏。

蔡圣威说:“从未接触过中国古典舞,这种表演相当特别,跳起来很柔软,不像芭蕾舞那么线条那么刚硬,舞蹈动作有很大的包容性。”

对于神韵服装的感受,他愉快的说:“服装搭配很鲜艳,让人感觉美丽又舒服。”

“天幕跟舞蹈可以搭配成这样,在过去是没有看过的,整个舞台变得好像延伸几十倍一样,我觉得非常新奇,不简单。”

节目《哈达献给神》令他印象深刻,“鞋子踏地板的声音,节奏很明显,颜色搭配又是白色的西藏的风格,很喜欢那种轻快、阳刚。”

市议员:神韵给予纯真的心灵触动

今年高雄市议员曾丽燕再度观赏神韵,她表示:“之前看就已回味无穷,这次更觉精妙好看,从中并能得到历史的启示。”

“神韵团队精神非常好,技巧可说一级棒!”几度想再观看神韵,却又一再错过,曾丽燕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只身进场观赏表演,她说:“以前看就回味无穷,觉得演技怎么这么精湛;不只技巧好,还可以从表演中感受到那种美──过去历史所给予的启示,以及心灵的触动。”

虽然心灵的触动难以具体表达,但美好的感觉仍强烈回荡在心中,曾丽燕表示:“神韵每一个节目都有特色,在表演节目中都能感受到她的可爱之处。比如小和尚,虽然深居寺庙丛林,仍能快乐的生活着,这与以往的印象截然不同。原来他们也有争吵,师父调解后,他们表现的动作调皮而逗趣,让人觉得无比天真可爱。”

淳朴无华的曾丽燕,喜爱率真本性的自然流露,而这种感觉同样体现在神韵的其他舞蹈节目中,她说:“首次看到羌族舞蹈,感到新奇而欢娱,羌族女孩很古意(台语:有憨直之意),具有那种乡下女孩的纯朴美。”

律师事务所所长:大幕一拉开 鼓声很震撼

智谦律师事务所所长吴丰宾律师经朋友推荐,首次欣赏神韵晚会,他看后表示:“大幕一拉开,鼓声很震撼,而且很整齐。”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中华五千年文化,吴丰宾看完节目后有所感地说:“(神韵)有把(传统)汉文化表现出来。”吴丰宾对《金猴出世》印象深刻,他说:“因为西游记我很熟。大闹天宫、被如来佛压在五指山,然后陪唐僧去取经,其实他是很长的一段故事,她(神韵)把他简化。我觉得有演到故事的精华。”他盛赞:“节目精采、紧凑。”

对于第一次看到动态天幕,吴丰宾开心地说:“我觉得配合的很好,跟实际的表演者配合的很好。”神韵晚会中,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让吴丰宾赞不绝口,他说:“一开始没发现是现场的(伴奏),配合的实在太好了!”吴丰宾认为,对中华文化有兴趣的民众应该都来看神韵。

度假山庄经理:乐团随团伴奏很震憾!

大洲花园度假山庄王丽樱经理与先生带83岁的婆婆一同来观赏2012年3月1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第三场演出。王丽樱激动的说:“很震憾!本来以为是配音的,(后来才发现)乐团是在下面。”

王丽樱谦虚的表示:“ 我对跳舞虽然是外行、但我看她们的舞步都很精彩、看到的内容都很棒!”“整个天幕和色彩搭配得很美,很漂亮!赏心悦目啦!我第一次看。”
“王丽樱《顽皮的小和尚》很逗趣,连83岁的妈妈都看得懂。”站在一旁的老婆婆也点头赞同媳妇的说法。

他们的颜色、服装、和后面的布景(天幕),都很漂亮,很用心啦。

谈到最喜欢哪个节目?王丽樱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很棒!”

AIT高雄分处处长:神韵将用光明擦亮中国

美国在台协会(AIT)高雄分处处长欧介林,于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惊叹于中国传统舞乐之美、服饰明亮的色彩。他说,他看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也相信神韵将用她的光明擦亮整个中国。

首次观看神韵至善至美的演出,AIT高雄分处处长欧介林在接受访问时,深为居留在日本、无法前来共享艺术盛宴的太太感到惋惜,他说:“神韵非常漂亮,设若喜爱跳舞的妻子能够前来观赏,一定也会喜欢神韵的表演。”

从神韵演出的内容,看到传统的真实中国,欧介林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了!”派驻南台湾,亲善这片土地的子民,对欧介林而言,了解台湾、认识中国是他履任后的重要课程。观赏了神韵舞蹈艺术表演,他对此行收获表示满意:“学习点中国传统的事情,体会些传统中国的味道,算是至关重要的好事!”

跨越语言文化的隔阂,欧介林透过神韵演出,欣赏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之美,不须借助语言表达,他可直接读懂神韵舞蹈、音乐中的美丽内涵,欧介林说:“这种类型的表演,非常具有启发意义。”

“我觉得神韵服饰色彩的使用格外有意思,这些明亮的色彩,触发了我许多想法!”欧介林表示,“现在的中国由于工业污染等因素,早已黯淡蒙尘,我认为,神韵就像扫除尘埃般,让我看到真正的中华文化的希望,我相信神韵将用她的光明擦亮整个中国。”

公司董事长:神韵真的是物超所值

首国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顺墉经朋友介绍,偕同妻子前来欣赏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他看完后开心地说:“真的是物超所值!”

陈顺墉表示:“(舞蹈)表演的相当精湛”、“演奏、天幕都配合得相当好”,他对男高音歌唱家的印象尤其深刻,他赞叹:“他们真的都唱得非常的棒!”“所以我每一年都会来看,我是第三次来看了。”

陈顺墉在欣赏完神韵晚会后,他开心地说:“很赞!每一个节目都很精采!”他特别指出:“在第一个(节目)开始出来的那一刹那,哇!眼睛一亮,觉得真的很好,整个气势相当的壮观。”

神韵艺术团分成三个团,每年均以全新的节目和故事在全球巡回演出,陈顺墉极力推荐还没有看过神韵的朋友前来一睹神韵精采的演出,他说:“来看(神韵)的话,真的是物超所值!你看过之后,绝对会赞不绝口!”

首国工业创业二十多年,多从事工业、化学机械零件的制造,客户涵盖中油、中钢、统一、奇美、台塑等国内各大知名企业,同时也是经济部工业局辅导的优良厂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