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印州首演满场 主流观众相携而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4日】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三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中西部印第安纳州州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给当地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流光溢彩的服装、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宏伟壮阔的动态天幕、衬托着舞蹈家们精湛的技艺、传递着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令满场观众深深陶醉。

这是神韵艺术团第四次来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观赏过神韵的观众们,不仅自己再度前来,还推荐他们的朋友也共襄盛举。印第安纳州北佛农市(City of North Vernon)市长阿若德‧坎贝尔(Harold Campbell)和夫人琼‧坎贝尔去年欣赏了神韵并赞誉有加,今年他们与友人一同观看了十三日晚的神韵晚会。

演出前,坎贝尔市长给神韵晚会主办方发来了贺信。他在信中说:“我对神韵的再度来临充满了期待和喜悦。去年观赏神韵的经历是如此的令人陶醉,所以,我强烈建议我的家人、朋友和员工都去观赏神韵晚会。在中西部有这样的演出是件激动人心的事情。我感谢能有机会再度见证这样一场以音乐和舞蹈来展现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的精彩晚会。”

看完演出,坎贝尔市长感慨地说:“和去年一样,我非常享受观看神韵的演出。看神韵让我感觉非常好。当你离开剧场的时候,你就是感觉很好,真的不虚此行。演出中那美丽的一切就像只有在梦境中才能看到的一样。我感到很荣幸能被邀请来看演出,感谢主办方做出的一切努力。”

热爱音乐和舞蹈的市长夫人琼‧坎贝尔对神韵演出同样非常喜爱。她说:“演出的艺术性和舞台上展现的色彩吸引我再次来欣赏神韵晚会。今晚的演出还是那么感人,我非常喜欢。”“我很喜欢神韵乐团使用的各种不同的乐器,尤其是中国传统乐器那种独特的声音和表现力是西方音乐体系里没有的。”

与坎贝尔市长夫妇同来的斯坦坡(Stamper)夫妇也是第二度观赏神韵。海伦‧斯坦坡女士说:“我很喜欢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我惊叹不已,所有的一切,包括服装,都是那么流畅和优雅。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我以前对中国文化并不怎么了解,观看神韵让我知道了那么多精彩的故事,非常有趣!”

应坎贝尔市长夫妇邀请而来的理查德‧李(Richard Lee)是位企业家。第一次观看神韵的他极其欣赏当晚的演出。“服装十分形象生动,充满了流动感,看上去很美。”翻阅着节目册,理查德‧李讲述他对不同节目的喜爱:“我特别喜欢《水袖》,服装是那么飘逸。难以想像演员们仅仅用她们的双手和丝绸的流动就给我们讲述了这么动人的故事。我非常喜欢。我还很欣赏《荷叶舞》,那些年轻的舞蹈演员们就像美丽的荷花一样。”

谈及他是如何听闻神韵的,理查德‧李说是因为坎贝尔夫妇和斯坦坡夫妇去年观赏了神韵,他们对神韵大为赞叹:“他们说那是他们长久以来看到的最美的演出,非常精彩的表演。所以我也想来观看。”

国际与文化事务主任:中国古典舞非常特别

印第安纳波利斯巿政府的国际与文化事务主任(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珍‧吉霍森(Jane Gehlhausen)女士观赏了周二晚上的神韵演出,她赞扬神韵:“真的很美丽,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文化。这对印第安纳波利斯巿而言,非常的重要。神韵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巿的人们开启了一个呈现中国文化的橱窗。”

这是吉霍森女士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表示自己久仰盛名,很期待看到这个演出,她说:“神韵太美丽了!演出的本身以及艺术家们,都具备第一流的水平,服饰非常漂亮,编舞十分出色,而其中展现的中国文化与历史,最令人着迷。”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与服饰的完美结合。”吉霍森女士说,“中国古典舞非常的特别,技巧高超,表现力强,舞蹈演员能够以肢体动作来呈现这样高难度的舞蹈,令人赞叹。”“服饰充满了艺术性,水平高超,色彩丰富。”

吉霍森女士笑着说:“还有天幕背景的高科技运用,我觉得很惊奇,角色由天幕上的动态画面,一下子出现在舞台上,和舞蹈演员合为一体,这无疑是我最喜欢的部份了!”

“我会向朋友与同事大力推荐神韵,真高兴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看到这么美丽的晚会。”吉霍森女士表示。

前扶轮社主席:中国人一定非常期待神韵

前扶轮社主席特里‧强生(Terry Johnson)先生激动地说:“我很早就从扶轮社听说过神韵演出,一直都很想看。今晚的演出太美了,舞蹈姿态非同凡响,服饰美丽精巧,神韵中的故事都非常有意思。”

他从神韵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演出奇迹般地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一切都如此美好!”

他更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的朋友,“我认为所有在东亚工作生活过的人,不论是韩国人、越南人,都会对神韵非常感兴趣。我有很多来自亚洲的朋友,我一定会把节目册带回去,把神韵介绍给他们,推荐他们来看演出。”

强生先生特别遗憾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他相信中国人一定非常非常期待神韵,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有机会在中国大陆看到神韵。

退休资深投资顾问:舞蹈《水袖》美妙绝伦

拉瑞‧普莱斯曾是金融公司Edward Jones的资深投资顾问,从事投资行业33年。他在同夫人一同观看了上半场的演出后,夫妇二人就忍不住连连赞叹。普莱斯太太说:“太美了!十分美妙!服装多姿多采,音乐很平和,让人身心放松。”普莱斯先生说:“编舞非常棒,舞蹈演员之间十分协调一致,十分精彩!十分精彩!”

普莱斯夫妇二人均表示,舞蹈《水袖》是他们的最爱,普莱斯先生说:“《水袖》简直是美妙绝伦!她们轻轻地把袖子抛向空中,然后缓缓收回来,动作十分优雅。”太太也补充道:“舞蹈十分清新。”

普莱斯夫妇惊叹于舞蹈演员们的技巧,普莱斯太太说:“舞蹈演员们技巧十分高超,高难度的动作做起来都十分流畅、非常轻巧。”

让两人共同赞叹称奇的还有神韵演出独特的高科技动态天幕。普莱斯太太惊叹:“背景天幕简直太令人惊奇了!当人物从天幕上落下来,然后突然一下活灵活现的出现在舞台上,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表演!”普莱斯先生也说:“天幕十分有创意,非常神奇!”

普莱斯先生虽然去过中国,但表示神韵的表演对他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我们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出,”普莱斯太太也说:“有机会我们还要再看一次。”

公司总裁:神韵是创举

环境工程公司EnviroForensics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史蒂芬‧亨肖(Stephan Henshaw)先生与母亲露西娅‧科科伦(Lucia Corcoran)观看神韵后对演出赞不绝口。

亨肖先生说:“神韵能够把传统文化、中国历史等元素融汇入表演艺术中,真是一个创举。演出中反映的中国不同地区的传统和服饰,也令我非常感兴趣。”

身为地质学家的他非常倾心于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不同地区的地形、地貌,“真是有意思,中国确实是一个地域无比辽阔的国家,就是神韵中所展现的那些地形、地貌,对我这个地质学家而言就非常复杂了。”

亨肖先生总结了他对神韵的印象:“神韵演出用非常美好的艺术形式、 充满活力和韵味的舞蹈,并结合杰出的舞台天幕设计,讲述了关于中国的故事。”

亨肖先生的母亲露西娅‧科科伦(Lucia Corcoran)女士是一位法院事务经理(Court Manager),她意犹未尽地说:“演出神奇而美妙,我一直在琢磨着演出背后高超的技术支持。神韵舞蹈如此优雅、还有那些精彩的杂技动作,真是了不起。”

经济学家:天幕华美令人惊叹

经济学家埃德温‧鲁宾斯坦(Edwin Rubinstein)拥有自己的研究所,当晚他携太太一同观看了演出。中场休息时他和太太在大厅里兴致勃勃地在谈论着刚刚看过的节目的,回味着舞剧讲述的故事情节,夫妇二人对神韵的喜爱溢于言表。

鲁宾斯坦先生赞叹道:“演出真是太美妙了!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背景天幕展现的景色简直是华美壮观(magnificent)!能够如此全面的体验一种不同的文化,感觉十分棒!”

鲁宾斯坦太太非常欣赏神韵节目中具有文化内涵的故事。她说:“我十分钟爱舞蹈《选择》,我欣赏其中展现正邪的较量,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将故事展现的十分好。”鲁宾斯坦先生则最喜欢《快乐的小和尚》,他觉得这个节目十分诙谐有趣。

顶级豪华轿车公司主管:《荷叶舞》真美

世界顶级豪华轿车劳斯莱斯公司的部门主管Gary Johnson与朋友Sonny Lee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精美绝伦。

Gary Johnson说:“这台晚会是卓越的﹗我非常喜欢里面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还有歌唱,所以能看到演出非常好。”

他表示《荷叶舞》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那荷池里的荷叶……真美﹗所以我非常喜欢那景,整个的演出是卓越的﹗”

Sonny Lee也表示:“演出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由古至今的历史、文化,很美。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我们很高兴前来观看演出。”

律师夫妇:此景只应天上有

玛吉•米勒(Marge Miller)和杜德利•米勒(Dudley Miller)夫妇都是退休律师。三月十三日晚,两人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异彩纷呈的表演让他们赞叹此景只应天上有,博大精深的内涵激发他们探索中国文化的渴望。

观看了上半场演出,玛吉•米勒女士感叹:“啊,太精彩了!真的。太美了!所有这一切,舞蹈、服装、演唱,只应天上才有。”

米勒女士历数着精彩的节目:“我觉得《金猴出世》逸趣横生,很有娱乐性。另外我认为《荷叶舞》是目前(上半场)最美的舞蹈之一。那舞姿等等的一切,是那么纤巧,真是超凡脱俗。”

“神韵的音乐十分出色,”曾经接触过中国音乐的米勒女士说,“(神韵的)音乐非常优美,尤其是当音乐与舞蹈配合在一起时,更是不同凡响。”

杜德利•米勒先生也同样对神韵赞不绝口:“我绝对喜欢神韵。我们曾看过一些中国电影,里面也有舞蹈之类的。电影中有各式各样特效的东西,比如人在天上飞呀等等。但神韵更棒!我更喜爱神韵,因为这都是真实的。我真的更喜爱神韵。我还喜欢(神韵)将中国乐器和西洋乐器结合在一起,这太优美了,我非常喜欢。我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米勒先生说自己对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得不够多,还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完全理解神韵的内涵。“这让我渴望去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对于神韵的内涵,米勒先生表示,他感受到了“善与恶是整场演出的主题”,他很喜欢这个主题。

退休军方人士:神韵晚会全面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汤姆‧康拉德(Tom Conrad)先生退休前供职于美国军方,负责公共事务。在扶轮社俱乐部听到了关于神韵晚会的介绍后,他立即决定和太太一起来观看演出,并且把观赏神韵作为庆祝结婚纪念日的独特方式。

2012年3月13日晚,在印第安纳州州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巴特拉(Butler)大学克劳斯(Clowes)纪念堂欣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精采纷呈的演出后,康拉德先生赞叹说:“这场演出非常美妙。舞台上的色彩、演员的舞蹈动作令人叹为观止,演员们真是才华横溢。”

他说:“演出中展现出的文化和历史故事毫无疑问非常地吸引我。通过今晚的演出,我很高兴了解到中国五千年那博大精深文化中的一部分。神韵的演出囊括了中国不同地域的不同特点,比如说西藏、紫禁城和台湾的不同舞蹈。他们真的把中国文化的点点滴滴都表现了出来。能够把这些都包涵在内真的是太壮观了。”

康拉德先生对于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也是赞不绝口。他说:“天幕非常奇妙,非常美。天幕的动画把演出的方方面面紧凑地融合在了一起,很有纵深感。”

康拉德夫人(Rose Conrad)则赞美神韵演出精采纷呈,“演出中的服饰,演员的表演和背景天幕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动态的天幕非常的有趣,(天幕上的)风景非常秀美。真的是精采极了!”

她特别表示自己很喜欢演员和天幕之间的互动,不同的人物时而从背景上飞下来出现在舞台上,时而又飞回背景上的天国世界中,充满了创意。

一家四代齐观神韵 大开眼界

迪伊特‧施密茨(DeEtte Schmidt)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3月13日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的演出后,赞叹道:“这场演出引人入胜,太美妙了(fascinating)!”

在医院神经病科工作的施密茨女士在当地看到了关于神韵演出的广告,她说:“那个广告片立刻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立即对自己说:‘我要去看这场演出’,所以我就带着母亲、儿子和孙女来看演出了,今天剧场里聚集了我们一家四代人。”

施密茨女士说:“我知道今晚的演出一定会让我十岁的孙女大开眼界。”施密茨女士的孙女是学校戏剧团的一员,而且很喜欢唱歌,施密茨女士骄傲地说:“瞧,她也被神韵演出迷住了!”

施密茨女士补充道:“今晚的神韵演出色彩十分缤纷,非常漂亮,观看这样的演出太有价值了。”

施密茨女士的儿子马克‧施密茨在一家印刷厂的网络市场部工作,他说:“今天的演出确实非常迷人,不但色彩缤纷,而其充满活力,并且这场演出的节奏也掌握得非常好,收放有致。”

马克表示他当然会把神韵演出介绍给他的同龄人,他说:“今天的神韵演出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演出错落有致,而且富有异域文化气息,所以我们都应该跟着自己的父母来观看神韵演出。”

当地名流:天幕与舞蹈的结合令人叹为观止

金•坦纳先生(Gene Tanner)是当地最著名的投资顾问之一,太太罗西•坦纳(Rosie Tanner)活跃于艺术界,对艺术颇有造诣的她还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艺术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观赏了神韵晚会,坦纳太太说:“晚会蔚为奇观。编舞、服装,天幕,尤其是人物在天幕上出现,随后来到舞台上,(巧妙的结合)令人叹为观止,这是我前所未见的。”

坦纳太太表示,她曾研究过中国文化和艺术,虽然不是专家,但多年来的学习,也有一些涉猎。她很喜欢神韵的节目,尤其是讲述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的迫害的节目,表现得非常好。

坦纳太太说她绝对会向朋友推荐神韵,“舞蹈精彩纷呈,服装美不胜收,音律优美,动态天幕与舞蹈和演员的巧妙结合,整个制作令人赞叹。”

大学副教务长:演员的表演细腻到位

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巧和精湛的表演打动了在场观众,而剧院所在的巴特拉大学的副教务长莎伦‧斯凯勒(Sharon Schuyler)也是其中一位。

斯凯勒女士赞叹道:“今晚的演出十分独具一格,故事情节十分流畅,演员们对故事的展现很好。我喜欢演员们的舞蹈、服装、道具、手势和流露出的内心感情,所有的一切!演出真是蔚为壮观,十分精彩!”

斯凯勒女士对《穆桂英挂帅》中的演员对人物感情的细腻表现印象尤深。她说:“当他(杨六郎的士兵)拿着染血的战袍出现时,她们(指饰演穆桂英和佘太君的演员)的那段(悲痛的)表演真的打动了我,她们的表演十分到位。我在开演前简单地读了一下节目册,当我看到这个情节时我觉得表演出来难度会很高,所以当我看到她们的表演时很惊叹。”

斯凯勒女士还补充道:“演出让人感觉很平和,令人放松。当然有的部份也很有戏剧性,这是要表现那样的情节所必需的。她就像花朵开放一样,晚会中故事情节发展的节奏就像花朵的绽放,我欣赏晚会进行中的节奏感。”

最为特别的是当晚是斯凯勒女士和她的姨妈共同的生日,所以她的叔叔买了票邀她们一起来观看演出。斯凯勒女士十分庆幸她们来看了演出。她说:“我一直都觉得中国文化十分独特,就像今晚演出所展现的故事情节一样。我觉得这样的演出应该一直不断地上演,而且我希望更多地了解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