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进入天国世界 海牙人盼神韵明年再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4日】

3月13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国际司法名城荷兰海牙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路圣特舞蹈剧院全场观众起立欢呼、惜别中徐徐落下帷幕。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内涵、神韵舞蹈、绚丽的服装,令观众们仿佛进入天国世界。今天的观众中,有的是观看了昨天神韵演出的第一场,今天又买票来看第二场。海牙人已经在期待神韵艺术团明年的演出。

心理学家:神韵前所未见 非常独特

密斯崔先生和夫人看完神韵演出后,非常高兴,赞叹不已。密斯崔先生从事电脑工作,密斯崔太太是心理学家。密斯崔夫妇来自印度,他们说:“神韵非常独特,前所未见 。”

“编舞太精彩了!”密斯崔先生赞不绝口。

密斯崔夫妇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他们被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深深陶醉。

“乐团也非常好!” 密斯崔太太说,“我们太喜欢了,服装也非常漂亮。”

密斯崔先生对天幕效果最为赞叹,“令人印象深刻。天幕和演员配合的非常好,特别是当演员出现在舞台上,或离开的时候,配合得天衣无缝。”

女企业家:艺术家内在的宁静很感人

帕翠西娅‧范‧赫梅特是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她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主要经营项目管理及行政业务。她与朋友罗伯特——结伴一起来到海牙的路圣特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海牙的第二场演出。他们为能够欣赏到这样一场壮观、华美而内涵丰富的演出而兴奋不已,感到今晚的经历实在出乎想像。

演出结束后,罗伯特说:“这场演出非常特殊,我第一次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同时节目中体现了那么丰富的文化内涵。”

赫梅特女士也表达她的感受:“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不寻常的经历,能够观看到这样一场独特的演出,太非凡了!”

罗伯特表示,神韵的演出已经彻底改变了他们之前对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印象。他笑着说:“我们曾经看过中国的杂技呀、马戏呀等等......,但是这次是完全不同的体验。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的,听听他们歌唱的声音!”

赫梅特女士接着说:“那歌声非常的亲切、非常的甜美。”

罗伯特还说,演员之间的高度配合协同,是任何其他演出团体都达不到的。

赫梅特女士对《荷叶舞》及《水袖》更是情有独钟,赞不绝口。

提到天幕时,他们俩争相表示说:“那简直太美了!”赫梅特女士惊叹的说:“噢!一下子他们(指舞蹈演员们)就消失到了背景后面,噢!这简直太绝了!”

看了这场令人难忘的演出后,赫梅特女士说:“神韵演出给了我非常好的印象,还有就是丰富的信息,我发现中国有悠久的文化,并且体现得很平和,演员有一种内在的宁静。”

最后她说:“ 总之,我非常喜欢这台演出。我会把这个演出介绍给那些喜欢文化的朋友们。”

银行高管: 感受到积极与正面的力量

萨而姆先生是荷兰银行(ABN AMRO)的高级主管。3月14日晚,他与朋友一起来到海牙的路圣特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海牙的最后一场演出。他对演出中的“正面能量”赞叹不已。

萨尔姆先生观看完演出后,不断的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

萨而姆先生表示,神韵的色彩非常美丽,令他难忘。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好,无可挑剔。另外,他说自己感受到很多“能量”。他说,这是一种“积极的、正面的能量”。

萨尔姆先生也提到了神韵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他说他早就对法轮功有所了解,这次看了节目就更明白真相了。

萨尔姆先生从朋友处得知神韵的信息,他表示,愿意把神韵传播给更多的人。

荷兰银行(ABN-AMRO BANK)是荷兰第一大银行,由荷兰通用银行(ABN BANK)和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银行(AMRO BANK)于1991年合并而成,在世界上拥有3000多家分支机构,是世界上拥有银行网络最多的银行之一。

来到了天堂 太美了 明年还要来

牙医诊所老板诺拉‧斯尼茨勒和朋友杰斯里‧弗德海勒本来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带着期待来看神韵,他们完全被神韵的演出所震撼。演出后两人难掩激动的心情,你一句我一句地兴奋地向记者描述各自的感受。

斯尼茨勒女士回味着音乐的旋律,学着神韵的舞蹈演员的动作,“太美了!太壮观了!我们非常喜欢。我们完全沉浸到里面了。明年我一定还会再来看。”

舞台上呈现的画面令斯尼茨勒女士动容,感到身在天堂。“哦,你知道吗,我觉得我来到了天堂,太美了。我特别喜欢天幕中的美景,人(舞蹈演员)和天幕融为一体,形成一幅幅非常美丽的画面。”

她还说:“我也喜欢中国功夫,那个节目(《练武场》),所有的,我都特别喜欢。我对这些已经着迷了。”

她还认为,演出中的歌曲所传递的信息能够提升人的心灵。

“我回家后,我的先生肯定会问我演出怎么样,我会把看到的所有的东西都告诉他,所有的,一个也不会落!”

她的朋友弗德海勒女士在政府教育部门工作,她在一旁,不住的点头认同朋友的说法。眼神中透着无限的满足和幸福。她说:“我的儿子昨天来看了,他很想今天再来看一次,但是很遗憾他今天就要回迪拜工作了。他住在迪拜,已经在那里六年了,回来渡假几个星期,知道了神韵。如果神韵能到迪拜就好了。”

弗德海勒女士谈到演出中的音乐时说:“非常美,非常非常美!非常非常美!” 这时斯尼茨勒女士插进来,表达她从内心深处发出来的感叹:“我非常——喜欢——这些音乐。”她将“喜欢”一词拉得很长。“她能让你得到内心的平静,怎么说呢,你知道吗,就是那种,所有你(在演出中)看到的都能融入到你的身体,进入到你的内心深处。你可以感受到舞蹈,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你能感受到非常有力量!同时你又听着(现场的)音乐伴奏,哇,太美了。”

两人还问到哪里可以买到这些音乐的CD。两人还对演出的服装发出共同的赞叹:“那些服装,哇,太漂亮了。” 弗德海勒女士为了来看神韵演出,特意买了一件很好看的唐装。

带着幸福的满足,两个人一起开开心心地离开了剧院。

跨国集团高管:神韵灿烂辉煌

托马斯‧瓦格纳先生在总部位于荷兰的壳牌国际石油公司任集团财务策划经理。今天和鲁西卡女士一道前来观赏神韵演出。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色彩极其绚丽,舞蹈优美。我非常喜欢。编舞也很美,令人惊叹不已。”

谈到编舞,他说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色彩绚丽和“赋予艺术性的舞步”,他看出那是“中国舞独一无二的特质”,“俱足东方格调,与欧洲芭蕾大不同”。同时记者也看到高兴的瓦格纳先生一时难以用确切的词汇来描述一个对他来讲全新的舞蹈体系。

同来的鲁西卡女士在旁补充说:“色彩绚丽,服饰漂亮,丰富的色彩让你感到精神振奋!”

瓦格纳还表示:“看了这个演出,让人了解到法轮功学员反抗中共对他们的信仰的迫害。用中国古典舞来表现这样的情景,出乎我的意料,但我觉得很美!”这个演出中把今天的中国和人们因信仰而遭到迫害联系起来。让人感到效果突出。

国际酒店总经理:场面太宏大 多一双眼睛才能看全面

荷兰某国际连锁酒店经理罗伯特•范•德•菲利特看完演出后赞叹演出绝对精彩,此生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演出如此美丽,让我感到震撼。尽管我不是专业舞蹈人士,但是我能感受到编舞简直太神奇了。服饰、舞蹈和天幕的配合,简直是一幅画,天幕中的旗是飘动的,下着雪,而且服饰也是这幅画的一部份,演员们简直太棒了,绝对精彩!(Absolutely fantastic)”

他认为所有的节目都很棒,但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飞雪迎春》。看到舞蹈演员们几次将手绢抛出去,再接回来的高难度动作,“哇,我当时在想,她们好像都不会出错的!”“整个演出内容太丰富了,场面宏大,令人目不暇接。你需要多一双眼睛才能看全面。你无法一下子都看全。”

他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他觉得自己不是艺术人士,本来以为自己不大会陶醉于演出中,但一切都出乎他的意料。他惊叹:“我对我所看到的非常吃惊,我想这是所有我能表达的。人们要来看,这真的太惊人了!你要来看,我对这场演出充满了热情。在我此生,从来还没有看到过。”

最后他表示,人们如果有机会就一定要看神韵。

眼镜商:神韵为我们带来无限惊喜

眼镜公司总经理洛伦斯•开普于3月13日晚,在海牙路圣特舞蹈剧院欣赏了神韵的演出。看完全场节目后,他被神韵美妙的演出深深感动,赞叹道:“神韵演出给我们带来无限喜悦!”

ENOT是位于阿姆斯特丹的一家眼镜供应公司,已有近百年的历史。ENOT公司总经理洛伦斯•开普先生在观赏了神韵在海牙的演出后无限地惊叹。他表示:“精彩的演出!在演出前我们已经认真看过神韵的网站,因此对演出期望很高。而神韵演出完全达到我们的期望,并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

神韵的演出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融为一台大戏,也深深吸引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这个国际大都市的许多社会名流,也深深地吸引了开普,他滔滔地说:“一开始,我就被精致的舞蹈迷住了。随后,我慢慢接受舞蹈中蕴含的内涵,接着,便用心去理解演出中现代讯息和古代方式融合的连结。非常壮丽辉煌!”

谈到印象深刻的节目,他赞叹地说:“很多很多,比如《美猴王》表现极具有象征意义,还有美妙的《荷叶舞》,以及在公园传达着他们寻求自由讯息的年轻人。真是非常美好的演出!”

开普用心地看到了神韵色彩的缤纷绚丽,也深深地为神韵的精深内涵所吸引,他盛赞神韵:“色彩缤纷展现了不起的象征意涵。”

身为西方人士的开普对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身法也有所了解,对于神韵的象征性的表现,开普进一步娓娓道来:“我觉得演员们许多的动作传达的内涵深邃,远超过我们眼睛所见的表象。我可以想见,舞蹈演员的内心有许多内蕴,使他们才能表现得如此轻松、精准。我深信他们真正的功夫比我眼睛所见的要难多了!”

投资经理:真正中国传统价值观如此美好 

经由同事的介绍,法国巴黎银行投资组合经理埃德文‧西蒙(Edwin Simon)偕同化妆艺术家的妻子玛格‧西蒙特永(Maggie Simon-Tjoeng)一起观赏了荷兰海牙的神韵晚会演出。两人都感受到真正中国传统价值观的美好;印尼出身的妻子西蒙特永说她在印尼从未见过类似的演出。

西蒙赞叹道:“演出非常好,引领观众穿越历史,并感受到真正中国传统价值观的美好。”“舞蹈演员被音乐家们衬托,我可以想像演出的背后有大量的工作。”西蒙来自印尼妻子西蒙特永同样称赞说:“我很喜欢。对我来说很新奇,也很有乐趣。我在印尼从未见过类似的演出。”所有的艺术家演员们传达了深厚的文化素养与精神境界,西蒙感受深刻地说:“我在舞蹈演员、音乐家和歌唱家身上都看到他们的热情。他们把身心投入演出,给观众巨大的能量。”

对于今晚的演出,西蒙直赞了不起、完美!他说:“所有的一切都很了不起!非常完美!舞蹈演员、他们合作的方式、以及在精美服饰上做花费的功夫,这一切都让我印象深刻。”他对细节观察仔细,他说:“舞蹈以及服饰,都非常注重细节。”“比如舞蹈演员穿着的丝绸长袖衣服非常迷人。看他们跳舞,简直是享受。”舞蹈演员的服饰同样吸引了西蒙太太,她说:“服饰和头饰都很注重细节。比如衣服上挂着水晶,头上戴着头纱,非常耀眼。色彩非常绚丽,很好。”

西蒙夫妇对演出中有关法轮功修炼人的真实故事都非常动容,西蒙说:“关于法轮功学员的节目,我也觉得很了不起。”他深挚地说:“这部份节目展现在中国对法轮功修炼人的不正义,法轮功修炼人是真正遵循中国的传统价值的。因为政府(所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修炼有时变得非常困难,这是让我印象深刻的部分。”西蒙太太也说:“关于法轮功,以及中国政府对他们的迫害。这个节目很好(地展现出来),因为中国以外很多人不知道法轮功。”

从节目中,西蒙感受到这是一趟“真正中国传统价值观”的深度体验之旅,他说:“很难去描述什么是‘中国文化’,因为真正的力量来自内在,也就是所谓的‘隐藏的龙’。这真正的力量来自内在,从内在引领你一个真正的价值之旅,而这个表演正是带给人体验真正的价值是什么。这部份很难去描述,你必须真正去感觉它,你必须真正去体验它。那就是内心之旅。”

中国传统文化中逗趣幽默的一面,透过神韵演出的艺术、趣味兼具的节目也让西蒙夫妇印象深刻。西蒙说:“我也喜欢《快乐的小和尚》舞中的细节…,且表演非常逗趣。”“每个人都会有的淘气,一般人认为和尚总是很严肃,而从演出中,可以看到他们内在的淘气,在师父不在时也和平常人一样。”西蒙太太则说《金猴出世》里的美猴王让她印象极深刻:“猴子有点淘气,但是在正确的教导下,最终走上正路。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好的一课。”

“喜欢神韵的内涵——中国传统价值观”

尼勒•科尼克斯是一名舞蹈学校的学生,学习现代舞。看得出来她对中国文化非常有兴趣,因为她当天穿着一件中国旗袍来看演出。3月13日晚观看完演出后,她兴致勃勃地谈了对观看神韵的感受。

科尼克斯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色彩绚丽,舞蹈优美。印象最深刻的是里面有很多高难度动作,可见演员们都经过了艰苦的训练。”

尽管是学现代舞的,科尼克斯表示也喜欢传统艺术,神韵演出对她跳舞有借鉴作用,因为有些技巧是一致的。

最后,科尼克斯还说:“除了演出中展现出来的高超技巧外,我还喜欢她所体现出来的内涵,那就是——中国传统价值观。”

植物学教授:以后每年都来看神韵

植物学教授斯丹先生和他的太太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惊叹于神韵的全善全美,觉得神韵是一生中看过的最棒的演出。他们一边比划着“赞”的手势,一边对记者说:“太美了!惊人的美丽!让人难忘。这是今生今世看到过的最美的演出了。”

斯丹夫妇多次去过中国。斯丹先生还在中共农业科学院工作过,还在北京和上海多处讲学,教授植物营养学。他们虽然接触过一些中国文化,对中国传统音乐不陌生,但还从来没有听到像神韵演出中这么美妙的音乐,现场乐团用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出的音乐妙不可言。

他们最喜欢舞蹈《迎春飞雪》,白色的手绢在舞蹈演员手中飞来飞去,好似雪花翩翩飞舞。“用手绢当雪花的舞蹈,真像是一片一片的雪花,太漂亮了。”他们一边说还一边比划着。斯丹先生理解这个舞蹈最后出现了一个绿色的手绢,是表示春天来了,正好映衬了这个舞蹈的主题——《迎春飞雪》。

他们谈到天幕时,眼神流露出兴奋,斯丹先生说,“(神佛)从天而降,最后又回到天上。”“背景(天幕)真是太漂亮了。”斯丹夫人在旁补充道。

看到法轮功修炼人在中共专制的中国大陆无法自由地修炼,他们很庆幸自己身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我们很幸福,在这里,我们信仰自由。”

两人还曾在台湾看到过法轮功学员向大陆中国人讲真相,台湾法轮功修炼人告诉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他们觉得这非常好,非常必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