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发生2次强烈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4日】

日本时间3月14日21点05分,(港台时间:20点05分)日本茨城县及千叶县发生地震,东京地区感到震感较强。气象厅测到五级强震,规模为芮氏6.1。

而在三小时前北海道、青森岩手三县发生四度强震,规模为芮氏6.8,日本气象厅并向三县沿岸发出发出海啸警示。

气象厅测到海啸高度为20-30厘米,气象厅曾一度向青森县阶上町发出避难劝告。此次地震震源在三陆岸对冲,震源深约10公里,规模有芮氏6.8。

日北海道东北6.8强震 海啸警报已解除

北京时间下午5时9分,日本北海道、东北地区观测到规模6.8强震,日本气象厅已发出海啸警报,震区内的核电设施尚未传出异状。不过随后解除了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指出,这场地震约为芮氏规模6.8,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在日本的三陆海域。青森县的八户市及北海道的钏路町观测到震度4的摇晃。连东京地区都感受到一定程度的摇晃。

日本气象厅已经对北海道太平洋沿岸东部、北海道太平洋沿岸中部、青森县太平洋沿岸和岩手县发出海啸警报,估计台北时间下午5时40分前后有约50公分高的海啸抵达。

“日本放送协会”(NHK)记取去年311东日本大震灾的教训,加强播报海啸讯息频率,呼吁民众千万不要到海边。

报导指出,海啸可能来好几波,海啸抵达时间,只是预估时间,海啸可能提早抵达、也可能晚到,盼民众随时提高警觉。

加上311大地震之后,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多处地层下陷、堤防破裂等情况,NHK也呼吁民众疏散到安全地区。

宫城县正处于定期检修的女川核电厂以及青森县的核电厂、核废料处理厂等设施尚未传出有异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