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喜剧大师:再观神韵 仍像梦一样太美了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3日】

2012年3月1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海牙的首场演出圆满结束。整台演出为荷兰观众展现出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画卷。从时而有力、时而轻快的舞蹈到表现正邪较量的舞剧、歌曲、现场的音乐,这一切和动态天幕的完美组合,每一个节目、每一个细节都深深震撼了现场的观众。

神韵展现的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引领现场的中西方观众经历了一次完全不同的中国文化之旅。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几乎同时起立鼓掌,与神韵演员们挥手道别,观众们的脸上都透着幸福和满足。

感受到神韵演员眼中的爱 感动流泪

让•特沃是一名佛学讲师,节目中展现神佛下世的场景深深触动了他,他激动地说:“我最有感触的部份就是神佛下世。当神佛到来的时候,拿走了所有的坏的东西,让所有都变得美好起来。我觉得这真是太玄妙了,无法用言语表达!”

让•特沃为一些商人提供佛学课程。他表示现在的商人都只想着钱,应该多思考人类道德这样的议题。人改变了,钱也就会来了。

特沃感受到神韵的节目对人们心灵的净化作用,他称这是一场精神洗礼。他说:“(神韵的演出)不仅仅是伟大,真的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她的美妙!”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如此地壮观、如此地伟大!可以看得出来,他们(舞蹈演员)的行为很高尚,我认为荷兰人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整个演出都令我动容,我真地很受感动。演出的过程中,我的眼睛含着泪水。令人太难以置信了!”

特沃感受到演员们在用心为观众表演,他在演员的眼中感受到了慈爱,感受到了对自然、对人的尊重。他相信:“邪恶的东西一定会被消除,而爱和美好一定会回来。”

他觉得理解了演出的内涵:“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们透露出的慈爱,他们都在微笑,他们不仅仅在用肢体表演,他们是在用心在表演。我理解的这个演出,她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已,更是一场人们必须用心去体会才能领悟她的内涵的演出。”

对于演出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的场面,令他印象特别深刻。他说:“我认为充满慈爱的好人一定会赢。选择正确的道路是不容易的,这是我在演出中体会到的。在当代社会,总是有好和坏,但最后赢的肯定是好人。”

他在最后还表示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带来的这么精彩的演出。

德国观众:从心底生出对神韵无限的敬意

来自德国柏林的艾伦‧比尔和萨拉‧巴甘特当晚观看了神韵在海牙的首场演出。

比尔和巴甘特女士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演出结束她们舍不得立刻就离开剧院,仍在剧院的休息厅里热烈地谈论着演出。

比尔女士来自德国柏林,她以前是学习舞蹈的,也曾为Eurythmy艺术团体服务,她对当晚的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演出非常美!演员们动作协调一致,色彩绚丽,编舞也很独特,队形变化多样。所有一切都是动态的,我只能用精美来形容。”她又说:“我带着愉悦的心情看完演出,我对神韵演员们的成就从心底生出无限的敬意。我非常喜欢其中的色彩和动作。”

巴甘特女士也来自柏林,她在海牙攻读艺术专业的学位。她非常喜欢这种东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我感到这个演出非常有意思,非常优美,和我以前看过的演出截然不同。我可以感受到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差异。在神韵演出中,我看到整体比个体更为重要。我很喜欢这一点。我也喜欢演出中的服饰,非常美丽精致。所有的一切都很美,都恰到好处。”

巴甘特女士尤其喜欢舞蹈演员的表演。她说:“舞蹈很有活力,演员们好像在舞台上飞。”“我非常喜欢东西方音乐的结合,这是很好的搭配。事实上,我从舞蹈中完全能理解其中穿插的故事。即使我没有听到主持人的介绍,我也完全看得懂。”

著名喜剧大师:再观神韵 仍像梦一样太美了

荷兰喜剧大师艾里克•范•麦斯文科是第三次观看神韵,他再次被神韵深深打动,他说:“仍然像梦一样,太美了!”

麦斯文科先生曾于2008年第一次观看了神韵。今年的神韵晚会上他说:“我又回来再看。再一次观看,关于神韵的所有记忆又都回来了。”他表示,还是最喜欢舞蹈和音乐:“我最喜欢音乐,特别是音乐和女舞蹈演员的(踩着节奏的)跳跃。特别是她们用很小的碎步在舞台上移动的时候,太美了,仍然像梦一样,我再一次被深深地打动。”

从舞蹈演员们轻盈地展现高难度的技巧中,麦斯文科能够感受到他们的训练会有多辛苦。

音乐也是麦克文科先生非常喜欢的一个部份。他说:“我非常喜欢这种中西乐器结合(演奏)的音乐。我非常喜欢这种充满动感的音乐,现在还在我脑中回想。而且我发现在我离开演出大厅的时候,我走路都在剧情的节奏上。我满脑子都充满了这些音乐,(给人的感觉)像流水一样轻快,很美。(我想)这些音乐会在我脑中停留两三天,还需要消化。”

演出中有关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节目,再一次让麦斯文科先生感到震撼。他说:“这是一种黑与白的较量,我们在欧洲的人已经不知道了。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修炼人的迫害如此地明显和如此严重。然后会让你思考(这种迫害)会多严重。这是黑白的较量,绝对地震撼。”

年轻人:高层生命的对话 我有了中国魂

一位来自斯班达基金会的的小伙子曼纽‧诺那兹,对神韵赞不绝口,说了很多遍“难以置信!”并表示神韵演唱是跟高层生命对话,自己拥有了中国魂!

曼纽‧诺那兹跟神韵很有缘份。在得到神韵传单那天,一天他做了一个梦,一个东方圣人找到他。所以他非常感谢这个机会。他说:“这是真实的中国,中国的灵魂,中国的根。(演出表达的内容)比现在的中国的内容多。”他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中国,是必须要尊重的国家。”

他赞不绝口:“令人难以置信,难以置信。中国的历史,令人难以置信。(演出)是完美的、惊人的,太好了!”

诺那兹对神韵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夸奖不已,“(舞蹈家)用自己的身体表达着一切, 你不必听一个字,就能了解这一切。(演员们)只是用自己的舞姿,优美的移动方式,就能互相交流。真是难以置信!”

诺那兹还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一种“精神信息”。他说:“(神韵)传达了不止一个信息,是对一种东西的肯定。”当记者问,这是一种什么力量呢?他说:“有一些非常强大的力量,超出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在我脑海里,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对于我来说,演出表达出你的灵魂,你的精神,这意味着,在终极,有超越一切的高层生命,那就是神,那就是佛,有高层生命在跟你对话。”

诺那兹激动地表示,明天他要到公司里去,把神韵的好消息告诉同事,让他们莫失明天,也是神韵在海牙最后一天的观看机会!

艺术家: 在享受一个美梦

艺术家德拉特女士深深为之陶醉,称神韵演出是“一个美梦”。

德拉特女士住在荷兰南部,她做了3个小时的火车前来观看神韵演出,还特地穿上自己制作的中国服装。

德拉特女士对神韵赞不绝口,她说:“太美了!舞蹈演员如此优雅,他们的服装是那么的精美,效果惊人。太好了!我喜欢神韵演出的每一秒,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梦,我正陶醉在梦中。”

德拉特女士对中国情有独钟,她热爱中国文化,她房子的摆设都具有中国特色,平常经常吃中国餐,平常也是一副中国穿戴。

“每个节目都有自己的魅力,非常奇妙,我非常高兴。”

德拉特女士是荷兰当地的艺术家。她的美术作品受到称赞,自己创办艺术杂志,她自己设计了几百套的中国服装,并积极传播中国元素。

最后,德拉特女士表示,她非常期待下半场,并希望神韵明年再来荷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