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现H1N1流感疫情 确诊22例(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3日】

新疆和田地区近期传出甲型H1N1流感疫情,官方消息称,已确诊22个病例,其中多人是中小学学生;本台记者调查发现,新疆和田地区甲流疫情的资讯相当不透明,目前疫情蔓延情况外界很难明了。

12号下午的全国两会新疆记者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称,新疆和田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达22例,和田地区中小学和幼稚园已恢复晨检制度;和田地区行署专员巨艾提.伊明则说,最先确诊为甲流的学生,其所在班级已经停课。

13号,本台记者打通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电话,询问当地甲流蔓延情况,接电话人员仅表示该院可以确诊,但拒绝进一步说明。

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我们医院不收治,在地区传染病医院收治,到传染病医院看,看的话当时就住院了,在我们医院看的话还要过继到那边去住院。〞

记者:〝(疫情)严不严重?有没有继续扩散?〞

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这个我不知道〞

和田市传染病医院人员则坦承该院收治了许多甲流病患隔离治疗,但不愿透露人数;和田疾控制中心人员同样拒绝介绍疫情的情况。

和田市疾控制中心防预科:〝这个你应该通过卫生局来了解,这个(甲流消息)我们是通过卫生局来发布。〞

记者:〝有确诊病例的话,学校确诊病例的班级有停课吗?〞

和田市疾控制中心防预科:〝这个不清楚这个是教育局来安排的。〞

和田地区卫生局及教育局电话一直呈现无人接听状态,恰尔巴格乡中心小学的人员则称学校无防疫措施。

记者:〝和田地区有在流行甲流吗?〞

和田地区恰尔巴格乡中心小学:〝都有呢。〞

记者:〝学校目前有没有什么措施,来防疫这个疫情。〞

和田地区恰尔巴格乡中心小学:〝没有措施。〞

甲型H1N1流感在大陆地区又称猪流感,由于感染力强,而且多青壮年人口染病,曾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年初,引发恐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