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长赖清德:惊叹不已的精彩表演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1日】

2012年3月10日,神韵美国纽约艺术团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进行第四,五场演出,虽然天气冷冽,爆满观众依旧热情涌入现场观赏神韵演出,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辉煌呈现。

台南市长赖清德:惊叹不已的精彩表演

台南市长赖清德在2012年3月10日晚间来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的第五场演出。看完全场节目后,赖清德愉快地赞扬观赏神韵“让人心旷神怡,惊叹不已,是非常精彩的表演!”

过去曾经观赏过神韵晚会的赖清德表示,神韵每一年的节目都不同,但是每一年都非常精彩,让人惊喜与敬佩。

赖清德认为,神韵的演出“有深厚的文化,也有精彩的艺术,而且表演涵盖各种艺术层面”,非常精彩动人。

在所有演出节目中,他最喜欢《飞雪迎春》,无论是演员的舞蹈技巧、舞姿、服装,整个天幕布景都非常精彩美丽。

赖清德也相当喜爱神韵呈现出少数民族的舞蹈与文化。例如,另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节目便是《羌族舞》。

赖清德认为羌族的舞蹈“细腻婉约”,风格与韵味独具。此外,他对于这次神韵晚会中也演出了台湾原住民阿美族的舞蹈,赖清德非常欣赏喜爱,“阿美族的舞蹈、和羌族的舞蹈都非常精彩、非常棒!”

赖清德曾担任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的亚洲分团长,对于神韵晚会当中描述法轮功学员虽遭迫害、却仍坚定正信的感人故事,他深为敬佩与喜爱。

“我一直都非常支持法轮功,我觉得用舞蹈的方式来宣扬法轮功真、善、忍的理念,非常的好!”赖清德强调。

赖清德也非常感谢神韵再次来到台南市演出,“我以市长的身分,非常欢迎神韵艺术团到台南市表演,让我们台南市市民有机会接触这么精彩的表演。”

市府顾问:神韵用舞蹈讲故事是最棒的

陪同台南市长赖清德一同观赏神韵的台南市政府顾问康银寿表示:“用舞蹈说故事是最棒的。”

第二次观赏神韵的康银寿说:“看神韵可以在短暂时间内让我们回到历史中,即使我们都知道的历史故事,透过神韵的诠释,不同于一般的表现方式,让人更容易记住历史。”

他说,今年看的跟去年更不一样,神韵用很多种方式诠释故事、诠释历史,更透过肢体语言说出来,用舞蹈说故事是最棒的。

“神韵不断的创新,上一次看的,与这一次看的,表演方式都不一样”他表示,神韵去年用舞蹈叙述历史,今年却用舞蹈在讲故事与历史上的故事。

他觉得还是每一年都要来看,因为每一年节目都不一样。

公司总经理:神韵歌词深奥让人思考意义

志钢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治华对于神韵歌唱家演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首演唱曲目感触深,他表示:“歌曲中的歌词很深奥,将我带入其中的意境,会去思考生命的意义为何。”

郭治华与全家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他愉悦的表示:“当看到《快乐的小和尚》时,我儿子马上精神为之一振、雀跃不已!”

郭治华还说,《金猴出世》也让我们看得津津有味、融入其中,可见神韵老少咸宜,大人小孩都适合观赏。

节目《大清侍卫》也令郭治华大开眼界,他惊讶的说:“侍卫应该是拿刀的,没想到却用扇子来呈现,舞蹈中的扇声也很一致,将原本刀光见影的武打变成刚柔并济的舞蹈,真的很不一样!”

公司总经理:神韵引人向善心灵的净化

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峰连续看了好几年神韵,他觉得神韵水平很高,“(神韵)引人向善,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对于神韵的舞蹈演出、歌唱家的歌声,李春峰说:“第一个男高音,声音非常地浑厚,很难得的高音的表演。”“不管是男演员、女演员的舞蹈造诣都很深。尤其是男演员表现舞蹈的力与美,非常不简单,很不容易的。”

李春峰对《快乐的小和尚》印象深刻,他说,小和尚很活泼很可爱,“最后闭幕的时候再调皮地回眸一笑,很逗人。”

此外,他也对《金猴出世》的节目流畅度感到佩服,“时间虽然很短,但是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把他从石头山里面蹦出来,到偷仙桃、闹天宫,然后被如来佛收服,再随唐三藏取经。这么短的时间把这个演绎出来很流畅。”

最后,李春峰表示:“(神韵)引人向善,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他认为看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对社会很有帮助,他说:“因为这种是我们中华文化发扬的另一种表现。也是我们中华文化伟大的地方,不简单!”所以每年神韵来台演出时,他也会带朋友们欣赏神韵艺术团精采的表演。

“整体演出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阳光微笑烘焙坊负责人曾奇祥观赏后表示:“整体演出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曾奇祥说:“舞蹈的演出、演员超高的技巧是没得说的,服装年年更新,颜色搭配很柔和,现场演奏的音乐灵活精准,音质非常清晰,音乐的震撼是没话说的了,去年就很震撼了,今年更不得了,太棒了。”

“今年又是全新的节目,又是另外一种展现,展现完美团队合作的精神,整体表现就是很多的个人融合在一起,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把自己角色演好,整个团队就很完美。”

节目演出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依然坚持信仰令曾奇祥有感而发,他表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东西,过程中要经过一些考验和磨练,如果当成一种苦难,日子会过得更苦,当成一种历练却会让自己成熟,未来也更有希望。”

去年曾太太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赞不绝口,并说后悔没带孩子一起来,今年他们全家一起都来观赏神韵。

曾太太说;“我实现我的诺言,带全家过来看神韵,我实现了!”全家人都喜欢《荷叶舞》以及《羌族舞》,她说,感觉像仙女在跳舞,整体展现都很完美,很高兴全家都一起来。最后她说,人生还要继续走,今晚很满足。

“好像天堂就在我眼前”

羽唐茶艺馆负责人黄丽雪连着第5年观赏神韵表演,当她第一次见到神韵时惊呼“简直是天堂!”,从此每年神韵来台演出时必定赞助亲友共享盛宴。3月10日下午,她又邀请了9位好友一同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的演出。

走出剧场,黄丽雪脸上泛着光彩,说:“看了第五次了!我觉得每一次看,~哇!那个心里就很震动!好像就跟他们一样在台上跳舞,好像天堂就在我的眼前一样美妙!”

偶而喜欢作曲填词的黄丽雪很仔细看打在天幕上的歌词,并思考其中的涵意。她说:“其中有一句话让我觉得我们要去学习包容。法轮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团体,以前我们都误解了,我看了之后很感动,真的相信到最后善良还是会战胜邪恶的。”

“歌词中:‘当你很沮丧的时候,保持善良就会有希望,我们的家都在天堂。’我觉得这真的是一句很棒的话,可以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上。”她说。

压轴大戏《危难前神在解救》让黄丽雪最为触动,接触佛法多年的她难掩兴奋之情地说:“当恶人逞恶时,我看到真相出现了!真相啊!那个法出现了!我觉得那天堂啊,那么多神仙都出现了!有那种鼓励的作用啊!让我们相信,不论那你在学佛或是求法的时候都要保持坚定的信念。”

为什么几年来愿意持续赞助亲朋好友看神韵?黄丽雪微笑说:“我希望他们能看到这么棒的表演,希望他们知道法轮功是一群很好很善良的人。”

看神韵 南市荣协会长:每年春天的期待

已经连续两年观赏神韵演出的台南市中小企业协进会会长徐国棠说,他非常期盼每年春天,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台南市中小企业协进会会长徐国棠,连续两年观赏神韵演出,他非常期待每年春天神韵的到来。

台南市荣协会会长徐国棠:〝每次都渴望(神韵)赶快到来,春季的来临,让我们来个心灵的飨宴。让我们看到这么好、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带了一个教育,让我们更好、心存善念,我希望每年都能再看她。〞

首度观赏神韵演出的台南中小企业协进会秘书长林忠勇表示,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

台南市荣协会秘书长林忠勇:〝我非常赞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开始震撼就很大了,之前只是听说,但是没有自己来体验。序幕一开始我就非常感动,我的感受是非常精致,可以感受到她内容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整个工作团队更让我赞叹。〞

台南市荣协会会长徐国棠:〝每年看完的心得都不一样,尤其很感动的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竟然从美国再传回台湾,看了很感动,每次看了眼泪都掉下来。〞

徐国棠说,通过看神韵,让他更加接近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伟大内涵。

“这是一趟美妙的文化之旅”

任职天泰焊材工业股份公司顾问的马佳豪与朋友观赏神韵之后,分享他愉悦的心情。

他说观赏神韵是一趟美妙的文化之旅,“神韵演出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演员服装色彩鲜明,像《淮北情》、《哈达献给神》等节目,天幕与舞蹈演员形成一体,色彩的搭配无与伦比,就像一幅画让人赏心悦目,印象深刻。”

马佳豪认为神韵精致的内容,展现出历史文化内涵,服装、色彩、与天幕搭配得非常完美。

对于神韵的音乐他大为赞赏:“东西方乐器的音乐融合竟然可以如此的呈现,融合得非常好,原来音乐也可以这样结合,让人感觉温暖平和,柔美,让人的心灵纯净、平稳,如果大家都来看神韵,社会少了暴戾之气,社会就更祥和了。”

企业指导员协进会长: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担任台南市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进会的会长徐国棠也在今天入场,他充满感动地说,“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第三年观赏神韵演出的徐国棠,掩不住脸上的喜悦,他非常敬佩位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居然能将中华传统文化完整地保存、再现出来,让他非常开心与感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竟然是从美国传回台湾,看了很感动!”

徐国棠非常感谢神韵能让人们看到“这么好、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让人心存善念。”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他,甚至感性地透露:“每次看了(神韵),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徐国棠对神韵发扬中华文化的精神与传统价值观、道德理念等深感敬佩。他并感叹现在台湾的小孩已经不太重视伦理道德、公民教育。他衷心期盼孩子们都能来看神韵演出,“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好,启发他们的心灵,不要在电脑或电玩里迷失掉了。”

最后,徐国棠忍不住一再说出对神韵的赞赏:“神韵演出淋漓尽致,真的是好棒!好棒!希望每年都能来观赏。”

旅行社总经理:引人向善的心灵净化

连续看了好几年神韵的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峰表示,神韵水平非常高,而且节目内容“引人向善,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李春峰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精湛,不同凡响。“不管是男演员、女演员的舞蹈造诣都非常深厚。尤其是男演员的舞蹈表现出力与美,非常不简单、非常不容易!”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雄浑歌唱功力,让李春峰大感惊艳,他赞扬天歌的“声音非常浑厚,是很难得的高音歌唱的表演。”

舞剧《快乐的小和尚》也让李春峰印象十分深刻、欢笑不已。他说,小和尚很活泼很可爱,“最后快落幕的时候,他们再调皮地回眸一笑,很逗人!”

此外,他也对《金猴出世》的节目流畅度感到佩服,“节目时间虽然很短,但是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看到孙悟空从石头山里面蹦出来,到偷仙桃、闹天宫,然后被如来佛收服,再随唐三藏取经。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些过程演绎出来,非常流畅、非常厉害。”

神韵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以及良善的道德与价值观,让李春峰非常喜爱与感动。“因为这种是我们中华文化发扬的另一种表现。也是我们中华文化伟大的地方,不简单!”他并推崇神韵节目可以“引人向善,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最后,他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对社会有很大的正面影响,所以,往后每年神韵来台演出时,他也要带更多朋友来欣赏神韵的精采表演。

“很有力量,看过最好最完美的演出”

银行理财顾问李丽美盛赞,“这是我看过最好的演出,很有力量。”已经是神韵粉丝的李丽美,年年都不会错过神韵演出,说到对神韵的喜爱,她语气兴奋说:“实在太完美了,这是我看过最好的演出,每个节目都非常喜欢。”

神韵的原创服装服饰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让李丽美惊喜不已,“服饰真的好漂亮,女舞蹈演员个个像仙女,真的非常柔美。”

李丽美赞叹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所呈现天人合一景象,真的太漂亮,身历其境。

李丽美对于歌唱家所演唱,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非常喜爱也很触动,“听了都很感动,都掉眼泪了!那些歌啦,人生是为什么,生命是什么,都很贴切,那个歌词都很贴切,讲得真好。”

神韵纯真、纯善、纯美的内涵展现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精湛艺术与精神文明,让李丽美震撼、陶醉。她说,神韵演出启发她,人生是要善良、要真,友爱,这是最重要。

最后,李丽美说,神韵给她的感觉,“很有活力、很有力量。”

前国大代表:神韵歌词扣人心弦服装100分

前立法委员李俊毅的夫人,也是前国大代表王丽情也进场观赏了演出,她感佩“声乐家演唱的歌词很扣人心弦,服装方面更是100分!”

对女高音声乐家所演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特别触动的王丽情,还将节目中所听到的歌词抄写下来,她说:“‘半生疲惫名与利’这句歌词令我印象深刻、很有感触,可以体会到其中的内涵。”

“噢!服装100分!”王丽情赞赏的表示。“神韵对节目的策划很用心,《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融合了当地文化,引起我们观众的共鸣。《穆桂英挂帅》我也很喜欢,我觉得女人并不是弱者,需要的时候,(女人)也可以为国家尽一点力。”

最后,首次观看表演的王丽情还谈到,看了神韵我也了解了法轮功被(中共)打压,神韵透过舞蹈和歌声告诉我们这个讯息,让我知道原来法轮功并没有不好。

台南渔权会理事长:水准极高、值回票价

对于神韵的一流演出内容赞不绝口度观赏神韵的台南渔民权益促进会(渔权会)理事长周昆宗:“值回票价!”

走出神韵会场,周昆宗心情非常愉快地用台语说:“好看、好看、好看!”神韵全场20多个节目,都让他深感喜爱、惊喜不已。他不断称赞说:“都很好看,水准很高,很高!”

周昆宗并强调,神韵的节目非常与众不同,是他前所未见,“在台湾很少看到像这样的节目,非常不一样。”而神韵演员的华美服饰、以及独一无二的动态天幕,也让他多所赞扬:“漂亮漂亮!很有特色。”

周昆宗与多数台湾南部民众一样,有着敬天信神的传统观念,因此他对于神韵节目中展现神佛伟大与慈悲的节目,格外印象深刻与喜爱。例如,《大法弟子遇仙记》便是他相当喜爱的节目之一。

“那一幕,仙女飞上天的那一幕很棒,很好很好!”周昆宗表示,当法轮功学员遇到邪恶之徒威胁,天上仙女下凡出面相助,击退恶徒,展现神威,让周昆宗喜爱不已。

此外,身为渔民权益促进会理事长的周昆宗,长年来积极奔走、为台南渔民争取权益与保障。或许因此,周昆宗对于另一个描述法轮功学员虽受迫害、却仍坚定信仰的节目《选择》,也特别欣赏。“神来解救人的那一幕,人就这样活过来了,真的很让人感动!”他乐呵呵地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