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名传扬 明州名流:代表真正的中国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1日】

2012年3月1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以其超绝的专业水准、精湛的表演技艺和隽永深刻的文化内涵,震撼了主流社会的各界精英。

剧院信托公司总裁:神韵的名字将被传扬

亨尼平(Hennepin)剧院信托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汤姆‧霍赫(Tom Hoch)先生带着家人观看了神韵晚会在奥菲优姆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尽管霍赫先生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并不太了解,但这丝毫不会减弱他对于5000年中国文明的向往,而且他认为很多美国人也并不了解中国人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只知道现在中共给美国人造成的一种穷兵黩武以及中国人勤劳但缺乏艺术品位的印象。他相信神韵演出不但能够带给美国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能够帮助美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看到中国人艺术成就卓越的另外一面。

霍赫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团虽然是第一次到自己的剧院演出,但神韵的观众群必定不断成长;因为神韵的名字将会被传扬,欣赏过神韵演出的人会激动万分,越来越多的人会慕名前来,所以自己未来一定邀请神韵再度莅临。

霍赫先生很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说,“演出太美了,赏心悦目,尤其是舞蹈《台湾阿美族山地舞》,那种民族舞蹈非常好看。那些舞蹈家不但舞艺精湛,而且显然平日经过了刻苦的训练和严格的彩排,才能将舞蹈表演的如此井然有序、整齐划一。这些(中国古典舞)太棒了,远远超出了我对今晚晚会的预期,真的令我心旷神怡”。

而且霍赫先生也非常喜欢舞蹈节目所表达的故事和内涵,他说,“我真正喜欢的,就是人们看完演出走出剧院时能告诉‘你将看到什么样的演出’,并且能够谈论这些节目;也是因为我来看演出之前,并未事先了解过晚会节目的内容,所以在欣赏演出中、读懂所表达的故事,很重要”。

例如《荷叶舞》,霍赫先生不但喜欢这支舞蹈的美丽,还体会到了舞蹈家演绎出的水的意境,他说,“我很喜欢,因为演员们舞动的如此柔美、流畅和飘逸,你能从中体会到水的意境”。不过霍赫先生最喜欢的还是《金猴出世》中的美猴王,他说,“我觉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故事,背景天幕配合舞蹈家们的表演,演绎出一个万分精彩的故事”。

当谈起演出中的天幕背景时,霍赫赞叹不已,“我以前从未见到过如此独创新颖的天幕,人物角色在背景天幕中徐徐飞来,然后忽的一下,就落在了舞台上,真是精彩卓越,创意非凡”。

他还说,“舞蹈的水平,那些舞蹈家们的专业水准真是高。舞蹈演员们充满自信,表演、配合的完美无瑕”。

自由撰稿人:看神韵领略中华文化精华

芭芭拉‧佩波(Barbara Pribyl)女士是当地一家健康杂志的自由撰稿人,她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赞叹道:“真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演出!演出真是独一无二,服装绚烂超凡、舞蹈技艺高超,一切都编排的非常棒。”

她说,“神韵晚会与众不同的特点表现在舞蹈演员身上,尤其是他们手中使用的道具,不论是折扇还是荷花,在她们手中都变得出神入化;神韵的与众不同还体现在舞台的动态天幕上,将舞蹈与故事融为一体,并凸显了故事的主题、拓展了观众的思维。譬如舞蹈《飞雪迎春》,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天幕中的人物与舞台上的演员自由转换,珠联璧合,令人叫绝,我的朋友特别喜欢这一点。”

她觉得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也为演出增色不少,她说,“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的融合,产生出优美的艺术效果。”

她说,“作为一名作家,观看神韵,令我体会了中华文化的精华。 中华五千年文明孕育出无数精彩篇章, 其博大精深远非我所能揣度。看完神韵演出,我会进一步研习中国文化。”

当地世界和平组织创始人:祥和打动了我

绿色地球世界和平组织(Green Dot For Earth World Peace)的创始人特里‧尼克斯(Terry Earthwind Nicols)是原住民,他被神韵晚会中展现的祥和深深打动。

尼克斯先生说,“我是世界和平组织的活动家,我觉得看神韵晚会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晚会祥和的气息让我感动。节目让我感到赏心悦目,服装亮丽精美,舞蹈打动人心,我从未见过任何演出能够达到这种效果,我相信观众看完都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神韵艺术家将动态天幕同舞台表演结合的精准,让尼克斯先生大为赞叹,他说,“我很惊讶艺术家们是怎么做到的,非常不可思议。”

钢琴演奏家:神韵的钢琴家非常杰出

经营雕刻和图形艺术进出口贸易的Judy Gordhamer与朋友Dottie Dolezal前来观看演出。她说:“神韵演出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员充满活力,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另外,服装和舞蹈中的故事情节都非常美。每个节目短小精湛,引人入胜。这是一台让人心灵升华的演出。”

她并说:“从演出中,我学到许多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我不知道现在的中国保留了多少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我很高兴看到这些传统。”

Gordhamer还说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令人惊叹:“那些歌唱家的声音洪亮。我们对钢琴演奏家的水平印象尤其深刻,她的水平很高。”

与Gordhamer女士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Dottie Dolezal是一名钢琴演奏家。她表示:“我从小学3年级开始弹钢琴。晚会的钢琴演奏家水准很高。她极具艺术天赋,表现力很强,她与歌唱家的配合非常默契。她的钢琴伴奏完全融入歌唱家的情感当中,她真的非常杰出。”

此外,Dolezal女士还表示:“我喜欢晚会庞大的现场乐团表演。能欣赏那些传统乐器的演奏,真是太好了。观看神韵,能提升人的心灵境界。”

乌克兰著名歌唱演员:想飞进《飞雪迎春》

Oksana Kovalenka女士来自乌克兰,是那里著名的歌唱演员,现居住在美国明州。她表示:神韵晚会很独特,让人想飞进其中。

Kovalenka说:“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晚会的服装,色彩绚丽而明亮,粉红和翠绿,还有白色和各种的粉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有舞蹈和编舞都很杰出。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冬天将要过去,伴随着春天悄悄的来临……这个节目让人感到振奋,让你想飞进这个节目中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她说:“明州现在还是冬天,还披着‘银装’,这个节目的景象跟我们现在这里的天气很像,所以当看到那满天飞雪,让人马上有一种置身景中的感觉,非常美。”

Kovalenka并表示:“现场乐团演奏很精彩,我喜欢欣赏中西乐器合壁的乐团演奏的传统音乐。”

她说:神韵晚会的歌唱家非常优秀,我非常喜欢两位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我也很喜欢神韵的歌曲,这些歌曲内容很独特,她们是诗!而且歌唱家们一遍一遍的演唱着,这是跟其他歌曲非常不一样的。这非常的独特。”

Kovalenka表示:“晚会让我像起自己的祖国乌克兰。让我想起了我们那里的民族舞蹈表演和歌唱表演。所以当我观看神韵晚会时,我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珠宝设计师:整个演出贯穿着一种敬重

珠宝设计师Gregory Brassil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临近城市的Linden Hills拥有一个珠宝设计室Uniquely Yours,专门设计与制作独一无二的珠宝款式。

3月10日晚,Gregory Brassil先生带女儿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演出,从未接触也从未体验过,因此今晚的感受很特别,也非常好。

他表示,美国文化没什么局限性,更多的以自由发挥的方式去表达,而中国文化不同。“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有着传统的训练,非常美丽和神奇。我感到整个演出贯穿着一种礼仪,一种敬重。”他说。

Gregory Brassil先生说:“我觉得演出非常宏伟,能从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思,我以前从未接触过。”

他的女儿Irene很喜欢神韵的服装,认为色彩非常丰富特别。她说:“我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非常好的体验。”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员的水平非常高超

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让曾是芭蕾舞演员的 Joanne Khong惊叹不已。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水平是自己梦寐以求,一直希望能达到的。

Joanne Khong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人,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除了参加表演,她并参加过很多舞蹈比赛。她说:“神韵晚会是一台高品质的演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有唱歌和舞蹈。那些演员非常具有天赋。作为舞蹈演员,我达不到他们的水准。”

她说:“我跳舞7年了,我以前参加过表演。我要达到这些演员的水准,真是太难了。他们一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严格训练,他们的动作是那么整齐划一。”

Khong并对演出的服饰赞叹不已:“那些服装是那么华贵。我最喜欢舞蹈《水袖》,那个舞蹈很有艺术性。舞蹈演员们要舞动那么长的袖子,而且能舞得那么好,可见水准之高。”

Khong并表示,自己身为华人,她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华人的演出,而且展现出这么美的中华文化。她为此感到非常兴奋。

竖琴演奏家:神韵音乐独特 引人注目

瓦莱里娅‧林恩(Valeria Lynn)女士有着20多年的竖琴专业演奏经验,也弹了20多年的钢琴。瓦莱里娅介绍自己多年来是管弦乐团的竖琴演奏家,自移住到明尼苏达州北部后,就离开了乐团,成为一名自由音乐人。

林恩说:“演出非常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我不知道中国有那么丰富的文化。”

“这个演出结合了优秀的服饰、舞蹈和歌唱,非常杰出,编舞、音乐非常好。很多节目如《飞雪迎春》、《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淮北情》等,都非常独特。”

“天幕也很优秀,令人吃惊。(没想到)人物可以从后面的天幕飞到舞台上,又从舞台上返回到天幕里,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我真的很喜欢。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作为一名音乐家,林恩对演出的音乐印象深刻。她说:“音乐很好,你可以听到古典(风格),你还可以听明白他们所诠释的(内涵)。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音乐,很独特。非常引人注目。”

她并说道:“神韵乐团里的很多乐器是我从未见过的。有些乐器通常不会在其它乐团里找得到。音乐家的表现非常出色。女高音和男高音也很好,水准很高。因为我也弹钢琴,我就特别注意(神韵的)钢琴家,她很优秀。我一边听歌,一边看她弹琴,又看天幕的画面,简直应接不暇。一切都非常好!”

林恩还说,(《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的)铃声和乐团的音乐,以及舞蹈的配合非常完美,做得很好。“坦率地说她们有这么多人在同一时间跳舞,又没有失误,这真是惊人的!非常非常好。”

她说:“我还喜欢两位节目主持人,他们对于每个节目的介绍,让我明白节目的内容,这是非常有用的。”

林恩最后说:“(神韵)真是一个巨大的制作,这么多艺术家(在一起合作)很不容易。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