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赞法轮功学员对社会贡献大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1日】

加拿大总理斯蒂文·哈珀

二零一二年三月九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多伦多和中文媒体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回顾了自己二月份的访华之旅。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哈珀谈到今年访华途中,他同中国领导层提出过法轮功受迫害问题,并称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遵纪守法,对社会的贡献巨大。

同中国领导人提出法轮功人权

在回答记者关于他是否同中国领导人提及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时,哈珀说:“我提出了法轮功问题。每当我们进行这样的出访,每当我们同中国领导层见面,无论是在加拿大、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它地区,我们总是提出全面的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问题。我倾向于在一个非常广泛的层面上,向中国的同行们提出这些问题。”

这次访华期间,“贝尔德部长和那些我们同行的人带去了相当详细的需要讨论和进行审查的问题,很明显,这些问题中的一组问题就是关于法轮功的……在这个(问题)范围内,同我们的中国同行提出,我总是广泛提出这样强有力的观点,无论是法轮功还是许多其它问题。”

加总理赞誉法轮功

哈珀总理接着说:“因为在加拿大,我们有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超过百万的华人。这些法轮功学员,这些华裔加拿大人,和所有其他加拿大人一样,他们所展现出的是在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制度下蓬勃发展的一种能力。”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是遵纪守法的公民,他们和他们的中国同胞,以及其他人一样,为我们的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相信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会同加拿大一样,大大受益于更加自由和宽容的民主和人权,不但能容忍民主权利,也能容忍不同的意见。”

总理、加政府多次公开提法轮功和人权问题

三月五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称,加拿大谴责世界各地发生的针对宗教团体骇人听闻的恶劣行为,包括暴力镇压、歧视、威胁,以及在礼拜场所发生的攻击。加拿大仍对宗教群体深感关注。在这些团体中,加外长提到了法轮功修炼者。

哈珀在二月份访华期间,曾在广州出席一个六百多人的会议时,强调在中加关系中,加拿大会继续提出基本的自由及人权问题。

二月十日,哈珀在广州说,加拿大不会将贸易关系与加拿大的基本价值观分开对待。加拿大人明白,他们的财富及繁荣,不仅来自于丰富的资源及勤奋的劳动,也来自于“我们对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权的坚持”。

他说,加拿大人要求他们的政府及商家“在我们所有的交易中,坚持这些加拿大的特征”。

哈珀说:“因此,在中加关系中,你们应预计到,我们会继续提出基本的自由及人权问题。”


哈珀出访前夕,来自加东城市的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聚会,在暴风雪中呼吁总理在访华期间,提出法轮功受迫害问题。

哈珀出访前夕,来自加东城市的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聚会,在暴风雪中呼吁总理在访华期间,提出法轮功受迫害问题。三名受迫害者(包括家属)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或亲人在中国国内遭受的迫害。

加拿大其他人权团体敦促哈珀在私下和公开场合,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加拿大大赦国际的尼夫(Alex Neve)表示,最近在中国的人权状况已经恶化,这是根本不能被忽略的。

一月二十三日,哈珀总理访华前两周,当时正在英国访问的加拿大外长贝尔德(John Baird)对中共“用令人生厌”的方式对待精神信仰团体表示不满,并公开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