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团长:神传真相 一辈子至少要看一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0日】

2012年3月9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市文化中心举行第三场演出,再次吸引满场观众入场。

“美到好像在人间天堂!”

任教于国小的美术老师黄秋燕和儿子接受了采访,黄秋燕说:“她真的非常美,美到让我觉得很感动,就好像人间天堂!”

黄秋燕表示,“整场的音乐、舞蹈的排场,还有服装的设计,达到整体美的效果。而且服装这么美,美术指导一定非常的棒。然后她的编排,让我真的很讶异就是整个结合多媒材跟人物的结合,其中一场让我觉得舞蹈编排出场很特别,是羌族的舞蹈,因为那是少数民族的,她排的很活泼,让你觉得好讶异,可以这样转来转去、转来转去,很有变化。”

最让她感动的一幕是《穆桂英挂帅》,“我真的快哭了。演员把痛到心里的感觉,饰演得非常细腻、真的很棒。”

她继续说道:“还有天幕和舞蹈结合的舞台效果,第一次看到这种结合现代科技的舞台设计,尤其《金猴出世》中孙悟空下来,哇!好新奇!感觉太棒!太神奇了!”

黄秋燕目前就读高二的儿子涂柏廷补充,“我对金猴出世真的很惊讶,一开始就期待像看电影一样的动态天幕,就‘砰’一只猴子就跳、跳、跳,然后就突然一个人从布幕底下跑出来,哇!很惊讶的感觉,真的很欣赏、很棒。”“就是从虚幻变成现实,从现实又跳脱变成虚幻。”

涂柏廷说:“从一开始很期待到觉得很精彩,然后到最后看完觉得很感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就这样一直传承下来,(神韵)让我们后代也可以知道从古至今的演变和历史。”“还有现场乐团,因为我之前是学音乐的,所以非常的期待。包括声乐家,还有二胡的老师,他们都让我相当的感动。”

“就是那种进到心里面、整个音乐到心里面的感觉,是说不出来的那种感觉,就是你自己心里有感觉到,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对外面讲。应该是某一些感动人的乐剧,进到心里面的感觉,很感动。”涂柏廷说:“真的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不管是听觉、视觉,都非常的赏心悦目,好像真的把我们带到天堂的那种感觉,真的喔,就好像人间天堂,好享受。很enjoy!很棒!”黄秋燕再次神情愉悦的说道。

对于这么精采绝伦的表演,黄秋燕表示,“下次一定要带家人来看。真的很棒的剧。也会推荐给学校的老师,希望他们也有机会欣赏这么棒的秀。”涂柏廷也说,“我会跟朋友说真的很赞,建议他们一定要来看。”

乐团团长:神传真相 一辈子至少要看一次

4&1室内乐团团长黎瑞菊表示,很感动,神传的真相,一辈子至少要看一次。黎瑞菊表示,她去年因故与神韵失之交臂,所以尽管今天自己的乐团有演出,但她仍坚持一定要前来观赏。她非常惊喜而感动地说,神韵演员的中国古典舞演出十分杰出,“舞蹈演员每个人的舞蹈动作、甚至呼吸都能协调一致,实在不可思议!”

她说,过去曾听说某些演出团体标榜着“一生必看的演出”,但她今天看完神韵后才惊叹,神韵才是真正一生中至少必看一遍的演出。

高科技动态天幕让黎瑞菊非常惊艳,“我很讶异,那个孙悟空从石头蹦出来,就咚咚咚就跑出来了,我觉得这个科技的背景,我觉得很棒,我们可以学习。”

她提到神韵演出有很多值得她学习的地方,乐团与舞蹈配合得非常完美,非常精细,一般舞蹈困难的是舞蹈走位的同时,音乐可以同时进行,她觉得这是很难的。

“她们可以配合的那么精细,我觉得是很棒的一个演出。”她说:“表演已经结束了,布幕放下来的时间,音乐还是在持续,这一点让我很感动,我觉得值得我们学习。”

神韵原创的服饰也让黎瑞菊大为赞赏,“服饰我觉得真的很棒,我都很想要买来穿。这是实话,真的做得很好。”

谈到歌唱家富有人生哲理的歌词意涵,黎瑞菊表示对她来讲有着某些启示,跟她冥想过的很吻合,至于是什么样的启示,她若有所思,眼光看向远方缓缓的说着只有她自己知道内心深处的触动,“那是我内心很深很深的感触”,像节目提的,神传的真相。最后,她开心的表示,“至少一辈子要来看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