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太阳风暴展现另类太阳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0日】

综合媒体10日报道,一股强烈的太阳风暴本周到达地球,对地球短波通信以及航天的影响小于预期。美国宇航局用高科技摄像头拍摄到了太阳表面耀斑爆发的壮观景象,以及太阳温度不同时期的精彩照片。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观测台”(SDO)可以通过区分太阳表面不同温度而拍摄超紫外照片,并可以通过技术将数张不同时段的太阳图像合成为一张,精彩地展现了不同面貌的太阳。

3月7日,太阳上发生了一场X5.4级耀斑爆发,这是继去年8月9日的X6.9级耀斑爆发以来,本次太阳活动周期出现的第二大强烈爆发。起初,科学家预计本周这场太阳风暴是2006年来最强烈的一次,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的科学家康切斯(Joseph Kunches)指出,从现实情况来看,这次太阳风暴充其量是近几个月来爆发最强烈的一次。据他称,历史上有记载最强烈的太阳风暴是在1859年爆发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