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文明震撼府城 神韵是一生必看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9日】

2012年3月9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市文化中心举行第三场演出,再次吸引满场观众入场,更有多位来自欧洲、中国大陆的观众专程慕名前来。中西观众对神韵再现中华五千文明的精彩内容感到极为喜爱与震撼,他们推崇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完整保存,并高呼“神韵才是一生至少必看一次的演出!”

神韵传承、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粹,早已声名远播,今晚现场不仅有多名欧洲人士结伴前来,并有多位大陆人士进场观赏,他们不约而同地赞赏神韵的节目“非常棒、真美!”

台南市府人事处长:非常高超的艺术飨宴

台南市政府人事处长许锳峰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飨宴!”许锳峰愉快地说,神韵晚会的各项艺术元素,从舞蹈、音乐、到舞台设计、动态天幕等,在在展现出一流的艺术水准。“从艺术的眼光来看她(神韵)的话,是非常高超!”他强调。

此外,神韵不只是艺术上带给许锳峰前所未见的感动,神韵也在心灵与人生意义上带给他一种特殊的撞击与启悟。

“某种程度来说,我们看完(神韵)之后,会有一些地方有所开窍,这也是我想深入探究的内涵。”许锳峰表示,神韵带给他的启悟,内涵非常多重,难以用一般的语言说清。

但其中一项重要的启发在于“人应该是有一种自由平等,连小沙弥都可以这么自在的生活了,应该大概是说人应该生而自由平等,这是我个人的体会。”

另一项启发与触动,则是神韵的节目内容带给他一种“纯真自然”的感受,他强调:“人应该是没有牵挂,能够很自在。”

因此,许锳峰也对讲述法轮功学员虽遭中共迫害、但却仍坚定信仰的节目感到印象深刻,他并希望社会各界应该对任何遭到非法迫害的人士给予关注与帮助。“受到压迫的人应该要受到关注,然后,如果我们能够有能力去协助他们,会更好。”许锳峰说。

台南市议员:神韵启发人善良本性

台南市议员曾秀娟偕同夫婿台南观光局长陈俊安一同观赏了3月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曾秀娟赞叹地说:“神韵展现仁、善、美的境界,这正是现今社会所欠缺、渐渐流失的,这样善良讯息传达,这样的精神,正是启发人善良本性,是我们要去追寻、找回来的东西。”

二度观赏神韵的曾秀娟听闻今年神韵演出有阿美族的表演就非常期待,她说:“神韵的服装、音乐、舞蹈整场演出以及各方面动作都是精挑细琢,超级吸睛,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舒服。”

她有感于节目内容的纯真纯善令人感动,尤其是《大法弟子遇仙记》节目最令人动容。她说:“透过节目的演出,让更多人知道法轮功反迫害的真相,法轮功的仁善,传达善良的意念,在中国大陆却被扭曲,而且遭到巨大的压力和迫害,感同身受。”

曾秀娟还表示:“神韵的演出传达中国五千年历史以及仁、善内涵,表现真、善、忍的精神。”

台南观光局长陈俊安也高兴地分享自己观赏神韵的心情。他说,去年神韵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记忆犹新,今年又是全新节目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金猴出世》节目逗趣又令人开怀,《快乐的小和尚》非常可爱,令人印象深刻,神韵来台南演出是台南人的福气,期待下一次再观赏。

连锁店董事长:歌词启发对生命的思考

隆美窗帘董事长郭麒麟买了9张票,邀请亲友一起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的第三场演出。他表示:“天幕令人惊叹,很多节目让人很感动,尤其歌词的意义能启发人们对生命的思考,真好!”

郭麒麟在2010年看过神韵晚会,这次天幕和舞台密切结合让他更为惊叹:“孙悟空从天幕跑出来,直接在舞台出现,真的很好,很精采!”

神韵晚会综合舞蹈、歌唱、乐器演奏和舞剧,郭麒麟认为节目的安排很有序,能引人入胜。亲近佛法多年的他,对演唱的歌词印象最为深刻,他说:“歌词的意义在开导人,茫茫人生都是为了名与利,能放进一些让人彻悟人生的节目,真的很好!”

得知神韵有三个艺术团同时巡回四大洲演出时,郭麒麟表示非常敬佩法轮功,他说:“神韵能在台湾和世界巡回演出,这是法轮功的力量,这对全世界影响很大,透过对中华文化艺术的推广,可以净化人心,让世界变得更好。”他希望神韵能持续推广下去。

经营布业50年,郭麒麟拥有全台近百家窗帘连锁店,是台湾业界的龙头。提到神韵,郭麒麟用了一连串的“不简单”:“神韵服饰色彩搭配得很美,是真正用心研究中华文化的传统,很不简单;舞蹈的展现也很不简单,需要长期的训练;这真是一个不简单的团体!”

郭麒麟买了9张票和亲朋友好共享丰盛的心灵飨宴,他开心的表示,今晚数十位做布料、成衣的同业都来了,都是彼此认识的好朋友。

专案经理人:五千年内涵只在神韵看的到

捷得利管理顾问公司市场开发部专案经理刘玉梅说:“中国五千年的内涵,只有在神韵才看的到!”

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刘玉梅强调,“服装太美了!去年和今年都让我一直目不转睛。”就坐在第2排正中间的刘玉梅陶醉的说,“今年我特别选在最前面坐,因为我希望能够看到演员们的表情。” “我觉得每一个舞蹈演员的表情真的都非常生动,把内心的喜怒哀乐都呈现出来了。”

她还提到,“服装很特别、很用心,每一出舞蹈、舞剧都会根据不同舞蹈和剧情内容,制作出不同的服装、头饰。更厉害的是,还考虑到旋转时产生的效果,例如像《水袖》,裙子螺旋的设计再搭配水袖,整个旋转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好美!”

刘玉梅赞叹的说:“一开场我就‘哇!’”她表示,“舞蹈女演员击打战鼓、还有战车,真的很震动、很震撼!”“那种感觉是没办法用言语去形容的!”

“对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很感动,刚刚很想哭,可是我不敢哭,一直忍住。”刘玉梅说。“真的很谢谢神韵的付出,真的很用心,让大家能够看到这么顶级、美好又多元的表演。”

刘玉梅最后表示:“我想明年我还会来看。而且今年我也要儿子来看,希望他也能够体会神韵的内涵,我觉得培养小孩子传统文化和艺术欣赏这部份能力,神韵最值得观赏的。”

地毯公司总经理:气势澎湃的动人美学

鸿佳国际公司总经理林天龙入场观赏神韵后,赞扬神韵带给他不曾有过的美妙感动。

“就是表现出一种澎湃的气势出来,一种团体的美感。”林天龙进一步指出,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中国古典舞技巧,加上完美的舞蹈编排设计与服装、舞台搭配,让整台演出充分展现出壮阔巍峨的气势,足以震撼人心,令人感动不已。

神韵晚会享誉全球,除了因为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以及纯善纯美的歌舞内容广受中西观众喜爱外,神韵独一无二的艺术美学与超凡美感,也是备受各界瞩目的重点。

从事地毯生产与布料染整事业的林天龙,也被神韵的独特美学所深深吸引。他表示,这种独树一帜的“神韵美学”透过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与身法技巧,充分表露无遗。

“不管男子舞蹈演员或女子舞蹈演员,都表现出一种肢体之美,还有一种青春活力。”林天龙表示。

以他最喜爱的节目《羌族舞》为例,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将女孩子的柔与身段都表现出来了。”林天龙强调,神韵演员们“表现出羌族的民族舞蹈身段,非常美!”

鸿佳国际公司成立于1974年,已有30多年历史,从事地毯生产、纺纱、染整等事业,并且在台湾总代理世界各国地板与地毯。

台糖量贩部执行长:歌词发人深省

台湾糖业公司量贩部执行长曾见占对于发人深省的歌词尤为喜爱,甚至还动笔抄下歌词。

这是曾见占第二度观看神韵演出,他对神韵展现的浓郁中国韵味感到熟悉与喜爱,仿佛过去在书中感受到的中华文化,如今竟然鲜活地跃然眼前,令他兴奋不已。

“我觉得整个表演,不管是舞蹈表演,还有设计,还有包括配乐、精神,都融入了中国文化在里头。就是我们过去所接触过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感觉。就像我们以前念书的时候,在阅读历史、地理时的感受。”

节目当中,最让他感到难忘的是神韵独一无二、发人深省的歌词。曾见占拿出抄有歌词的节目单对记者说:“我都还抄(下来)。为什么我要抄?因为我觉得很有意义!虽然(歌词)很简短,但是会让你去省思。”

此外,神韵的服装、天幕、音乐、舞蹈编排上,也让曾见占感到非常舒服、非常出色。他认为神韵的“色调、巧思和细腻度”都经过一番相当的精心设计才能做到如此地步。

曾见占表示,他非常推荐还没看过的朋友一定要到现场体验这场震撼人心的演出。“我认为她(神韵)很值得看,而且要到现场才能感受到临场感。用讲的可能还没有那么震撼,但是到现场来真的很不一样!”

 “我全身细胞在雀跃这是最高超的演出”

任职茂迪有限公司公安管理工程师洪再生3月9日晚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心中激荡澎湃。他说:“我全身细胞现在还在雀跃,太棒了!每个节目都令人感动!这是所有艺术演出中最最高超的演出。”

“神韵的演出超乎自己的想像”洪再生说:“演出境界出神入化!让人留下最深刻印象。” 在中场休息时间洪再生忍不住赶快电话给太太,要她一定要看神韵演出。他再度表示:“真是震撼、感动,太棒了。一定要邀请亲朋好友来观赏神韵,超乎想像的棒。”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节目是《金猴出世》,他说,从演出中看内涵,一个人无论如何顽劣,或是有多大能力,在神面前都不足为道,心性的展现与转变,正是神再给人一次机会。

“更令人震撼的是《哈达献给神》这一幕不断在脑海中呈现”洪再生说:“感悟到要把自己做好才能回归到神的身边。每个节目都有它的启发性,对于《选择》这个节目,对自己更有意义。”

神韵演出带给洪再生无限的感动与感触,他说:“人的选择善恶一念,在正邪交战中,迷途知返,选择正义善良,回归正道, 自然就有神佛保佑,展现神迹,再给生命一次机会,这样的意义相当重大。”

对节目《飞雪迎春》他也有特别的感触,让他想到中国大陆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他说,在天寒地冻中就像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虽然环境严酷,但是坚忍不拔的精神、善良的展现,迎来的一定是春天,就像人一样有苦有难,在苦难中坚忍不拔,必定会得到神的眷顾。

前青商会主席:我的感受真的很棒!

永康国际青商会特友会第5任主席杨福成看完神韵后开心地表示,舞蹈、歌唱都很棒!他直说:“我的感受真的很棒!”

曾多次看过神韵的杨福成表示,《台湾阿美族舞蹈》让他惊艳,“她所展现的风格、剧情和我们(台湾)的不一样。”他也说,《穆桂英挂帅》让他印象深刻,他觉得穆桂英为夫出征的精神令人敬佩。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精彩的表现出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身法和技巧。杨福成大为赞叹,“舞姿、腿……我最欣赏那个腿,可以往上拉到上面以后。”

同时,杨福成也对于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感到十分敬佩,他直说,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不简单,“真的不简单!”他也表示,将会介绍还没有认识到神韵的朋友前来欣赏。

“在神韵找到中国流传久远的艺术”

“太厉害了!”台南区农业改良场的副研究员兼主持人李荣华,在首次看过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9日于台南的演出后惊叹,演员的动作、心境与现场乐团配合天衣无缝。

李荣华偕太太在文化中心演艺厅视野极佳的座位观看了演出,对于乐团与演员的契合感到不可思议,尤其是舞剧演出,音乐随着角色起伏跌宕,但神韵不是使用预录好的音乐,而是直接在现场演奏出来,李荣华说:“这样子现场演奏出来,直接在场上,很厉害的!”

除了演员、乐团的高度技巧外,李荣华也说出了神韵音乐带来的心灵感受:“心里会得到一种平静舒适的感觉。”

“在这里,可以得到一个舒适、平静的心灵去欣赏。找回我们以前中国流传很久的那些音乐舞蹈啦,那种艺术,在这里可以去获得。”

女国际青商会长:演员用生命的热情跳舞

台南女国际青年商会会长刘芷梅偕友人一同观赏演出。她赞叹:“神韵演员是用生命的热情在跳舞!”

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刘芷梅开心的表示:“看了真的很感动!这样的文艺一定要大力的支持!”本身也会跳国际标准舞的刘芷梅,特别留意晚会中的舞蹈表演。“神韵演员跳舞时所展现出的自信、那种热爱,真的很棒!让人看了很快乐!”

她欣喜的说:“他们(神韵演员)是真的很热爱这个舞蹈!我觉得一生中能够有一个热爱的重心那是很幸福的,他们的快乐能带给人家很多的阳光!”

神韵演员对舞蹈的投入与用心,令刘芷梅深受感动。“我看他们那么热衷在(舞蹈)里面,像这样子练一定是很辛苦的,我觉得真的很棒!”

刘芷梅温柔的微笑着:“这几年我也很热衷于文艺活动,能和同样喜欢舞蹈的朋友一块来欣赏演出,感觉非常高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看神韵!”

公司副总:歌唱家浑厚高亢歌声很有力量

友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管理处副总经理王逸乔对男歌唱家浑厚高亢的歌声,感到有所共鸣。他说:“喜欢男高音,感觉有共鸣,听了会有震动、有感觉很有力量。”

神韵演出中炫丽柔美的色彩让王逸乔印象非常深刻。神韵的服装、天幕、音乐、舞蹈编排上及色调、巧思和细腻度,让王逸乔有说不出来的强烈的熟悉感,他表示:“一般来讲橘红色和绿色搭配起来不是很好,可是现在看起来就是很协调,女舞蹈演员所穿的衣服看了触动更深刻。”

对于演出中的节目,他说:“动态的节目很精彩,静态的节目背景音乐跟意境让我感触深刻。”

“另外我一直在听《哈达献给神》背景音乐,不但音乐很震撼人心,动作也很漂亮、特别。整个演出让人都可以找到一些跟生命里面相对应的东西。”

企业负责人:感受到无形巨大的力量

优胜厨具负责人周瑞云观赏后惊叹:“神的力量巨大!”

周瑞云指出,她感受到“有一个无形的力量,神的力量很大”,她表示晚会呈现了善恶的明显对比。“尤其法轮功是尊崇神的、是善良的,为什么在中国大陆会被禁止打压和迫害,让人难以理解,充分体现共产党极权不准人民有结社信仰自由的邪恶。”

神韵演绎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也让周瑞云看到其中所呈现的“忠孝节义”精神。周瑞云尤其对《穆桂英挂帅》这个历史舞剧印象深刻:“当有需要时,女人也可以为国家尽一些力量。”

坐在第一排,能仔细观赏舞台上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周瑞云赞赏神韵演员们的舞姿曼妙、动作轻盈。而天幕上的人竟然可以飞下来到舞台变成真人,也让她觉得真是太特别了!

高市湖内区区长:神韵在世界上是顶级的

高雄市湖内区公所区长林建智看完神韵后开心地说:“我相信神韵在世界上是顶级的。”

林建智表示,神韵的舞蹈最让他触动,“我看每位团员的舞蹈功都很扎实,虽然我对舞蹈不是很内行,可是让我感觉到动作和小细节,除了动作以外,表现出的那种美感,那种美我形容不出来。”

神韵艺术团以舞蹈呈现古代的历史故事及人物,也让林建智感到印象深刻,“她融合了我们传统的文化”,他并举《济公惩恶》为例子,他说:“在无形当中可以达到一种教化的功能,也能深植人心。”

林建智对于神韵精湛的演出感到敬佩,他认为神韵在世界上是顶级的。他说:“来看神韵要能够看得懂,甚至可能有体会的话,必须要达到某种程度的阶层。不是说人层次高低,而是领悟方面的问题。”

最后,林建智期许明年能帮助更多弱势者欣赏神韵晚会,他说:“看完上半场之后,我想我明年要用一些资源来让台湾弱势者来观看。并带一些弱势者或叛逆的青少年通过辅导系统,让他们来参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