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雪崩 200人村落被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8日】

综合外电3月8日报导,阿富汗东北部山区周日发生雪崩,导致一个小村落几乎全村遭到掩埋。目前证实在200名村民中,至少已有47人罹难,其余生死未卜。阿富汗国防部已派出直升机前往协助救援,但当局担心死亡人数可能飙升。
“生存机率渺茫”

大约百名附近村落的搜救人员,徒步至少11个小时后,率先抵达雪崩现场。他们持着仅有的救灾工具铲子,挖开积雪,试图寻找幸存者。巴达克山省副省长拉曼说:“我们希望躲在家中的村民能幸存,但若积雪太厚重,他们的生存机率渺茫。”
拉曼指初步报告显示,全村仅3名妇女和一名儿童逃过灾难,因雪崩当时他们均不在村内。

阿富汗北部山区冬季经常发生致命雪崩。2010年2月,在海拔3800公尺沙兰山隘地区,雪崩至少夺走170条人命。过去数月来,巴达克山省地区所发生的雪崩,累计已造成超过200人丧生。
省长也受困邻村

巴达克山省发言人指出,周日该区域至少发生3起雪崩。截至前天为止,政府和红新月会的救援人员还没能抵达现场。该省省长原本想亲赴救灾,但因雪崩受困在邻近村落,最后被陆军直升机救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