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震菲律宾 9日晨又发5.3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8日】

据台湾媒体3月9日报导,最近几天连续地震的菲律宾,今天清晨又发生一起5.3的中度地震,没有伤亡以及灾情通报。

菲律宾地震测报中心说,今天天亮前的这起地震,震央在菲律宾西北的卢邦岛,相距一百多公里外的首都马尼拉,也可以感觉得到。几个小时前,同一地区,也发生一起5.1地震。

这个礼拜二,菲律宾中部,也发生一起规模5.2的地震,有十个人受伤,上个月初,同样发生在菲律宾中部的6.9地震,造成58人罹难。

菲律宾位在太平洋地震与火山带上,地壳活动相当频繁。

新疆清晨6:50发生规模5.8地震 深度35.5公里

中国大陆西北的新疆地区,今(9)日清6时50分发生规模5.8地震,地震深度为35.5公里,目前尚未传出人员伤亡消息。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今晨最新地震,是发生在大陆的新疆阿克苏东南方约214公里处,地点靠近吉尔吉斯边境。

万那杜强震 规模下修6.7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说,南太平洋岛国万那杜(Vanuatu)和新克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罗雅提群岛(Loyalty Islands)外海,今天发生规模6.7地震。

调查所说,震源深度32公里,震央在万那杜艾山吉尔(Isangel)东北60公里,距离法属新克里多尼亚岛塔丁恩(Tadine)325公里。

调查所先前测到的规模是7.1。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re)说,没有海啸威胁。这个区域地处“太平洋火环带”(Pacific Ring of Fire),时常因板块活动发生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