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5年最大雨量 暴雨袭瘫悉尼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8日】

3月8日悉尼遭遇五年来最严重的降雨,城市交通运输系统海陆空全面停顿,并造成数百人需要救援和疏散。

在悉尼市中心部份地区大约有120毫米的降雨量,气象天文台山的天气记录显示,这是自2007年以来录得的最高日降雨量。在悉尼西部的Merrylands降雨量则大约有146毫米。

暴雨令悉尼早间通勤受到全面影响,多处车站灌水。火车受影响的段落有奥林匹克公园与Lidcombe之间,奥林匹克公园与Strathfield之间,Banksia和Rockdale之间。

悉尼巴士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南区王子公路在Arncliffe区间遭水淹,交通受阻,汽车绕行。Chipping Norton的Newbridge路遭受洪水侵袭,前往Liverpool的巴士服务中断;Burwood路的巴士线路转移。

而整个网络的轮渡都被延误。GardenIsland码头将直到下午2点才重新开放。受暴雨重创,数以百计的悉尼海港的船只面临沉没危险。纽省海事发言人Neil Patchett告诉ABC电台,“这倾盆大雨令我们所有的船都灌了水”。

气象局一位发言人告诉澳新社,“雨下的非常非常大,风也刮的异常强劲。”大雨引发了大面积的暴洪,迫使铁路和数十条道路关闭,至少300处物业供电受到影响。电网工作人员在50个不同的地点恢复电力。一位发言人表示,故障大多是由于树枝触碰到了电线,导致短路造成的。

纽省消防与救援表示,来自50个消防站的250名消防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数十次救援。

所幸大雨和强风在悉尼当日中午时分减弱,除部份地区还有零星小雨,不少地区出现暂短阳光,据气象局的预报显示,恶劣天气将过去,9日悉尼地区基本上阳光。

而纽省洪水可能会将位于中西部的富比斯镇分割成3块,现在大约有1000人已经撤离家园。纽省南部洪水造成数千澳人仍然无家可归,汹涌的洪水继续流向几个内陆河流域。洪水已形成一个流经全省的巨大的内陆湖,淹没了河流和许多城镇。600多人已被从格里菲斯、北部也达(North Yenda)和比尔班格拉(Beelbangera)的家中疏散,格里菲斯地区居民已被要求撤离或准备足够维持几天的食物、水和用品。不过瓦加瓦加(Wagga Wagga)的洪水已经稍微减轻,8000名居民已经在星期三获准返回家园,居民开始了大规模的水灾后的清理工作。预告还显示Nepean河在Menangle 桥有洪水警告,Georges 河也会有洪峰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