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盖茨:神韵演出意义深远 有助当今社会道德提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5日】

有亚洲比尔‧盖茨之称的“韩国理想希望未来财团”理事长,斯蒂芬.金(Steve, kim)赞叹神韵演出:“在梦幻般的境界与宏大的气势之中,展现精致细腻的华美,真是无以伦比。”

3 月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安养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爆满,一票难求,慕名而来的各界名流对神韵诠释的全善全美的中华传统文化高度赞誉。当天观赏神韵 演出的斯蒂芬‧金说:“如果早知道,我就会动职员们,让数十人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了。” 他说:“这么优秀的演出,应该广泛传播。”

感叹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斯蒂芬‧金说:“通过演出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孙悟空从背景画面中跳到舞台的景象别具一格。实在是非常美丽的演出,舞台上所呈现的那样美丽的颜色,无论在哪都不敢那样运用的。并且空中翻腾等技艺高超。”

他说:“我平常对历史非常感兴趣,特别是韩国和中国的历史,接触得比较多,特别是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中国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但是那种文化经过文化大革命,全部消失了。”

斯蒂芬‧金感叹:“现在的中国,那种固有的价值全部都倒塌、消失了,你到紫禁城里面也是空空如也,没啥可看的东西,太遗憾了。无论到欧洲或其他任何国家都保存着能窥视到那个国家生活的传统的东西。但在中国这些部份都消失掉了。”

斯蒂芬.金表示:“今天能够观看这种承传传统中国文化的优秀演出,意义深远。她再现了中国优秀的历史和规模宏大的文化。”

演出意义深远 有助人性化教育

从事教育慈善事业多年的斯蒂芬.金认为,神韵演出诠释的中华传统文化,有助于对当今社会道德的提升,有助于对年轻人的人性化教育。

他说:“这么优秀的演出,应该推荐给孩子们。实质上,这么短的时间内,用一种压缩的方式,将固有的传统文化和精神融入在神韵演出当中,演出也带出了劝善惩恶的教育信息。所以这么优秀的演出,真应该广泛传播。”

斯蒂芬.金感叹:“我们生活的现代环境令人担忧,我们小时候在传统的大家族里生活得很富饶。农村邻里之间也是相处和睦,吃穿都互相分享,非常祥和。目前,都市集中化以后,破碎的家庭越来越多,所以现在的孩子们缺乏了传统的大家庭里跟大人吃住学的环境。”

“现在的孩子都去学院(业余辅导班),反而人性教育方面完全崩溃了。我非常担心这样的现象,家长教育孩子,是为了提前教育,把孩子都送到学院里去,这样也影响了孩子的前途。”

斯蒂芬.金的“神韵奇缘”

对于当今社会的文艺演出,斯蒂芬.金认为:“太多的演出都在互相宣传自己,所以很难找到真正的艺术。但今天观看神韵演出后,我一直不知道有这么好的演出。”

斯蒂芬‧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与神韵结缘:“我曾去过乡村的小学校,在那里为家长们演讲,那时候见到的一个家长,给我推荐了这个演出。”

斯蒂芬.金一再赞叹:“我希望这么好的演出应该广为人知,太好了。” 他说:“这个演出是一定要看的演出,是一个慈悲的演出,我想这样推荐给别人。我以后还会跟我们的职员一起再来观看神韵演出。”

具有雄厚财力的斯蒂芬‧金长年从事着多项慈善事业,同时担任洛杉矶LA歌剧团理事。据悉,斯蒂芬.金定居韩国之前,在美国的家里设有专门的剧场,世界著名歌唱家赵秀美等艺坛名人,曾受斯蒂芬.金邀请,参加他的家庭剧场音乐会。

斯蒂芬.金背景:

被 称为亚洲的比尔‧盖茨的斯蒂芬‧金 1949年出生于首尔,在西江大学攻读了电子工学系。1976年去了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1993年创业了构筑电脑网络系统的 XYLAN,三年就上涨到道琼斯。创业五年后在全世界建设了60多个专卖分社网,年销售额达3亿5000万美元,创造了IT产业的神话。

1999年合并了法国一家公司,达到亚洲最高的亿万富翁。2007年1月整理了在美国30余年的生活,与一家人永久回国,再一次让韩国人吃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