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4日】

2012年3月4日下午两点,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安养艺术中心上演了最后一场晚会,剧场爆满,一票难求。

美国神韵艺术团巡演六年来,虽然至今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但神韵的口碑早已随着观众口耳相传,在中国大陆广为流传。连日来,在神韵韩国巡演中,都有不少大陆华人表示是久仰神韵大名,终于有幸在异国他乡亲眼目睹神韵演出。很多人感动得落泪,内心的激动震撼难以言表。

大陆女士: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大陆女士小柳(26岁)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即人要善良地活着。

小柳来韩国工作还不到1年,在朋友的推荐下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走出剧场的小柳显得很兴奋。她称赞这个演出非常好,复兴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她说:“从中我还了解了法轮功,法轮功并不像大陆媒体宣传的那样,相反却非常好,法轮功崇尚让人们活得真实、善良。”

她感到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就是人要善良地活着,因为善恶有报、因果报应。还体悟到不一定我们用肉眼看到的东西都是真实的。

她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喜欢。印象最深的是《金猴出世》,节目将一个很长的故事加以精炼浓缩,短时间内表达了丰富的内容。而仙女们不断地往返于背景和舞台之间,好像真的仙女下凡一样,表现得非常真实生动。

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在全世界传播,令她感到很骄傲。但是,同时她还感到很遗憾,她说:“觉得蛮可惜的,因为中国大陆看不到。”

大陆留学生: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救

大陆留学生小李从神韵演出中体悟到:“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救。”

在韩国就读声乐专业的大陆留学生小李,得知神韵在安养演出的消息后,立刻赶来买票欣赏,并在3月3日晚上和3月4日下午连续看了两场神韵演出。他激动地表示:“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这是世界最顶级、最一流的演出,在这里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是我的荣幸!”

谈起他观看神韵的机缘,原来他早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神韵迷了。早在来韩国留学前,他就通过翻墙软件,浏览过神韵的官方网站,并在大陆拿到神韵光盘。所以一得知神韵来韩国的消息,他就安排了两天专程来看神韵。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通过演出的浓缩,清晰明了地知道了中国五千年文化是多么博大精深。”“背景画面非常漂亮、非常神奇。”

心锁被打开 豁然开朗

亲眼观看后,他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内心的震动,突然间有种心锁被打开的感觉。“我在网站上看,电视上看,但神韵有版权,总是感觉神韵很神秘,又很想看,现在终于现场看到,在心理的迷惑(顿解),豁然开朗,像一把钥匙把门打开了,非常舒服。”

他一边沉浸在欣赏神韵的喜悦中,一边很努力地在脑海中寻找合适的形容词,来表达心中的感受。“看了两次,每次都是震撼,现场画面的震撼,效果都非常好!”

“服装和演员搭配,合为一体,(演员)身轻如燕,在舞台上很自如地表演,真的是世界一等的表演啊。”

“神韵以歌声、音乐和舞蹈来搭配,是无形的语言,即使不同的民族,虽然语言不通,但看他们的动作,就立刻明白、理解内涵。真的是太开心了!”

神韵音乐世界独一无二 非常纯洁

由于专业攻读古典音乐的缘故,他对神韵音乐非常留意,惊讶这是独一无二的创作。“东方的民族乐和西方的管弦乐完美的结合,还有神韵歌唱家的演唱,还有歌词,都是世界独一无二,非常纯洁,不是商业化的。”

“我在韩国学声乐,美声唱法,但必须唱西洋歌曲。中国有自己的韵味,中国文化比较丰富,西洋就很单一。” 他非常羡慕神韵歌唱演员,能够用美声演唱中国歌曲。

告诉人们一定要心存善念

谈到晚会中最感动的节目,他说,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看后很震惊。“世界到了最黑暗的时候,神佛会出来救度世人,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救。”

还有舞蹈《济公惩恶》很滑稽,同时又有内涵,“被迫害的人得救,恶的势力消灭。通过小故事把大的内容表现出来。告诉人们一定要心存善念。”

他这样理解神韵所传达的讯息:“演出告诉世人邪不压正、善恶有报,人间有轮回,相信神的存在。我想以后我也会往这个方向走。要多做善事,要诚实,还有很多很多。”

一定要看神韵 否则后悔一辈子

作为年轻的“八十后”,小李平常活跃在网络世界中,他表示,现在大陆网站,很多内容都充斥暴力、色情,所以人们很希望看到神韵的消息,“我曾经试着把神韵的宣传图片放到我的博客上,立刻人气指数很高。我想神韵能够净化人们的心灵,这个在现今的大陆非常需要。”

作为中国人而言,他非常开心见到神韵重新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对此深感骄傲。“传统文化被抹杀,现在才开始恢复,现在海外不断成长,遍地开花。所以作为中国人比较骄傲。”

虽然神韵至今不能在中国上演,他表示惋惜,但相信神韵能够、但相信神韵能够一定会在中国演出,并有净化人心的效果,他希望身边的中国留学生们,也能够早日看到这么美的晚会。“赶紧来看吧,要不然就会后悔一辈子。”

华人:非常希望我的家人也能看到

来自韩国鞍山的崔先生,观看完这场演出后连声说:“好!太好了!太棒了!”

他还激动地说,我看完神韵上半场演出后,就给在中国的家人打电话,希望和他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我告诉他们,神韵演出太棒了!太了不起了!说到这,他对记者表示:“对不起,我国语表带能力不是很好,我真的觉得(演出)太棒了、太好了!非常希望我的家人也能看到。”

他说,今天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内心受到最大的触动的就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那么善良的人,为了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不懈地向人们讲述着真相,他说:“那种精神实在令他佩服”。

他还强调,希望演出能持续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的演出),真的希望能在中国上演。

他还表示,这么好的演出,在中国不能上演,心里真的很难过。

最后,他说:“由衷的感谢和敬佩神韵的所有的工作人员,我引以为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