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表达的神传文化超越了西方宗教”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4日】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民众,在2012年3月3日星期六晚迎来了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神韵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舞台上绝美地展现了中华正统文化,节目炫丽多彩,演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满场观众时而欢笑,时而感动落泪,掌声不断。

公司总裁夫妇:神韵让我看到完美

塑料制品公司Clear Shield National总裁罗杰‧卡佩罗(Roger Cappello)先生与太太盖尔‧戈登(Gail Gordon)女士用“完美绝伦”来形容神韵演出。

卡佩罗先生称赞道:“舞蹈演员配合得太好了,令我惊叹!高科技天幕真是有意思,舞蹈演员从天幕降临,出现在舞台上,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特效。我无法相信神韵这么好的演出却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

戈登女士是个中国迷,她爱所有和中国有关的文化,曾多次去过中国,走遍了大江南北。她说:“神韵表达的是纯正传统的中国文化。演出色彩缤纷,舞蹈出神入化,这才是艺术,这才称得上完美!”

她认为中国文化有很深的内涵,不同凡响,但是近些年的中国却带有着令人伤感的氛围,特别是中国政府的高压统治。“《选择》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天安门广场的经历,到处都是便衣警察。我认识一个参加‘六‧四’天安门运动的学生,他被强行送去一个劳教所,与父母亲人相隔15年,真是太让人伤心了,我希望中国人权情况会改善。”

美国空军机长: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整体

美国空军机长比尔‧当纳尔(Bill Downer)先生观赏神韵晚会后连声赞道:“哦!太美丽了!我太爱神韵了,真高兴我今天来了!”

这是当纳尔先生第一次接触和中国文化有关的演出,他立刻被神韵演出所折服。“神韵的编舞绝佳,服饰华美,舞蹈演员之间配合的准确度令人赞叹!他们跳得太好了,动作整齐划一,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整体,实在太棒了。”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纯善纯美。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带给现场的坦帕市观众光明、希望、感动、愉悦。

神韵歌词也令纳尔先生非常着迷,“神韵的歌词很好,我很喜欢!”他还表示:“神韵是真正美好的演出,很感谢神韵能到坦帕市演出。”

公司业主:神佛是中国文化精髓

公司业主克瑞格‧尼克斯(Greg Nichols)观赏周六的神韵睌会后,称赞这是一台汇集了各类顶极艺术的绝佳演出。令他印象深刻的节目是舞剧《选择》,因为反映了目前中国的情况,很真实。

神韵的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小舞剧的故事取材于不同的朝代,从轩辕黄帝、秦、汉、南北朝、唐、宋、明以及当代等朝代都有涉及。

另一公司业主也对神韵赞不绝口:“神韵真美好!色彩缤纷,赏心悦目。”

他说:“天幕太不可思议了,当我看到红龙被击败逃落人间,然后突然出现在舞台上时大吃了一惊!真是无限巧思,把人间和天堂连起来了。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非常美丽的国家,神韵真正展现了中国文化。我特别喜欢关于神佛的节目,这才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武器专家夫妇: 看到了一种献身的精神

罗伯特退休前是一名武器专家,并从事军事训练等工作。他曾在远东地区工作两年,到过台湾、香港、越南等地,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通过观看神韵了解一个不同的文化。

他尤其感叹神韵演出展现了一种全新的舞台叙事风格和那些起伏跌宕的叙事结构中的“细节”——“神韵呈现了很多精彩的细节,比如美猴王的故事,喜欢武术的人都知道美猴王。”

罗伯特的太太特别表示,神韵演出“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说从中不仅看到所有人的协调配合,更看到了他们的献身精神。

神韵演出融汇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华,给人以心灵和情感上的强烈的冲击力与震撼力。神韵在坦帕的首场演出结束了,每个与她有缘相见的人心中都会留下余音缭绕的记忆。

企业高管为神韵的舞台艺术着迷

佛州一雪佛兰车行主瑞吉斯特(Max Register)表示:“非常精彩!晚会中天幕与舞台浑然一体,如此完美,令人惊叹!实在美好,回味无穷。”

晚会的舞蹈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夫人普莱特(Suvanne Pratt)也表示观赏神韵带给人祥和美好:“(晚会)给人非常平和美好的印象,有时节目中的正邪较量,惊心动魄,有时又和谐一体,带给观众无比的祥和,剧情跌宕起伏,很美妙!”

她为美国拥有这样优秀的艺术团而自豪,舞蹈演员精彩的表演,使她记忆犹新,她称赞演员们的技巧与艺术感染力。

Jabil Talent公司的部门主任哥拉斯格盛赞神韵晚会的美好,富有艺术感染力。 (摄影:陈怡然/大纪元)

Jabil Talent公司的部门主任哥拉斯格(Nikki Glasgo)也盛赞神韵晚会的美好,他说:“非常美好,编舞是如此优美精妙,令人欣赏着迷,美不胜收,带给人艺术的欣赏,我非常喜欢!晚会带给我们全新的感受。”

他表示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美好典雅,他最欣赏的节目是《小和尚》与《荷叶舞》,“那个《小和尚》,还有紧接其后的《荷叶舞》,美极了,翠绿的荷叶,粉色荷花隐约其中,好漂亮。”

他表示他们公司有许多华人雇员,观看完神韵晚会,使他对中国古典舞了解更多,他会向他们介绍神韵,并推荐他们明年来观看神韵。

私人业主:梦幻般美丽的演出

玛丽莲自己拥有一家公司,在看过演出后的采访中,她说:“演出如梦幻般。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所有舞蹈,音乐也很优美。”

她还笑说自己正在学习芭蕾舞的孙女“完全陶醉在整个演出中”。

福门特是一位市场营销专家,为了更好地欣赏神韵演出,他特意购买了前排的高价位票。演出过后,他兴奋地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演出,我第一次看到这样不同寻常的演出,神韵所运用的色彩很清新亮丽,舞蹈编排也很生动流畅,每个节目都令人赞叹不已。”

他接着说:“我很庆幸自己坐在前排,很靠近舞台,这样可以看到每个节目的细节。”

福门特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每一个细节,可以看出神韵的每一小细节都很精致,如舞蹈的编排、动作的协调、亮丽的色彩、演员丰富的表情。观众可以感受到舞蹈演员在表演时完全投入的感情和所散发出来的能量。”

IBM前副主席:神韵是完美制作

IBM公司前副主席Hari Arora携带全家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坦帕市的首场演出,他感慨神韵在方方面面都是一个制作很完美的演出。

他说:“我们去过中国,看过一些演出,但都是像杂技似的表演,而神韵把正统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各个民族舞蹈都很生动、具体地呈现出来,让我学习到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因为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都有过研究,看完演出,我了解到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我对呈现佛国世界的舞蹈印象最深。”

他很感激和欣赏神韵艺术家们,以艺术的形式很完整、生动地把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和历史故事表达出来,他也对节目中所传达的深层内涵十分地赞赏。他说:“有几个节目在讲述正邪交量,邪不压正,最终善恶有报,佛来救度众生,这是很正统的普世道德价值观。”

游艇制造商:五月再来看神韵

游艇制造商沃尔特•斯特普尔顿(Walter Stapleton)先生偕母亲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今年五月会再来看一场。

斯特普尔顿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迷,从5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中国文化。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今晚的神韵演出让我想起了我在书本上了解到的中国。神韵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以如此迷人的方式超越时空展现出来,实在是创举!我以前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文化演出,这激发了我想继续了解中国的求知欲。”

他表示会把神韵介绍给所有朋友,特别是在中国的朋友,“我会对他们描述我所看到的一切,并且告诉他们这是一场非常美的演出,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听说今年5月神韵会再来佛罗里达州,到时我一定会再来。”

斯特普尔顿先生的母亲则赞美道:“神韵服饰非常华丽,制作价格应该都不菲!演出精彩纷呈,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我真庆幸来看神韵!”

基金董事:主题善恶分明

Nikos Foundation基金的董事大卫‧利特尔(David Littrell)先生偕太太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2年3月3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他们对神韵演出体现的信仰力量表示赞叹。

利特尔先生说:“神韵真是伟大的演出。方方面面都非常有品味。她表现古老、甚至是久远年代前的中华文化。美好的神传文化与共产党的文化是一个很明显的对比,警察背后镰刀和斧头的共产党标志所带给人的是灾难!”

他更表示,虽然不懂得中文,但是非常理解神韵所表达的中华文化的元素,也感受到在黑暗势力的压制下所表达出来的正义力量。“神韵清晰地表达了‘好与坏’、‘文化及压迫’这些主题,善恶非常分明。”

利特尔女士开心地分享:“演出太美了,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演出,非常非常喜欢。我对舞蹈演员的轻盈体态印象深刻,她们好像在舞台上飞舞,动作那么的细腻却又精确。我爱所有的节目,她们都是那么美!”

他们更表示,演出激发了他们对相关信仰的好奇,回去一定会了解更多信息。

公司业主异口同声赞神韵不同凡响

软件公司老板Sal Fuscl和Al Fuscl兄弟俩人激动不已。他们异口同声赞美神韵是“不同寻常的演出”,并都为之着迷。兄长Sal Fuscl表示:“这是非常优秀的演出,非常与众不同。”

“我一直对不同国家的文化很感兴趣,并且喜欢舞蹈。像在美国,没有那种对我们而言很特别的文化,因为这个国家的文化是如此多样化。所以,看到晚会上的这些中国舞蹈以及他们如何表演、如何诠释故事,这些都深深吸引我。”

“而且,演出中,他们告诉我们一个个小故事,其中一些故事很神奇,真是妙不可言。”

“毫无疑问,这是非常不同凡响的演出”,兄弟Al Fuscl深表赞同,他很激动,接连重复说:“音乐很优美动听,乐团很出色,舞蹈太棒了,也是非常与众不同,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他进一步解释道:“这个演出与我们通常看到的戏剧都不一样,因为这个演出中真的没有对话,而他们又是在讲述故事,但是他们是通过舞蹈表演来讲故事的,完全没有对话。这非常独特。因为通常一台戏,有音乐,有故事情节,也有演员的对话。这个演出也有故事情节,但却没有对话,而我也能看懂。”

他还表示:“晚会让人看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荣耀”,他再次感概神韵演出是通过舞蹈来表现这一切的,没有对话,却又引领观众发挥自己的想像。这非常不同寻常。

诊所业主夫妇:有回家的感觉

越南裔的Kim 女士与先生在坦帕湾区经营一家诊所,看神韵让她有种回家的感觉。

Kim 女士与先生3日晚一起观看了神韵后表示:“有回家的感觉。虽然我对神韵所展现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不很了解,但是我很喜欢这演出,太美,太棒了。”

几年前,她在新泽西已看过神韵,再次看到神韵,她开心地说:“我很喜欢神韵的一切,包括舞蹈,音乐等,都非常地美,看神韵让我内心感到很平和,很舒服,也很欢欣。”

“虽然我不能很好的理解神韵所要传达的深层内涵,但是神韵的舞蹈很优美,每个舞蹈演员的技巧很高也很专业,音乐也很美,很动人,我很喜欢。”

放射科医师文森特(Tanyan Webster)一家观看了3月3日晚的演出后盛赞演出非同寻常的精彩。

文森特说:“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是我很欣赏神韵的舞蹈和歌唱,尤其是舞蹈的动作很优美,以及很多高难度的跳跃,我女儿最喜欢了,因为她是学舞蹈的。”

他接着说: “我可以感受到每个舞蹈都充满了喜悦,我很享受整个演出。”他的太太在一旁深表赞同:“这是一个非同凡响、很美的演出,服装美丽得令人惊喜。”

坦雅医生也表示很喜欢演出中绚丽的色彩,优美的舞蹈和精彩的故事,“我只能说太精彩了,绝对地精彩!”

“神韵表达的神传文化超越了西方宗教”

格莉‧皮尔莉(Geri Pieri)女士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3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演出后非常激动。

她感动地说:“我太喜欢神韵了,特别是关于神佛的部分,那些歌词非常非常地打动我。神韵歌词传递的关于人生的信息在西方文化中非常不多见,这让我开始思考人生、天堂等等。

“《醉中醒》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她告诉我人生无常,冥冥中一切都注定好了,一定有比人类更高的主宰,一定有个主宰宇宙的力量,甚至大到我们世人无法想像!

“在西方的文化中,死亡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很沉重,所以西方人用黑色表示死亡。但是中国文化中,死亡只是一个过渡,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始。神韵所表达的中国的神传文化及哲学,远远超越了西方宗教及哲学!”

正邪大战的主题也令皮尔莉女士印象深刻,“我很喜欢关于正邪大战,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心底相信神佛。最终,真相会战胜一切,就像在神韵中体现的正义及人们对信仰的坚定会战胜一切,这让我充满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