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龙卷风灾死亡人数增至37 失踪人数不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4日】

一系列龙卷风在周五横扫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西起德州东至北卡罗莱那州,影响了逾1,700万人,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及至少37人死亡。这个恶劣的气候系统向东继续迈进,周六袭击了佛罗里达州西北部俗称Panhandle地区。

37名受害者中,有18人在肯塔基州,14人在印第安纳州,3人在俄亥俄州,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则各有一名。广大受灾地区周六仍在大雨和龙卷风可能来袭的恐惧之下,真正的死亡人数恐将上升。

乔治亚州南部和佛罗里达州北部的部分地区周六仍在龙卷风警戒范围内。气象预报说,大雨和强风周六可能威胁的地方可远达佛州南部的奥兰多市地区。

自阿拉巴马州到俄亥俄州的居民周六试图自混乱中恢复,他们前一天经历了毁灭性的龙卷风袭击。他们精心打造的家园变成了成堆的碎片,强风吹倒了高大的树木,学校的黄色校车被风吹撞进建筑物。垃圾桶和木梁被风吹得在空中乱飞。

许多教堂变成了暂时的难民收容所和成千上万的人们被大自然的愤怒给吓坏了。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戈登形容为疯狂的天气。“这太疯狂了,”他说。

在肯塔基州大城路易维尔(Louisville)北方20英里的印第安纳州城镇Henryville受到重创。救援人员周六在许多房屋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印第安纳州警官古德温向CNN新闻表示:“我们所知道的是,该镇被完全摧毁。我们尽最大的力量来处理...”

龙卷风来袭时,Henryville的高中和邻近小学中有40名学生没来得及回家,校方工作人员与这些学生挤在办公室祈祷。小学校长里格斯说:“感谢上帝,没有任何人受伤。”

不幸的是,很多附近的居民就没有这么幸运。

Henryville警长办公室的亚当斯警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踪,在Henryville及周边的Chelsea、Paynesville和Maryville等城镇都被龙卷风袭击,因为受灾范围太大,当局仍然无法估计真实的受害情况。

亚当斯告诉CNN旗下的路易维尔市的WHAS电视台“Maryville镇几乎完全消失了,”

在Henryville东部的Chelsea镇,居民科罗夫表示,他的姑姑和叔叔,与他们4岁孙子的尸体被发现在附近的田中,身上盖满了建筑碎片。他说,自己的家,也不见了。

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周六与印第安纳、肯塔基和俄亥俄州的州长通话,表达他的关切,对遇难者吊唁,同时宣布联邦政府将尽全力协助救助灾区。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表示,已经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堪萨斯、密苏里、内布拉斯加、阿拉巴马、乔治亚、北卡罗来纳、肯塔基和田纳西等州的应急管理官员接触。

约250名印州国民兵已在Henryville及Maryville和其他地方提供救灾援助。

肯塔基州州长毕薛尔宣布全州进行紧急状况,并下令220名国民兵部队加入搜寻该州摩根郡(Morgan County)的搜救行动。周六下午5点左右,毕薛尔表示,该州六个郡共有18名居民丧生。

在田纳西州,FEMA在当地的发言人表示,官方接获至少9个郡被龙卷风袭击的报告,全州至少有29人受伤。

风暴在周五晚通过乔治亚州北部。警长的发言人说,龙卷风袭击乔治亚州北部,损害了Paulding郡的两所小学、一个机场和数目不详的住家。航拍图显示,许多房子的屋顶被吹开。一对夫妇与他们的6个月大的孩子躲入浴缸幸存下来。

亚特兰大《宪法报》报导,救援人员在Haralson郡解救了一名被困在倒塌的家中的男子。国家气象局后来证实,一个时速在136和165英里之间的大龙卷风袭击该郡。

亚特兰大地区一机场的机库和飞机也受到破坏。约20至23架飞机周五晚上被摧毁。机棚也被严重损坏,大块的金属被风吹到附近的树木顶部。

国家气象局证实,北卡州查洛特市(Charlotte)被风速高达135英里的龙卷风袭击,至少有20栋住家被损坏。

俄亥俄州有至少两名居民死亡。州长卡斯可说:“就像一个炸弹爆炸了,一切都四分五裂,砖头、树木下来,变成很多碎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