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牧人的绿色旅程(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2日】

“红色牧人的绿色旅程”[原文书名为“Mad Cowboy (疯狂牛仔)”],本书的作者‘霍华.李曼(Howard L. Lyman)’原本是个经营牧场的老板,在学校学习到现代化化学农业的建议方式,一路将世代相传的牧场由原本的方式改为现代化的农业耕作模式,因为谷物收获量提高,因此发展由农转牧,成为圈养更多牛只的牧场老版。

在持续廿多年的经营下,却让自己罹患癌症,后来作者做下的决定是放弃原本的化学耕作方式,成为有机农业推广初期的推手,自己并放弃了荤食,而成为一个素食者,他因转吃素食,多年来体重下降达 60 公斤,胆固醇指数也下滑,身体的病痛也慢慢降低,以自身成为素食养生的最好范例。

他曾于 1996 年作者应邀上电视节目“欧普拉脱口秀”(Oprah Winfrey Show),他以当初经营时的作法,披露出肉品生产及牛只饲养过程的内幕消息,并大胆预言美国也会成为狂牛症疫区(本书于 1998 年出版 , 2003 年美国爆发狂牛症疫情),因为在该节目的言论,让他和欧普拉成为“食品诽谤”的第一名被告,最后被判无罪。

书中谈了当时打官司的情形,也谈到了荤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接著作者回忆当年经营牧场的点点滴滴和少为人知的用药及蛋白质饲养牛只内幕,作者也花了相当多的篇幅来介绍狂牛症及其传染的途径,及之前发生在英国的疫情,最后的篇幅则在介绍荷尔蒙和抗生素在养殖业的滥用,(别忘了,动物饲料的农药标准远比一般食材宽松,这些动物吃下的农药远比我们想像的更多),及基于环境保护、动物保育方面的理由,并藉由自身减重的经验说明了素食是减肥的绝佳方法。

“你真的确定我们走的是一条正确的路吗?”这是作者太太在早期作者坚持采用化学方法耕作及饲养时,偶尔问作者的一句话(中文本67页),透过作者的亲身体验及找来的大量资料,证明了这不是一条正确之路,只有与环境互利共生才是正确之道。

用作者最后一篇的文字当作一个结语,“当生命走到尽头时,我们想用什么标准评断一生”,“如果我们什么都带不走,那么唯一真正重要的,就是我们留下了什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