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末代帝王陵寝 惊现安第斯山脉?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2日】

厄瓜多尔(Ecuador)遗产部长近日表示,一组考古团队在安第斯山脉上,发现一座象征帝王陵寝的遗址,极有可能就是古印加帝国的末代君王陵寝。

根据法新社报导,厄瓜多尔遗产部长爱丝皮诺莎(Maria Fernanda Espinosa)说:“这对厄瓜多尔的考古学史和安第斯遗址而言,绝对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发现。”

考古学者在近几世纪来,亟欲找出印加帝国最后一个君主阿塔瓦尔帕(Atahualpa)的陵寝,但始终无功而返。寻找阿塔瓦尔帕国王的陵寝,一直被考古学界认为是一件遥不可及的梦想。

但是厄瓜多尔国家文化遗产研究所,在经过多方考古探勘研究后,认定阿塔瓦尔帕国王的陵寝,极有可能位于塔马拉‧伊斯图皮南(Tamara Estupinan)历史遗址上。

遗产研究所表示,考古团队已经在位于安第斯山脉1,020米的一个特定地点,发现了一座复合式建筑群遗址。在这个建筑遗址上,包括有几个房间和一个温室(ushno),还一个金字塔夹层的建筑结构。金字塔代表人民对皇室祖先的崇敬,应是属于皇族专用的建筑。

这个地点距厄瓜多尔首都基多(Quito)大约45英里,爱丝皮诺莎认为这就是印加末代国王阿塔瓦尔帕的葬身之处。遗产研究所表示能发现这片遗址,是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所获得的考古研究心血结晶。

厄瓜多尔国家文化遗产研究所,将出资赞助这项伟大的考古探勘计划,并将在今年6月开始,在遗址上进行大规模的考古挖掘工作。

印加帝国的极盛时期约在15世纪至16世纪初,印加文明的重心分布版图大约在今日的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玻利维亚、智利、阿根廷等国范围,以及安第斯山脉一带。迄今已知印加帝国包含数十个民族及多种方言,各地皆有群聚部落与城市。群居社会中普遍兴建有寺庙、农耕梯田和碉堡等建筑。

阿塔瓦尔帕国王是印加帝国的末代君主,王朝灭于西班牙人入侵南美洲,并将其俘虏至现今的秘鲁卡哈马卡(Cajamarca)。西班牙人强迫阿塔瓦尔帕国王改信奉基督教,最后仍将他绞死。

虽然西班牙人很快的建立了另一个印加傀儡政权,但是阿塔瓦尔帕国王死后,独立的印加王朝开始分崩离析终致瓦解。阿塔瓦尔帕国王的埋葬地点,也随着印加王朝灰飞烟灭后而石沉大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