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厅长:斩杀赤龙令人记忆犹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1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1日在韩国大田正心华国际文化会馆的2场演出,在观众激情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院长:值得任何人来观看

韩国忠南大学医学专门大学院长崔时焕说:“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值得任何人来观看。”

崔时焕表示:“虽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艺术,但是我觉得舞蹈和音乐的配合天衣无缝,因此,内心触动很大,我觉得其特别之处在于这种艺术可以超越国别的界限,给人的感受是一样的。”

崔时焕说:“(神韵表现出)在一般舞蹈中很难看到的协调、一致以及变化,这点让我印象深刻。”

他说:“每个节目的主题不同,表演呈现出的不同的音乐、多样的舞姿以及丰富的表情触动着人心。”

大学讲师:演出给我一种心灵的感动

大学讲师韩慧真形容演出震撼了她的心,“这个演出给我一种心灵的感动。”

韩慧真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演出一气呵成:“给我一种心灵的感动”,“刚开始听说表演的是中国古典舞,所以一直在看。看完演出后才发现,第一个节目和最后的节目是连在一起的,从这个角度一看,就领悟到了他们传达的信息。节目的最后,神佛来到人世,而且法轮功学员也出来了,通过这个节目,知道在中国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现况,传到我的心中,突然眼泪就流出来了,所以这个节目给我的感触是最深的。最后传达的信息,震撼了我的心。”

她盛赞舞蹈演员与天幕背景出色:“舞蹈演员的艺术性和舞台背景很出色,我很想推荐给亲朋好友,这是很值得看的演出!”

她表示,有关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令她触动非常深:“很久以前,我在新闻报导中知道法轮功正在受迫害,没想到迫害这么严重。通过演出,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而且里面包含着一个很好的信息,就是每个人都有自由,人的自由受到迫害是不行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她并表示,演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对年轻一代有很大裨益,尤其是中国大陆的年轻人:“现在的人们对传统遗忘得很多,传统正在消失中,我们应该把传统文化继承发扬。所以这样的演出,年轻人看了会很好,特别是中国的年轻新秀们,来观看这个演出便太好了!来年有机会的话,我还想来看。”

警察厅长:斩杀赤龙令人记忆犹新

大田地区警察厅厅长李相元3月1日晚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中众神斩杀赤龙的场面令人记忆犹新。

当晚7点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田市举行第二场演出,神韵近日在韩国掀起的热潮持续延烧,使当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各界名流。

大田地区警察厅厅长李相元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特别是有关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发人深思。”

李相元说:“和平的世界是大家所希望的,但是在一方还发生着好人受到迫害的事情,实在是令人痛心。如果世界上没有这样的事情,一片祥和就好了。”

李相元表示:“好像是头一次有这么新奇的体验,舞蹈演员们的舞姿美不胜收。仿佛天上的仙女一般。仙女们从天幕上走到舞台的场面真的是妙不可言,十分精彩。”

李相元说:“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中,众神斩杀赤龙的场面令人记忆犹新。这真的是一场令人受益匪浅的精彩演出。”

大学教授:从神韵感受到文化的力量

高丽大学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林成秀观赏后表示:“我是尊重从事文化艺术的人,神韵的舞蹈演员做非常难做的动作,而且他们是再真实不过的人了,神韵演出真把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浓缩地呈现,从中能感受到激动人心的美丽,一句话就是the power of culture”

从事教育的林成秀特别注意到神韵多方位的艺术性,他说:“演出文学、舞蹈和影像(动态天幕)三个因素互相协调,所以我很喜欢。”

“我能感受到文化的力量,我最喜欢《金猴出世》,节目的画面和现实互相协调,画面直接跳出生动的人,而且连接的很好,有趣味性,还有幽默的元素,所以西游记的部分我很喜欢,因为我喜欢有故事情节的。”

“我喜欢音乐性的,男高音的歌唱得非常好,这个演出应该推荐给学生们,我尊重神韵演出的每个节目,特别是舞蹈演员付出的努力,我尊重舞蹈演员付出的努力,因为他们是用身体动作来展现。”

林成秀认为神韵舞蹈演员杰出的表现对现在年轻人是个启发,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只动脑筋和动口,动手去做的人很少,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认为文武兼备是很重要的,身体和心一起修炼。武的基本就是锻炼自己的身体,这个层面上,舞蹈演员在开发自己的身体,因为能看到他们的努力。”

玉泉郡守:看到神韵演员无私无我的精神

韩国玉泉郡守金勇万3月1日晚上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现在的人自私自利,只坚持自己的主张,我今天在演出中,看了舞蹈演员们互相形成一个整体,互相替对方考虑,尊重对方的这些精神,我觉得很好。” 他称赞这真是一场“净化人心的、令人惊叹的演出。”

神韵全球巡回六年来第一次来到大田市,当天晚上七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田市正心华国际文化会馆举行第二场演出,慕名而来的各界名流让剧场爆满。

玉泉郡守金勇万盛赞道:“这是一个罕见的演出,规模宏大,是一个高层次的演出,孙悟空从花果山跳下来,直接跳到舞台上来,这个过程连接得精而巧,声乐家的歌词当中,感受到佛家的因素,及从天上下到人间,经历酸甜苦辣的过程中,遗忘了自己从哪里来,歌词中讲了这样的内涵,这些内涵很有佛家意味,而且展现中国传统的精神。”

他非常欣赏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舞蹈演员的艺术感觉非常超卓,他们准备得非常充分,一丝不苟的动作,有序的形象中,流露着舞蹈演员们的心情、努力,特别是舞蹈演员们进进出出的过程非常自然,而且有体系。”

“在韩国,韩国的公务员说很多这样的话,在物质万能主义的人世上,要恢复人性,他们都经常看这样的话。现在的人自私自利,只坚持自己的主张,我今天在演出中,看了舞蹈演员们互相形成一个整体,互相替对方考虑,尊重对方的这些精神,我觉得很好。”

他还说,从神韵演出中,看到善恶有报,劝善惩恶的内涵:“我要做好的事情,就得好报;做了坏事的人,就得到惩罚,有这样的信息。但是现代的人,自己做坏事被别人揭发的话,他不是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是觉得自己运气不好;对生活困难的人,不是给予帮助,而是躲开,而这个演出中济公的故事,对苦难的人给予帮助。为什么呢?是因为如果去干涉的话,受害的只是自己而已,他们都是这样想,所以自扫门前雪。所以我认为今天的男女老少,不管是谁,都应该看这个演出。这个演出是一场净化人心的、令人惊叹的演出。”

他提到韩国最近有一个电影《春香传》,原本是韩国传统故事,但电影中演员脱了衣服后,人们才感兴趣。从观看神韵晚会中,启发他思考现今艺术的发展走向,何为正途?“所以这个神韵很纯净的演出,更加新颖地走到我们身边来。现代人们是为了上座率多加上那些色情的东西,但是我想艺术应该追求纯粹、纯净的艺术。

“现代的文化是带有暴力还有色情的演出,或者反映政治性的倾向比较多,但神韵抛弃这一切,只是给人展现纯净的艺术的境界,我非常赞赏。”

“通过这个演出,我们能接触到东方内在的部份,是一个接触东方内涵的好机会。” “我听说在纽约,这个演出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成功。”

最后他诚意地表示:“我们周围,这样的演出是看不到的,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演出,所有的人,最少都得看一遍。”

教育监:非常想让师生们一起来观赏

韩国忠清南道教育监金钟声(省级最高教育长官)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演绎出了中国的历史、古典、多种多样的文化和艺术。所以我非常想让师生们来观赏。”

金钟声说:“我看到了神韵的舞蹈把中国灿烂的历史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了,场面极为华美,而且体现出了深厚的底蕴。还有舞台背景是在我们国家看不到的那种绚丽夺目并且鲜活的动态画面,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金钟声表示:“(神韵)是我非常想让教师们和学生们一起来观赏的演出。难能可贵的是(神韵)演绎出了中国的历史、古典、多种多样的文化和艺术。所以我非常想让学生们来观赏。”

“能够同时感受到灿烂的中国历史、底蕴深厚的舞蹈和文化艺术,观赏到极具艺术性的画面,对于这一切机会,我都觉得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他说。

金钟声表示:“观赏到了中国多种多样的古典舞蹈,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西游记中的(《金猴出世》)那场戏(舞蹈),还有那些表现善与恶较量的场面,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韩国忠清南道教育监金钟声说,非常想让师生们一起来观赏神韵。

首席审判长:全新视角诠释天国世界

韩国专利法院首席审判长权泽操3月1号下午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为观众提供了重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契机,整个演出以一个全新视角诠释了天国世界。

当天下午2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田市举行首场演出,这是神韵全球巡回六年来第一次来到大田市,慕名而来的各界名流让剧场爆满。

权泽操说:“神韵晚会规模宏大。演出结合现代影像技术令人赏心悦目。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为观众提供了重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契机。”

他说:“演出内容似乎涉及到许多佛法的内容,并且蕴含了中国传统的精神内涵,因此,非常适合年轻人和孩子们观看,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权泽操表示:“听说神韵在纽约享有盛誉,由于他所展现出的有别于人间的神秘的天国世界,才感染了西方观众,可以说整个演出以一个全新视角诠释了天国世界。”

权泽操说:“舞蹈演员们的服饰、舞台背景还有音乐全部都配合得非常完美,人从背景天幕中走出来的场面是我未曾想像得到的,十分有意思。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特别是孙悟空的故事(《金猴出世》)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是我们熟悉的内容,所以更给人亲切的感觉。”

他说:“神韵晚会蕴含了传统的思想、自由的内涵和仁义礼智信等内容,我想不管是谁都应该来看一看演出。”

“女舞蹈演员们舞姿优美动人,男舞蹈演员们则英俊潇洒。整台演出像是把仙女们都请来了。明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再来看一次演出。神韵的内容也是每年都换,所以对其充满了期待。”权泽操说。

“感觉到演出有很强的能量”

医师李成河观赏演出后身心愉悦地说:“整体上来说给人一种力量,能感觉到演出有很强的能量。本来从昨天开始很累,但是看这场演出的时候,一点也感觉不到累,非常舒服。”

“女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细腻高超,甚至连一个手的动作中好像都有什么意义似的。男舞蹈演员们充满活力,看了之后我自己也浑身来劲。”李成河笑着说。

他分享看演出的感受,说:“演出包括中国古典舞蹈、少数民族的舞蹈,还有法轮功反迫害的舞蹈,内容多样,通过这样一个一个节目的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和信息自然而然地传给世人。今天是第一次看少数民族的舞蹈,好像跟(过去看过的)中国传统舞蹈不一样,有她独特的一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