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财团分会长:传统文化是博大的艺术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1日】

2012年3月1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田市上演当地的第一场演出。

公司总裁:神韵晚会非常值得一看

韩国光和电子(,Lightron) 公司代表理事(总裁)金弘晚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我认为神韵晚会非常值得一看。”

神韵当天在正心华国际文化会馆的演出,是神韵全球巡演六年来第一次来到大田市,随着神韵演出日前在大邱掀起的轰动效应,当天在大田的演出吸引了更多的政要和名流。金弘晚说,他是经过朋友介绍来看这场演出的。

金弘晚表示:“晚会大幕一打开(《开元序幕》)让人眼前一亮。看得出整个演出是经过精心设计出来的。”

大田人素以含蓄、内敛而闻名,大田位于忠清道。韩国人都知道,忠清道是“慢性子人的土地”。这里的人性格温顺,说话慢慢吞吞,行动迟缓,不轻易生气,不容易兴奋。“惜字如金”的金弘晚也是如此。

金弘晚说:“(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非常干净利落,看得出来是经过了一番辛苦的练习。”

尽管当天在大田的神韵演出吸引了各界名流,而且出现了爆满的热闹场面,但大田的观众并不善于用语言表达那份心中的感动。大多数观众看完当天的神韵演出后表示,非常想向朋友介绍神韵,不过他们的介绍方法仍然具有大田人的特色,他们大多数人会说,不会向亲友介绍神韵演出如何如何精彩,只想告诉他们:“先来看看再说吧。”

经理人:整体协调 令人印象深刻

国乐神童宋素姬的媒体宣传负责人金龙成,惊叹于神韵舞蹈的整体协调,“通过整体的配合来表达一个主题,让我印象深刻。”

金龙成是韩国著名国乐神童宋素姬的宣传负责人,专程从光州来到大田观看演出,“因为我很喜欢中国音乐,我是为了听中国音乐才来这里的。但我看到的是乐团与舞蹈、天幕动画等结合在一起的综合艺术,那就更好了!”“来这里看神韵,感觉非常值得!”

金龙成的职业是通过Youtube网站为宋素姬的演出做宣传,因此,他观看演出时特别留意神韵的天幕背景影像。他说:“舞蹈演员的技巧毋庸多言,非常优秀。”他还说:“特别是背景影像与实际舞台表演的完美结合,真的是一种创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神韵舞蹈演员的整体协调,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神韵演出的女舞蹈演员和在韩国看到的芭蕾等舞蹈不同,她们突出的不是烘托个体,我感觉她们追求的是整体的协调性。”

“比如芭蕾舞,芭蕾舞女演员重视通过独舞来展现其舞蹈技巧,在韩国看到的其他种类的女子舞蹈,也是烘托个人的特技或艺术性”,“而神韵女演员的舞蹈并不是要突出一个人的舞蹈技巧,而是通过整体的配合来表达一个主题,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

金龙成平时通过Youtube等网站接触过很多其他演出视频,“几乎没看到过表现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的视频”。他感谢神韵让他有了新的体验,“就像台湾阿美族的舞蹈等,这次体验了丰富的中国多民族文化,感觉非常棒。”

信用社理事长:《荷叶舞》让我非常吃惊

大田电影信用社理事长、大学理学博士李刚澈教授观看演出后表示:“能看到如此多样的节目感觉非常好。”

他说:“女演员的舞蹈非常精炼,和韩国的舞蹈非常不同;男演员的舞蹈很有气魄,让人看了内心非常舒服。同时背景影像技术非常了不起,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技法,非常好。同时,最喜欢幻想与现实对接的表现。”

韩国人素来对荷花情有独钟,崇尚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每年荷花盛开的时节,韩国人喜欢到全国各地的莲池赏荷花。正因如此,李刚澈对神韵舞蹈《荷叶舞》印象深刻。

他说:“很喜欢《荷叶舞》这个节目,恰如其分的色彩以及演员们柔美的舞姿打动了我的内心,荷叶可以被选作舞蹈的素材,这个让我非常吃惊。”

李刚澈表示:“节目《快乐的小和尚》很幽默,非常喜欢。”他特别提到了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他说,这个节目“让人心生敬畏”。

理事长:背景简直把我惊呆了

韩国信协忠正路理事长朴日绪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这个演出,真的是太雄伟壮观了。特别是舞台背景简直把我惊呆了。”

朴日绪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汇聚一台,他所呈现的,包括所有的一切都超越我的想像。这是任何一个舞台都难以与其媲美的,所有的节目都十分精彩绝伦。”

他说:“舞蹈演员们也非常了不起,是无法用语言表述的程度。我今天才明白,跟以前的武术相似的动作啊,原来是从中国古典舞中演变出来的。真的是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朴日绪表示:“今天我与信协的同事共六人一起来的,明年希望与周围的朋友、前后辈们还有以前与我有缘分的人共同来观看神韵。”

“我想把神韵晚会告诉更多的人,神韵明年将会呈现一台全新的节目,希望更多的大田民众来观看。明年我一定要再来。”朴日绪说。

建设业会长:神韵演出完美无瑕

综合建设业会长郑星旭观赏演出后表示:“这个演出很优秀,整体上非常好、非常优秀、非常棒,每个节目都是一致水准,整体上都是很好。背景的画面跟演员的协调完美无瑕,太棒了,我以前就听说了这个演出。”

郑星旭观赏神韵身心震撼,他说:“我心灵深处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每个作品给我的感动都是那么好,我从这个演出中得到了能量,感受到了热情,所以现在在冒汗。”

他认为神韵演出是复兴中国的传统,但是在中国是看不到的,可是在全世界其他地区巡回演出,这意味着全世界都能看到中国的文化,所以很受感动,那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介绍给全世界,这个意义很深。

他最后表示:“我听说这个演出每年的作品都是全新的,所以我以后要向朋友多推荐。”

儿童财团分会长:传统文化是博大的艺术

儿童财团“绿色雨伞”忠清南道地区本部牙山赞助会长李在日观赏后说:“过去对中华传统文化不是很了解,神韵的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真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

李在日表示:“所有的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都非常好。服装的色彩以及舞台的背景等等… 色彩非常绚丽,非常美妙。”

他说:“演出很好的展现了中华的传统文化,其让我感受到了在韩国找不到的感觉,如果有机会的话很希望能不断地看到这样的演出。”

李在日认为,神韵的演出对韩国民众了解传统文化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对于处在成长期的青少年,大学生,如果让他们多看看就太好了。”

健康机构所长:耳目一新

从事健康研究机构所的所长李钟泰(音译)观赏下午的演出后表示,第一次观看演出,通过这个演出看到中国文化和传统文化,感觉耳目一新。

从事气功研究,大韩传统健康管理开发协会天安健康文化研究所所长李钟泰表示,平时接触不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优良传统、还有中国悠久的历史,透过神韵演出而有所了解了。

他赞赏,音乐和艺术配合得相当好,与平时我们想像的西方的音乐与艺术不一样,可以说形成对比,毕竟西方的传统文化历史较短,而神韵展现了东方传统悠久的历史,光从音乐就可以感受到这一点了。

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还有《金猴出世》,给他的印象特别深。舞台背景与服饰也让他惊艳,“舞台背景非常好,服饰非常柔和华丽,中国传统服装主要采用很多绸缎,所以看起来非常好看。”

他强调:“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观看神韵,还会去看的,希望神韵能经常来,希望能经常看到。”

机械长:我接收到很多正面能量

三菱化成株式会社全州工厂改善TEAM机械PART长辛东源观赏演出后表示:“我感觉接收到的是很多正面的、好的能量,我被一种从未体验到的能量场所包围着。我从音乐或演出中接收到,神韵是全方位艺术,好的艺术是给人好的能量的。”

辛东源说:“以前是无法亲身体验的中华传统文化, 但今天通过神韵演出从文化角度上感受到了非常大的震撼。舞台背景像梦幻一样,我喜欢全部的演出,无论是西游记还是紫禁城内的《大清侍卫》我都喜欢。”

对于现场音乐他也很喜欢,他说:“开始时并不知道音乐是中国传统乐器和管弦乐相互配合而成的。现场乐团演奏实在是太别开生面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二胡)也非常精彩。可以说是那种音乐旋律的气氛非常好,耐人寻味。”

他认为应该将神韵演出分享给更多人,“我觉得神韵晚会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一起看、一起听、共同感受、共同欣赏的话就好了。我将跟家人朋友介绍说,如果去看一次神韵晚会,将会平生难忘,这是一个绝对不会让人后悔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