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降温!NASA:全球云层平均下降40公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9日】

美国太空总署(NASA)日前透过卫星监测,发现2000年至2010年间全球平均云层下降了约1%,相当于下降了30至40公尺。科学家表示,这个现象是由于高空云量减少所致,并判断未来地球降温的现象将更加明显,此现象也预示了全球气候的变化趋势。

纽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研究团队近日取得了NASA协助,分析2000年3月至2010年2月间全球云层高度变化。根据NASA卫星“Terra”的多角度成像光谱仪(Multi-angle Imaging SpectroRadiometer,MISR)拍摄数据显示,全球云层正逐渐下降,在太平洋中部及印尼地区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认为,云层的高度下降使地球表面散热速度加快,进而放慢全球气候暖化的速度。云层下降的原因仍有待研究团队进一步调查,但消息指出可能与大气循环的模式改变有关。

这项调查成果将发布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杂志上,未来研究人员将继续调查云层降低可能带来的影响,并预测云层若持续下降,温室气体造成的全球暖化现象可望获得纾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