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肆虐美中西部 13人不幸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9日】

多个龙卷风在周二晚侵袭美国中西部多个州,将许多小镇的部份地区夷为平地,造成至少13人死亡。

气象预报警察告说,周三晚上龙卷风会出现在田纳西山谷地区和阿帕拉契亚山脉南部地区,风暴系统将逐渐向东移动。

伊利诺州官员表示,在该州哈里斯堡市(Harrisburg)有10人死亡 。据当地电视台
KFVS12报导,当地时间上午约5点左右,龙卷风出现在该市,摧毁了35-40家房屋。

在密苏里州水牛镇(Buffalo)外的可移动住家营地被风暴和龙卷风袭击,造成一人死亡,约12人受伤。另外两个人死于在密苏里州Cassville和Puxico地区。

据weather.com周二晚的报导,堪萨斯州Harveyville市出现龙卷风,至少有8人受伤,其中三个伤者情况危殆,至少有40%的城镇遭受损害 。NBC新闻网旗下KSHB电视台报导,一座公寓大楼和一座教堂也在受损的建筑物之列,此小镇约有250 人。

堪萨斯州州长布朗巴克宣布该地区为灾区,其中一部分地区也没有电。

其他重灾区包括旅游中心布兰森(Branson)及密苏里州的黎巴嫩市(Lebanon)。布兰森有32人受伤,主要是割伤和瘀伤,已经医院治疗。一个龙卷风穿过布兰森市中心时,严重损害了该市的著名剧院,龙卷风上了76号公路之后,将路牌连根拔起。

希尔顿酒店和布兰森会议中心的副理泰隆表示,该旅馆有530间客房。龙卷风穿过时,窗户被震碎,部分客房里的家具被大风吸去。酒店工人把客人带去了安全地区。

该市一餐厅老伴摩尔说,很明显龙卷风通过娱乐区时,由一边“跳到另一边”,因为它过了会议中心后,又跨过一个湖去到一个住宅区。摩尔说:“我旁边的剧院像似被炸了。在我两边的酒店失去了它们的屋顶。电线也断了。窗子 没有了玻璃 。损失重大,最少要好几百万美元。”

国家气象局说,它预测周三会有更多的龙卷风,其中有“一个或两个可能会很强”或“有损害力”。它们会出现在田纳西山谷和阿帕拉契亚山脉的南部地区。

气象局说 ,该风暴系统还掠过阿肯色州北部,带来达到每小时60公里的阵风。在阿肯色州东北部克雷郡(Clay)的居民表示,有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

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北部,阵风可达每小时80英里,在切诺基附近地区,拖车被吹翻和房屋被损坏。

龙卷风季节通常从三月开始,但有时会早些遇到严重风暴。预测一个季节将有多严重更是特别困难,因为龙卷风是难以预测的。今年一月,有两个人在阿拉巴马州被龙卷风打死。初步报告显示,在那月里有95个龙卷风袭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