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地震后周年 制纪录片告别伤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9日】

日本311东日本大地震时隔近一年,公视将于3月1日起播出特别节目─《重返311--东日本大地震周年省思》系列。包含新闻专题报导、NHK拍摄纪绿片、讲述动物预测地震科学实验的国际合制纪录片《震撼地6感》,还有新闻团队出动三组记者,远赴日本重灾区采访的观察纪录。

《公视晚间新闻》深入现场地震灾区采访,制作出11大主题的新闻,比如:台湾捐赠经费如何运用?日本灾后重建进度及模式?世界重大天灾频繁,这次日本大震的重建有何整合新思维方式?以及心灵重建,如辅导丧失亲人的灾民、灾区儿童心理辅导等主题。

《311生还实录》纪录片。


《小渔村的灾后日记》纪录片。

另外,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的弱势照护问题,如身心障碍者生活起居照护、偏远地区灾民访视及物资提供、协助避难所的父母找工作、协助罕病患者就医生照顾、被疏散者的日后生活协助等,也是新闻关注的重点。

《告别世纪之痛311》节目以日本大地震为主题, 由陈信聪主持,透过公视记者采访团队以及专家学者的访谈对话,探讨日本最新现况、重建之路、产业冲击、防救灾体系、以及核能政策转变等不同面相。

公视将于3月1日播出《小渔村的灾后日记》纪录片,描述渔村小镇在灾后变成孤岛,村民却能彼此团结求生的真实画面。纪录片《311生还实录》将于3月8日播出,在灾后六个月内,透过影片分析与目击者证词,访问幸存民众,藉此对强大海啸进行分析,剖析了超级大海啸的危险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