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城难得见到这样好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9日】

2012年2月28日,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著名的罗宾逊中心音乐厅(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中心热闹非凡,剧院内掌声、喝采声持续不断,高潮迭起。观众们无不被神韵巡回艺术绚丽缤纷的纯正艺术演出所倾倒,深深陶醉在中华民族深邃博大的 文化历史中,纷纷表示对神韵演出的由衷赞叹。

网站编辑﹕观神韵 感受最平静的一刻

迈克‧罗奇(Mike Roach)是一位独立承包商,也是一位网站编辑。2012年2月28日晚,他与太太辛迪‧罗奇(Cindy Roach)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在美国小石城罗宾逊中心音乐厅(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的第二场演出后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使他得到了长久以来从未有过的最平静的感受。

罗奇说:“这场演出是辉煌的,高雅、真诚的。现在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有着最平静的感受的时刻。这绝对是亲切的时刻。”

罗奇介绍,他的太太辛迪刚刚经历了一场癌症的折磨,大病初愈,他们两人很高兴今晚能来到这里看演出。

在采访中,罗奇激动地说:“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够的词汇来形容我刚刚亲眼目睹的一切,演出绝对是令人惊叹的。”

罗奇透露,今晚他们能出现在这里,是一位名叫克里斯的朋友大力推荐的结果。而现在,他们夫妇两人都很感激克里斯,他说:“我们不知如何感谢克里斯,我们今天得到了如此美妙的、令人惊叹的、非常鼓舞人心的体会与感受。”

罗奇接着说:“今晚的演出确确实实给了我们平和的感受。”

他说,神韵节目非常具有精神内涵。“在多个节目中,你可以看到在当今世界上所发生的邪恶挑战正义的事情,而最终正义一定会赢。”

辛迪则表示,演出美极了,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好。

“演出好得我直想哭”

莎伦‧哈恩(Shalyn Hahn)是一位婚姻和家庭理疗师。哈恩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自己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演出好得让她一直想哭。

哈恩说:“演出非常优秀,让我大开眼界,而且让我心情愉悦。我的心也随着演出的音乐和舞蹈而起舞,这种感觉非常好,演出让我心绪起伏。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她表示,神韵演出的音乐非常好,但给她留下了最深刻印象的是舞蹈,特别是那些女演员们行云流水般的舞姿。

另外,哈恩还说:“演出中显然有一种能量,这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还在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这场演出太伟大了,我认为这是一场深具精神内涵的演出,演出好得让我直想哭。”

哈恩表示最触动她的是佛出现的那个部份。她说﹕“在困难中,在正邪大战中,佛出现了,这个场景在今天的神韵演出中出现了两次,特别感人,所以我感动得直想哭。”

“小石城难得见到这样好的演出”

牙医莱瑞•菲弗比(Larry Fifby ) 携太太和孙子坐在剧院的第一排观看神韵演出。

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好奇的想知道神韵的现场乐团都有些什么乐器。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菲弗比先生说,“我们喜爱这个音乐,演出非常美。 人们不管来自何方, 对美好事物的爱都是一样的。美丽的音乐, 优美的舞蹈,所有的节目都那么美。”

菲弗比先生还表示,他特别喜欢那个藏族舞蹈(《哈达献给神》), 还有表现中国现状的节目(《选择》)。演出昭示的真相使人很容易理解。

菲弗比太太说,神韵节目很有教育性,孩子们看了会很受益。菲弗比的孙子表示同意大人们的说法,他认真地说,“演出绝对好, 绝对可以从中得到启示。”

菲弗比先生最后感慨到,“小石城难得见到这样好的演出。”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舞蹈美得像神话

前芭蕾舞演员达碧‧布莱尔(Darby Blair)女士与先生一同观看神韵演出。布莱尔女士是职业芭蕾舞演员,曾经跳过15年芭蕾舞,也曾在罗宾逊中心音乐厅演出过。

她说:“演出美得像神话一样。女舞蹈演员们柔美无比,而男舞蹈演员阳刚有力,非常帅气。舞蹈动作如此精准,真是太美了,令我难以置信。”

中国舞包括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并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与民族性。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形成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

布莱尔先生乐呵呵地说:“今晚能够看神韵真是很幸运,我不愿意错过神韵演出的一分一秒。我曾经是太太的舞伴,所以更能了解舞蹈演员的功力之深。”

“演员们在舞台上配合得像一个人 真难得!"

丽莎•梅亚(Lisa Myer)和拉文•道奇(Lavonne Dodge)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两个人对演出赞不绝口。

梅亚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她是在市中心看到广告的,她说“看现场演出比广告好多了,这个演出真好。演出的色彩太绚丽了,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她对演员们的整齐划一的动作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显然,要跳得像他们那么好,需要很艰苦地训练。那么多演员在台上就像一个人一样,真难得。显然这是一个团体的合作,她们完全没有突出自己的意识,都是在作为整体的一部份表演,我最喜欢看的节目是《水袖》和《荷叶舞》”。

梅亚也很喜欢小和尚的舞蹈。她说:“真有趣,很富有喜剧色彩。那些男演员们非常投入,虽然这是一支富有喜剧色彩的舞蹈,但他们都非常严肃地对待,把整支舞的气氛调得很轻松。”

她介绍说,由于演出的男女主持人在节目开始都有用中英文简短得介绍这些节目,所以这场演出并不难以理解。

梅亚表示回去后很好好得读读这个节目表,因为她希望能够更多得了解这些节目。

道奇说:“我喜欢演出的色彩,还有那些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她们在舞台上像仙女般飘来飘去,自由自在”。

梅亚最后说,我认为我那些没有来观看演出的亲戚朋友们都应该来观看这场演出,因为这场演出制作精美,又富有文化气息,能够让我们观众大开眼界,所以我们人人都应该来观看这场演出。

医生:这场演出很伟大

医生格里高利‧阿伯特(Gregory Albert)和丹尼斯‧阿伯特(Denise Albert)表示:“喜欢这场演出,非常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丹尼斯‧阿伯特说:“这场演出很伟大,演出中的故事非常复杂,但条理清晰,我喜欢这场演出。”

丹尼斯‧阿伯特说:“观看整场演出对我而言是非常美好的一种经历,演出非常了不起,音乐和歌唱很优秀。”

丹尼斯‧阿伯特还表示:“演出中的舞蹈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些舞蹈家们怎么做到那么整齐一致的,他们太棒了!”

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中国舞可以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中汲取用之不竭的素材。

格里高利‧阿伯特说,神韵演出很具教育性。演出很好。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丹尼斯‧阿伯特不无遗憾地说:“我们想带孩子来看神韵,但他太小了,暂时还不能来。”

前医院部门主管:神韵是一个奇观

Peter Mergenschroer退休前是小石城退休军人医院病理科的部门主管,太太Christie Silver退休前也在该医院工作。

Mergenschroer先生说:“服饰非常非常美。天幕也很杰出。神韵是一个奇观。”

Christie Silver说,演出非常精彩,很美,太优秀了。她说:“这是一个令人感觉非常平静的演出。她令人放松,不像其它的音乐会,很刺激。我们一边看过节目册的介绍一边欣赏,很容易就理解节目的内容,非常好。”

另一对医生夫妇比尔和太太纳塔利也欣喜地观看了2月28日晚的演出。

比尔医生说:“非常杰出。演出的音乐非常好,很优美,而演员的舞姿和编舞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纳塔利说:“这是一个美妙的、优秀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