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发现四万二千年前的壁画(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8日】

至今人類發現最古老的洞穴壁畫

考古学家日前在西班牙,发现距今4万2千年的洞穴壁画,刷新先前在法国萧韦岩壁画3万2千年的纪录,是目前全球唯一发现存活于冰河时期的尼安德塔人所遗留的艺术遗迹。这个发现可能改写目前对人类起源的看法,考古学家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日前发现的全球最古老洞穴壁画距今已经有4万2千年,地点就位在西班牙尼尔加洞穴。科学家从壁画附近找到疑似作画工具,经碳元素棒检测推论,壁画完成的时间最早可追溯到4万3千年前,刷新过去所发现最古老壁画纪录。

洞穴中发现的工具

这Neria Caves有连串的笋石洞所组成, 1959年时由五个小孩所发现.

这个史前壁画也是目前唯一发现存在于冰河时期属于尼安德塔人所遗留的艺术遗迹。此外,考古学家在这座古老洞穴中也发现另一种神秘现象,考古学家惊讶发现部分岩壁排列,疑似有经过人为改变,形成类似风管的构造,若以双手敲打岩壁,居然会发出类似现代打击乐器的声响。

这个史前壁画的发现,可能代表存活于距今4万多年前的尼安德塔人,具有超乎我们想像的高度智慧,这也意味着人类起源可能需要重新改写,让考古学家大为振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