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制作经理:神韵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8日】

2012年2月27日,享誉国际的神韵艺术团在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的罗宾逊中心音乐厅(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的第一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美名在小石城口耳相传,各族裔观众慕名而来,高超的艺术造诣与对传统文化的深刻诠释令观众如痴如醉。场内掌声连连,气氛极其热烈。

作家:神韵让我感到充满希望

作家珍妮弗.米勒(Jennifer Miller)女士与家人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2年2月27日在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的罗宾逊中心音乐厅(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首场演出,她为神韵体现的纯正中国文化而惊叹,也为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的迫害而感到心痛。

米勒女士是位作家,她以描写阿肯色州的历史而出名。她开心地说:“演出非常美丽,完全出乎我意料,美得不可置信,整场演出非常精致优雅。神韵演出比我想像中的更深刻,表现了许多中国文化、历史及价值观。”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米勒说:“神韵演出让我意识到我对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的孤陋寡闻,有好多好多故事我都不知道,也没有读过,所以我回去一定要多读一些书。”

她很懊恼自己对中国人权现状不甚了解,她说:“神韵也让我了解中国政府对人权的践踏,我被修炼者的内心所打动,想要更了解在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这场迫害。”

米勒女士最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和《选择》,她表示“我在观看《选择》这个节目时完全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那个美好的结局让我感到充满希望。”

“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约翰‧罗伯逊(John Robinson)退休前是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市(Little Rock)的一位高中校长,太太克里斯蒂‧罗伯逊( Kristie Robinson)目前是小石城市一家高中的法文和西班牙文老师。2012年2月27日晚两人在小石城罗宾逊中心音乐厅(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第一次看神韵的罗伯逊先生说:“神韵是极棒的演出,我很喜欢。”

他还表示,神韵乐团现场中西乐器合奏的音乐很美。而且他很惊叹舞蹈演员所展现的高超舞蹈技巧。他说,“舞蹈技巧高超。不只限于整体上。他们协调一致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还有他们轻盈的跳跃和翻腾,太了不起了!我们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罗伯逊太太透露,她所任职的高中学校来了一些中国老师,不同的背景令她对中国文化的产生兴趣,于是决定来观看神韵的演出。

在采访中,她高兴的说:“这是一个很不同凡响的演出,很令人惊叹出。 整场演出令我印象深刻,比如,服饰很美,舞蹈演员舞姿优雅,动作协调一致。”

她接着说:“我们在演出之前仔细看了一遍节目介绍书,以便可以加深了解演出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回去学校后,会向中国来的同事推荐神韵。”

媒体制作经理:神韵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

阿肯色州一家报纸广告部的制作经理克雷‧托马斯(Clay Thomas)则表示:“这场演出太令我吃惊了,非常赏心悦目,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在边看边学,我发现这场演出传递给我很多信息,而且非常美妙。”

他表示,观看这场反映中国五千年历史与文化的神韵演出,带给他一种回家的感觉。他说:“观看这场演出就像回家一样,演出中反映的历史非常有深度,非常好。”

他说:“整场演出都非常好,舞蹈服装棒极了,那个关于呼唤自由的舞蹈《选择》深深地打动了我。”

他还表示神韵演出的音乐非常悦耳,令人感动。他说:“我的女儿是搞音乐的。我觉得我今天真是大开眼界,而我很想亲眼看一下那些能够奏出这么美妙音乐的乐器是什么样,不过,我的注意力都被舞蹈吸引住了,实在是分身无术。”

大学讲师﹕神韵音乐细致柔美 意义深远

大学讲师凯‧藤尔和朋友丽娅‧帕特森在观看完演出后盛赞神韵非常优秀,表示难得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舞蹈与音乐。

凯‧藤尔赞叹道:“演出非常漂亮,我真想近距离看看那些服装,我最喜欢最后一个舞蹈(《危难前神在解救》),太漂亮了,而且演出的服装太大气了。演出的色彩也非常好,而且每个演员配合默契,整齐划一,舞蹈动作又非常精准,能做到这些都非常不容易,所以,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优秀。”

她表示还很喜欢神韵中的音乐,她说:“神韵的音乐非常柔美,而且很细致,又意义深远,真是难得。”

神韵艺术团凭藉高科技的动画天幕设计,完美补充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凯‧藤尔对此也是感到惊奇,她说:“背景的动画效果非常好,那些演员们从台上跃下,进入背景,然后就慢慢地消失在背景里了,非常有趣。”

丽娅‧帕特森则说:“演出太棒了,我喜欢所有的细节,无论是色彩还是舞蹈,太伟大了,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州图书馆总长:神韵富涵正面思维

阿肯色州的州图书馆总长杰柯‧莫克(Jack Mulkey)先生偕太太欣赏了周一晚上的神韵演出。莫克先生赞叹神韵之美远远超出他的想像。

莫克先生喜悦地分享道:“非常非常好!令人难以忘怀,演员们都才华洋溢,我从未见过如此美妙的演出。”

动态天幕背景、演员优美的舞姿以及音乐都让莫克先生赞不绝口,他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员之间的配合绝对精准,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个情节,都那么完美无瑕地呈现在舞台上,分秒不差,看起来真是赏心悦目。此外,神韵音乐作曲十分优美,加上现场乐团的伴奏更是完美极了。”

“演出中呈现的中国文化很美好,富涵人生的道理,教导人向上及保持正面积极的思维,非常的有启发性。”莫克先生赞叹道。

他详细解释自己与神韵的缘份:“我太太在报纸上看到了广告,然后我们又在各种场合接触到神韵,我的直觉是神韵值得一看,所以我今晚来了。真是不虚此行,太值得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