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0余农场千余牲畜染上新型病毒(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7日】

英国《泰晤士报》2月27日援引官方数字称,目前英格兰东部和南部的80余个牧场都遭到一种被称为“施马伦贝格”的新型病毒侵袭,上千只牲畜幼仔出生即死亡或者严重畸形。这种病毒最多发于羊,牛等家畜也时有发生。官方调查称这种病毒正在向英格兰北部地区蔓延。

据英国国家兽医实验室的统计数字,英国被感染该病毒的农场除了5个饲养牛为主,剩下69个都以饲养羊为主。受影响最严重的农场已经损失了20%的牲畜幼仔,但没有一个农场曾从病毒的首发地——欧洲大陆进口过牲畜。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发言人表示,英国与上月第一次发现这种病毒,病毒很可能是由蚊、蠓等传播,并由欧洲大陆传播至此。这位发言人警告说,这种病毒将随着天气转暖而加快传播速度,更有可能在夏天达到峰值。不过他还表示,这种病毒在人类身上传播的可能性很小。

随着4月份母羊产仔季节的日益临近,英国今夏将遇到不小的挑战。

“施马伦贝格”病毒去年11月在德国东部小镇施马伦贝格首次被发现,这种病毒将会使成年母性牲畜产奶量减少并致其腹泻,但因为症状不明显,很难被发现。只有其产下的幼仔出现严重畸形或死亡时,才能确认感染病毒。由于对其病理和传播方式都缺乏了解,相关部门很难对病毒传播进行有效地控制。该病毒被发现后已经传播至欧洲大陆北部的上千个农场,目前,俄罗斯已经下令禁止从这些发现病毒的国家进口畜产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