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神韵 回到神的精神境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7日】

2012年2月26日,享誉世界的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素有“花城”之称的罗切斯特,在伊斯特曼剧院(Eastman Theatre)以全新的节目为观众献上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仙乐飘飘,神佛下世,中、西方观众一齐热烈鼓掌。神韵晚会引领观众纵横古今、神游仙境,更让 找到自己文化之根的华人观众感动不已。

八旬老华侨:神韵是华人的正统艺术

现年80岁的越南华侨曾庆诠,退休前曾在罗切斯特市的柯达公司工作了十多年。他今晚与两个女儿曾宝钿、曾宝莹一起来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曾宝钿说:“我爸爸今年1月从报纸上看到了神韵艺术团在纽约市演出的消息,他就特别想去观赏,但是纽约市离罗切斯特太远了。看到神韵艺术团来罗切斯特演出,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就决定把神韵的入场票作为他80岁的生日贺礼送给他。”

“我很喜欢中国古代的服装与文化。”曾庆诠说:“神韵是华人自己的正统艺术,我非常喜欢!”他非常感慨地表示,从小到越南谋生,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日益深刻。看到神韵的表演,就好像看到了几千年来中国的历史文化,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神韵是难得一见的中华正统艺术,他非常喜欢中华民族乐器萧和笛子的声音,很悦耳。

曾庆诠表示,他是第一次前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在异国他乡能看到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再现于艺术舞台,他感到非常幸福!他的女儿曾宝钿说:“我很喜欢神韵的舞蹈、服装和故事内容。神韵的服装有很多颜色,色彩非常鲜艳。”

华人﹕展示五千年中华文化 丰富精神内涵

神韵晚会不仅令西方名流大开眼界,也给在美国长大的华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和精神升华。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内科医生陈里森(Nelson Chan)表示,以前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东、西方乐器完美融合的乐团非常与众不同,服装色彩丰富,也是中国古典服饰的精彩范例。这个演出非常丰富多彩,我喜欢孙悟空那个节目,演孙悟空的演员技艺高超、表演非常出色。”

他认为:“神韵展示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多样性,是一个非常有精神内涵的演出,是一个关于神和精神的展示,与众不同,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我会再来。”

华人观神韵 回到神的精神境界

来自中国大陆的退休教师胡再林说:“(神韵)演出非常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们几千年的传统能这样承传下来我感到很高兴。演出内容非常丰富,技巧非常高超,色彩非常绚丽,音乐非常优美。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大自然,回到了神的精神境界!非常优美,非常好。”

胡再林表示,神韵代表着中华传统的正统文化。当今中国大陆的“春晚”被中共吹嘘为所谓最高境界的演出,“但是它的内容完全不体现民意,不体现贫苦人民的生活,完全是为邪党歌功颂德。技巧非常糟糕,色彩就更糟糕,简直看了是乱七八糟。”

胡再林认为,神韵的歌词很有感召力,被誉为“中国歌王”的关贵敏的演唱,唱得正气浩然,荡气回肠,很富于感染力。他赞叹:“歌词与配乐都很好,关先生内在的精神力量很感人!”

大陆新移民:期待能再看神韵

来自中国大陆的陈亚精与太太一齐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夫妻俩满脸幸福笑容。陈亚精表示,他是农民,第一次看到神韵,感到很高兴。“很好,很好!每一个节目都喜欢。特别喜欢神韵的音乐。”

“神韵的演员们表演得非常好,歌曲也演唱得很好。”陈亚精还说,他非常喜欢今晚的歌词,也喜欢神韵演员服装的颜色,而且他认为神韵舞台的天幕非常美丽。

陈亚精表示,可惜目前中国大陆的人们无法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他说,观赏神韵的感觉非常好,今后有机会他还会再来观赏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