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年内最大地震 震翻恒春客轮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6日】

据台湾媒体2月27日报导,屏东县雾台乡26日上午10时35分发生芮氏规模6.1的有感地震,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统计,这是台湾近2年岛内规模最大的地震。目前最严重的灾情,是发生在屏东恒春核三厂海域的一起沈船意外,一艘乘坐20人的客船“珑景一号”翻覆,海巡署警艇已经赶到现场进行抢救,据传已经救起8位落海乘客。

地震气象局指出,台湾平均每年有3个规模6以上的地震,最近一次岛内规模6以上地震是2010年3月4日的甲仙地震,规模6.4;2010年11月21日,花莲外海有一个规模6.1的地震。

很多网友第一时间就在网路上发表地震的感想,不少网友说地震当下感觉像坐船,南部网友形容,这起强震的摇晃程度不输921地震,甚至更可怕。有网友说昨晚才宿醉,还以为自己还在晕;也有网友建议大家以后要准备地震包,以备逃难时需要。

这起震央位于屏东的内陆地震发生迄今,尚无明显灾情传出,但高铁有一列列车曾暂时停驶5分钟,高雄捷运也基于安全考量也宣布暂时停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