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部长:通过神圣的力量展现美好的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6日】

2012年2月26日,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寿城艺术中心第四,五场演出拉开序幕,吸引了本地艺术界名流、政要纷纷前往欣赏。

前市厅官员:回归善良 传递救人的讯息

光州市退休市厅官员刘韩德说,晚会在传递善的讯息,寓意让人类回归善良,“这非常好”。

年过七十的光州市退休市厅官员刘韩德,看完整场神韵演出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盛赞演出非常好,尤其是晚会传递的讯息引人深思:“传达善的精神内涵相当好。”他继续阐述晚会的深远意义:“在表达将来能够救人的很重要的讯息”,“她寓意让人类回归善良,走向善的那面。”

两个多小时的全善全美的演出,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刘韩德盛赞所有的作品都非常好,无论是舞蹈、音乐还有动态天幕的配合都非常完美:“舞台动态天幕自然的背景加上音乐,和服装配合完美协调。尤其是动态天幕中,神下来的场面很震撼!”

对于神韵晚会至今不能在中国上演,他表示无法理解,认为:“很清楚地说明共产党的腐败。”他殷切地希望神韵能够早日在中国上演。

郡议员:想向更多人分享看神韵的感动

咸安郡议员李星浩观赏后表示:“对中华传统服饰以及舞蹈演员们的身法印象很深刻,不自觉的想向身边的人推荐神韵,很想同更多的人分享观赏演出所受到的感动。”

李星浩说:“神韵演出中所蕴含的佛道两家的思想,深深地打动了我。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和华丽的服饰以及演出表现的磅礴大气,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星浩表示曾听说过很多关于法轮功的新闻,所以这次熟人介绍的时候,他觉得很有必要来看看演出。

对于这个议题,他说:“从公职人员的角度上讲,不论用多大的权势去镇压善,恶终究是不可能战胜善的。观赏神韵演出再次领会到了邪不胜正的真理。从这场晚会中,我强烈感受到了‘善良必胜’的讯息。”

通信公司负责人:像是神在演出 至高无上

情报通信公司负责人金柄年观赏演出后,惊讶地表示:“神韵的演出好像不是人在演,而像是神在演出似的,是至高无上的。”

金柄年认为神韵演出舞台和舞蹈都非常完美,“演出超过了我的想像。我也是有在演奏乐器,觉得管弦乐队把东、西方乐器结合得非常完美。”

“我觉得神韵的演出,人人都应该看,特别是背景和舞蹈协调的那么好,好像觉得自己就在那个背景里边似的,很惊讶。”

金柄年赞赏地说:“真是非常优秀的演出。”接着又说:“今天很遗憾,只是跟朋友们来,没跟家人一起来,很后悔。”他大笑着,“下次神韵再来的话,一定跟家人一起来。”

理事长: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韩国釜山社会体育中心常务理事长吴东石看完神韵的演出激动地说,今日亲见果然盛名不虚。

神韵艺术团精湛的演出被颂赞。经前东亚大学体育大学校长介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吴东石激动地说,就像我提说的那样,晚会华丽多彩、气势磅礴,今日所见果然盛名不虚。

他强调,晚会的每个节目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所有的演出内容都非常的精彩。

在清朝,康熙和乾隆年代,大清侍卫的武功闻名天下。在神韵的演出中,吴东石对以紫禁城为背景展示清朝皇室护卫武士们矫健的身手、刚柔相济的儒雅风采那个节目,情有独钟。

他还表示,特别是演员们表演的法轮功修炼的场面,他感到非常难忘。

还有开场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中,正邪激战,击溃红龙的场面令他记忆犹新。

最后他感慨的说,在忠孝精神逐渐丧失的今天,神韵晚会蕴含着重新唤醒这种精神的内涵,非常令人振奋。

公司理事:东方文化的经典

担任某建设监理公司理事的尹相穆先生盛赞神韵展现的是“东方文化的经典。”看完上半场神韵演出后,中场休息间,记者被一位笑盈盈的从大厅走出来的中年男子吸引住了。

担任某建设监理公司理事的尹相穆先生,当被问到观看演出的感受时笑盈盈地说:“太棒了!”,“说实话大儿子是上艺术大学的今天没来看太可惜了,神韵展现的正是东方文化的经典,真希望将来要成为艺术家的大儿子一定有机会看好了。”

他赞叹:“舞台背景动态天幕与舞蹈自然的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

“舞蹈作品真的非常卓越非凡,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哈达献给神》中那群西藏长袖飘洒的小伙子和女子舞蹈《水袖》使我印象尤为深刻。”

新闻记者:非常难得极具艺术价值的演出

韩国每日新闻特辑部记者权成勋观赏后大力推崇,他表示:“神韵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极具艺术价值的演出,所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看看。”

权成勋认为,在中国大陆(的演出)不会正面表现的少数民族文化情境,在神韵晚会中都出色的表现出来了,包括很细微的部分。

他深刻的表达观赏神韵的感受,“神韵古典舞不仅仅是从形态面来演绎,而且传达了舞蹈所蕴含的‘韵味’部分。所以完全打破了人们固有的对中国舞蹈的印象,动人心魄,我在想是不是正因为如此,神韵才能在世界上如此受欢迎,才能屡屡出现入场券售罄的事例。”

权成勋说,虽然生活在现代社会,但是像喜怒哀乐这种人之常情是超越时代的,这是可以形成共鸣的地方,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时时让我从内心深处涌出一阵阵热流。

釜山区蒙古名誉领事:卓越的艺术赏心悦目

釜山地区蒙古名誉领事朴钟镇觉得晚会非常令人赏心悦目。他赞扬说:“无论服饰还是舞蹈都十分美妙非凡,中国传统的韵味扑面而来,晚会华丽多彩具有浓厚的中国风韵。”

朴钟镇说出自己观赏神韵晚会的感受,“以简明易解的方式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传递给人们,不仅有儒释道的信仰,还包括现在法轮功反迫害的内容,规模庞大。”

“不只体现如今社会上已经淡忘了的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卓越的艺术。神韵所呈现出的多元化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从华美的舞姿到超凡脱俗的舞台天幕背景,真是令人愉悦。”

朴钟镇认为神韵不只是单纯的给人看舞蹈,而是把故事也融入到了舞蹈之中,所以即使是不懂传统文化的现代人,也可以很轻松的理解,“特别是讲述天上世界的故事让人耳目一新。”

蒙古名誉领事是蒙古政府所任用的对蒙古关心的外国人,以履行两国间的外交事务。朴钟镇在蒙古做建设业已经有15年了,所以被任命为釜山蒙古名誉领事。

NGO部长:通过神圣的力量展现美好的希望

NGO团体平和运动大邱分部部长卞思钦赞叹,神韵晚会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全面的展现出来,“在演出中,通过神圣的力量,展现了美好的希望。”

卞思钦已经欣赏过一次神韵晚会,今年再度慕名前来欣赏神韵,他兴奋地表示:“节目全都换了,非常感人,让我感叹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还有这样的东西,我看到了很多全新的东西。”

他赞叹舞蹈,音乐还说服装,还有整个节目的安排都非常完美。“华丽的服装、轻快的音乐,此外还有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蹈,感觉很有力度,舞蹈剧的故事情节也很紧凑,情节也很好。”

神韵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全面的展现出来,卞思钦说,对现代中国的现实有了更多的感受,“表现法轮功反迫害内容的舞蹈剧中,中共政府镇压信仰的现状,我有了切身的感受。”他还说,“在演出中,通过神圣的力量,展现了美好的希望。”

作为一名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他对中国的现状感到非常郁闷。

他期盼更多民众能够看到神韵演出,他最后发出这样的呼吁说:“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与独特性,还有对现在社会所发出的信息,希望他们能来看一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