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官员:绽放净化浑浊尘世的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4日】

2012年2月24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邱寿城艺术中心上演首场演出。

韩国国会议员:神韵越看越让我着迷

韩国国会议员金亨烈盛赞神韵演出水准非常高超,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出重大贡献。他透露自己担任寿城区区厅长时,中共领事馆曾向他施压,试图阻挠神韵演出,但被他严厉拒绝,反而促成了他年年观看神韵的缘分。

神韵在文化古都大邱的首场演出,政要名流云集。国会议员、前寿城区区厅长金亨烈表示,每年都会观看神韵演出,“越看越让我着迷,这就是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他盛赞演出的舞蹈、服饰等各层面水准都非常高,尤其是舞蹈演员的演出水平,“他们好像是与生俱来的舞蹈或武艺专家”。

他对演出中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剧《选择》感受最深:“里边有‘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我想这个节目包含了神韵所要传达的讯息。在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10年之久。……我希望在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早日终止,我认为不能迫害这些信仰,也希望他们的信仰得到实现。”

金亨烈透露,他担任寿城区区厅长的时候,神韵主办单位申请租借大邱寿城艺术中心时,中共领事馆曾出面向他施加压力,要求他不要向艺术团租借场地。他当即明白这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便严厉拒绝中领馆的要求,“从那以后,这就成了我年年观看神韵的缘分”。

他感谢神韵艺术团向海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神韵艺术团向海外的人们传达中国的传统文化、古典文化,还包括各民族的文化,为这个事业在贡献力量。”

公司理事:从未有过的震撼

高灵瓦代表理事金殷东(EunDongKim)先生为能够欣赏到神韵晚会的演出感到荣幸,感受到“从未有过的震撼”,无论是音乐还是美丽的画面,“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

从事制瓦事业的金殷东先生首先对神韵成功在大邱上演表示祝贺。神韵美名远扬,终于有机会看到这场精彩的晚会,他表示,“我对神韵的来临期盼已久,真的被她那雄壮精湛的表演深深地折服了。”

“听说神韵已经来韩演出多次,我是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为自己没能早一天看到神韵而感到遗憾。我相信没看到这个演出的人们同样会遗憾。我希望别人也能尽早的看到这个演出,最好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演出。”

他由衷地感到荣幸:“今天能观赏到如此出色的神韵艺术团的舞蹈和艺术,我想这是有很特别的缘分的。此前,我周游世界虽然观看了很多演出,但是今天的演出非常特别,让我感受到了平时根本就从未有过的震撼。”

他认为,无论中国还是韩国,在从传统到现在的承传方面,都是相似之处。他非常喜欢神韵舞蹈,其中国古典舞几千年所承传的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
无论是音乐还是画面,都让他感受到能量。“所有一切都是能量。好的音乐令心情愉快,悲伤的音乐令让心情悲伤。美丽的画面也散发着美好的能量。因此现在还在用音乐治愈伤痛。”

他最后殷切地表示:“也许观看今天演出的人们会度过一个幸福之夜,相信他们会为自己能诞生在这个世界而感到庆幸。希望还没看到这个演出的人们,也能有幸把握机会看到这个演出。我相信看过这个演出的人,也许因为看过演出,今后的生活都会发生变化,获得生机。”

退休厂长:独特而精彩的演出

韩国大邱仁星纺织厂退休厂长李在宽赞叹演出,让他感受到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精彩。

大邱素有东方米兰的称号,纺织业相当发达。仁星纺织厂退休厂长李在宽是在朋友的推荐下,首次观看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他脸上洋溢着光彩,仿佛还沉浸在刚才欣赏神韵晚会的喜悦中。

演出从大幕拉开,《开元序幕》开始,一幕幕展现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他向记者表示:“大幕一拉开就颇具中国传统的韵味。神韵晚会既出现了中国的紫禁城,又有中国古代清朝的故事,感觉真的与众不同啊!”

他还赞叹韩语主持人和国语主持人的表现:“主持人解说得井井有条,有其独到之处。”

韩国以前被称为小中华,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因此,韩国人在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普遍有着共鸣。李在宽表示,自己曾经去中国旅游过,中国地大物博,而这次观看神韵晚会,能够观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真是让他开心不已。

他很喜欢《金猴出世》这个节目。孙悟空在韩国也是家喻户晓,让李在宽看得非常高兴。他高兴地表示:“这是我看过最好的演绎孙悟空故事的节目。”

他再次赞叹道:“整场节目非常独特、非常精彩。”

他表示,一定会向朋友们介绍这么精彩的晚会:“当然要告诉朋友们节目精彩,很好!介绍他们说是非常值得看的精彩演出。”

通商社长:欣赏到了最顶尖的艺术

韩国白云通商社长马在玟表示,每个节目都非常感人,感觉欣赏到了最顶尖的艺术。

马在玟说,他看了去年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感触很深,所以今年再次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我看过很多演出,但是像神韵艺术团这样面面俱到、精致入微的演出还是绝无仅有的。虽然每个节目都不是很长,但都非常感人。”

“特别是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好像都是训练有素的武术家。整体上配合得很好,能让人感受到那个团体充满了凝聚力。”马在玟表示。

“中国历史是我们(韩国)历史的渊源,通过神韵节目能体会到历史上佛教的深切意义,这非常好。音乐也非常棒,音乐里好像有很深的内涵。看演出期间经常能感觉到内心的激荡,壮观的舞台背景和舞蹈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整个舞台给人非常清新的感觉。感觉真是欣赏到了最顶尖的艺术。”

马在玟说:“神韵演出传递着善良必胜邪恶的信息,表现的手法明快自如,却又能强有力地把这种信息传递给观众。在令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引人入胜地牵动着观众的情感,这真是个具有强烈感染力的优秀演出。”

“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神韵的演出。”马在玟最后表示。

常务审计:舞蹈节目无与伦比

大邱知名大企业Samick THK 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常务审计崔镇翔初观神韵后表示,演出的舞蹈节目无与伦比,又赞叹于天幕的壮观场景“还是第一次看到。”

与四位朋友同行的崔镇翔,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看完上半场演出,他表示,演出让他领略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观看演出之后,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我曾经多次去过台湾,但是这样的中国古典(演出),还是首次欣赏到。”

神韵演出展现了绚丽多彩的中华神传服饰,数百套原创服装服饰全部由专业手工订制,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让他赞不绝口:“神韵晚会无论是服装设计,还是色彩的运用上都是非常美丽。”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崔镇翔表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舞剧《金猴出世》。节目中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的互动,以及庄严的天宫胜景,均令他赞叹不已:“真是无与伦比,孙悟空从天幕中跳出来进入舞台。这样的舞台与背景画面相连的场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商社老板:艺术形式展现中国悠久历史

透过好朋友介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的综合商社老板崔珍泰表示,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了,容易让人们理解。

崔珍泰非常喜爱中国的功夫,他相当惊讶神韵艺术团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让他不仅看到艺术之美,更看到演员们个个身手矫健,每个人好像都会武功,让他更想了解中国武术与传统的关系,毕竟韩国的武术很多都是从中国古代传到韩国的。

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更让崔珍泰与同来的夫人赞不绝口,他们说:“舞台背景等很特别,立体感很强,不是单单的一个画面。 ”

当公务员的崔夫人表示,演出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很美丽,舞台背景是立体的,很生动,不单调,还有色彩很美,华丽,服装色彩也很美。

医师:如同沐浴在仙境中

慕名来观看演出的韩国医师李相亨形容演出让他仿如身临仙境,又盛赞演出启迪人的善念。

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的医师李相亨,是在朋友介绍下特地从庆州赶来大邱看演出的,“在接到神韵晚会介绍时,听说是场非常优秀的演出,今天看完后果真名不虚传。”他赞叹演出让他体验到一个超乎想像的世界,“如同沐浴在仙境之中。”

神韵演出中展现了庄严的天国世界和神佛大显的殊胜景象,令李相亨深受震撼:“欣赏着晚会我悟到,人在神的面前是多么无能渺小。所以我觉得人必须善良地活着。”

他盛赞神韵舞蹈演员的演出精湛:“女演员们真的是太美丽了,男演员们浑身洋溢着阳刚之气,感觉真好。”他又对演出中的服饰赞不绝口:“舞蹈演员的衣裳非常华美绚丽。”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团为基础,结合传统中国乐器,亦让他大为赞叹:“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也真的是太精彩了!”

服装企业家:处于纷至沓来的感动中

服装企业家白金叡女士高兴的谈到了她的感受:“故事情节非常精彩,让人处于一连串纷至沓来的感动之中。”

白金叡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感动,“节目在整体上很震撼人”,“络绎不绝的故事情景很让人感动。”

对于中国古典舞她有深刻体会:“我原本以为中国舞蹈的动人之处源于其技巧,但是这次我明白了,其实是来源于古典艺术,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的表现柔和婉约,却又同时具有着强韧的性质,充满了光明同时又饱含温馨。”

“巨型的动态背景天幕很是令人惊叹,或许是因为背景画面是以我们东方文化表现的缘故,我感觉非常的亲切,而且那色彩的运用简直太完美了。还有,能反映出四季的变化与生活中的气息,这也让人感觉很亲切。”

“上半部的演出,整体上来说给人平静祥和的感觉,而下半部的演出,迅猛中带着很强的节奏感,这让人感觉非常好。”

她一一述说着观赏演出节目的感受:“《淮北情》中的乡村生活让人印象深刻,让我体会到了欢快的气氛;《荷叶舞》、《花仙子》这两个节目所表现出的花儿盛开以及春天的气息,让我觉得心情舒畅。”

白金叡观看神韵的收获还不只如此,她说:“晚会中看我还感受到了很多神对人类的启示。再一次深深的体会到了人活着要谨守良知,以及多行善事的意义。”

法务官员:绽放净化浑浊尘世的能量

不愿透露姓名,从事法务的政府官员郑先生感动表示,通过神韵演出,好像看到了新的世界,沉闷的心一下豁然开朗了,神韵绽放能够净化浑浊尘世的能量。

大邱历史上儒学发达,是崇尚学问和礼仪的儒者之乡,自古以来,这里的人忠胆侠义,不能容忍不义之事。神韵演出展现神佛的慈悲、对生命意义的思索,让外表严谨内敛的郑先生难得显露男儿柔性的一面,他眼眶泛红低调表示,感受太多了。

他表示,第一个印象感觉参加了天上的大的法会之后归来的感觉,好像见到了真佛、神的形象。

他忍着激动,语气保持平静的说:“观看演出之前和之后的心里变化很大,差异也很大,好像沉闷的心豁然开朗了。”

郑先生表示,本来心里很闷,还有很多复杂的思想,但是观看了演出之后,心情变亮,杂念消失,心里亮堂,无法表达这种感受,好像通过演出看到了新的世界。

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让郑先生印象非常深刻,“神佛下世挡住了灾难,然后好像新的世界到来,给我的这种感受印象最深。”

今年第二年观看神韵的郑先生表示,神韵绽放能够净化浑浊尘世的能量。对于神韵演出表现正邪大战,善恶有报的天理让他很有感触,“现在的世间很浑浊,犯罪现象等等很多,人们的心性堕落。今天观看演出的感受是,能够净化这些浑浊的尘世的能量在演出中发放出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