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韩国 艺术家纷纷发表贺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4日】

左自右: (上排)大田市立舞蹈团顾问kim lan、艺术总监金凤任、大田文化财团理事长朴相彦、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李城林、(下排)韩国音乐评论家金镇默、韩国著名电影演员全茂松、韩国国乐协会理事长洪性德

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以下简称“神韵”),圆满完成亚太巡回的首站——日本的演出后,于2月24日至3月4日先后在韩国大邱、大田、安阳三座城市举行11场演出。

韩国各领域的艺术家纷纷致以贺词,感谢神韵将国际顶级的艺术演出带给韩国,为观众打开了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大门,感谢神韵纯正、纯善、纯美的演出带给观众超乎想像的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

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李城林

大家好:

我是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李城林。真心欢迎美国神韵艺术团莅临韩国。特别是自2009年以来曾两次为贵团发送贺词,让我更加感到喜悦和荣幸。

音乐与舞蹈作为人类最古老的传统艺术之一,历经悠久岁月沉淀出深邃的内涵与精神。神韵演出把珍贵的传统艺术中的舞蹈和音乐绝妙的结合在了一起,在舞台上给观众带来感动,我认为这是纯粹舞台艺术的巅峰之作。

如此美妙的演出每年都能造访韩国,我作为一个艺术领域的人,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神韵源自中国传统文化无穷无尽的艺术宝库,优美且令人感动的演出将会在舞台上带给我们怎样的信息,本次来韩演出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体验机会。

在此向所有为演出做准备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2012年2月

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李城林敬上

韩国国乐协会理事长洪性德

大家好

我是韩国国乐协会理事长洪性德,衷心的欢迎神韵艺术团来韩国演出。

特别是神韵艺术团是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飞跃发展的艺术团体,身为一名音乐人更是满怀喜悦。

我认为传统艺术的价值不只是娱乐,而是向人们传递博大的精神内涵和意义,让人们感受到真正的美丽并唤醒人们的善良。

从这点来看,好评如潮的神韵晚会用现代的视觉来恢复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具有非凡意义的演出。

更何况神韵晚会每年都会呈现一台全新的作品,这真的是不得不说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今年又将带来一台什么样的作品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我确信在(欣赏神韵晚会)宝贵的时间里,会再一次品味到什么是真正的传统文化的精髓,以及传统文化给予我们怎样的启示。

感谢准备神韵晚会的所有人员,祝愿晚会圆满成功。
2012年2月

首尔管铉乐团团长、艺术总监金凤任

祝贺美国神韵艺术团2012年在韩国公演。“艺术是世界共同语言”,没有国界。

祝愿具有舞蹈、管铉乐、声乐、服装和照明等综合艺术,及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的崇高而纯正的艺术公演圆满成功。

每年都创作新作品,全世界巡回演出,在欧洲、美国、亚洲和澳洲等地区得到最高赞赏的神韵艺术团,能够在韩国再一次看到她的演出,对韩国的艺术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值得欢庆的盛事。

正如“人生短艺术长”所说的那样,只有一生从事声乐专业的人,才能成为把东西方乐器完美地结合,成为规模盛大的管铉乐队和声乐的皇帝。想到能够跟世界最高水准的艺术家见面,感到心里非常充实,期待也很大。

通过这次在韩国的演出,希望喜欢文化和艺术的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邀请这样一个优秀的艺术团一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今年还能来到韩国演出,令我非常高兴。祝贺神韵艺术团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并向演员以及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2月

大田文化艺术团体总联合会会长崔南麟

所有的艺术作品都具有时代性。某个时代的文化就会有符合那个时代的艺术作品。然而真正的艺术就要歌颂超越时代的人类普世的价值以及传达欢乐、美好和希望的信息,并能够赋予人类丰富多彩的想像力,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快乐。

神韵艺术团完美地再现中华五千年历史中的中国古典舞蹈,并以丰富的表现力和多元化的技巧为基础,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用精湛、细腻的艺术手法演绎出来。

神韵艺术团的交响乐团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洋古典音乐巧妙的相结合,既有西洋管弦乐的气势和庄严,又有中国传统乐器清晰的音色和技法,这两者结合开创出了极具特色的全新音色。

我认为像神韵晚会这样再现传统艺术,展现了超越时代和民族的普世价值可谓是真正的艺术。

由于受意识形态的思维方式的影响,从忽视过去和传统文化的中国的现状来看,像神韵这样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发展而付出的努力不能不让人为之感叹。为了使我们国家不步此后尘,希望我们能在这个时间对我们民族的固有文化和艺术能够重新的思考一下。

最后,向为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晚会而付出辛勤汗水的艺术家及幕后工作人员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2012年2月

大田市立舞蹈团顾问kim lan

衷心欢迎神韵艺术团2012年全世界巡回公演团到韩国来演出。

希望这次精美的服装、耀眼的舞蹈和卓越的音乐相结合的公演,能成为我们接触曾经给我们国家带来很多影响的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灿烂文化的契机。

另外,把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美丽的古典传说融合在一起的美丽的神韵公演能够在大田上演,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相信这次来韩公演,是我们提高文化水准的一个契机,希望这次在韩国的公演圆满成功。
再一次祝贺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
2012年2月

(财)大田文化财团理事长朴相彦:

真心欢迎美国神韵艺术团2012年来韩国演出

听说神韵艺术团以中国文化为中心,在从古到今,从东洋到西洋的纵横交错之处有神韵的演出。希望完全融为一体的舞蹈、音乐、舞台美术和服装,能够给我们带来未曾感受过的感动。

听说从2007年开始神韵艺术团每年都来到韩国演出,但是在大田演出还是第一次。对刚刚成为大田市民的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荣幸和幸福的事情。

把所有的差别暂且搁在一边,专注地观赏一下打开舞台演出的新局面,成为世界公演楷模的庄严的神韵演出,是否也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事情?向给我们带来优秀演出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员及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2012年2月

韩国著名电影演员全茂松( Mu-song Jeon):

衷心地恭贺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神韵艺术团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团体,通过每年的世界巡回演出,得到了众多观众的称赞。

非常期待这场曾经带给韩国观众感动并将要再次来到韩国的神奇演出。我觉得,能够有机会观赏到神奇的神韵晚会是我们韩国人的福气。希望大家都来欣赏神韵,共同分享这美不胜收的神韵晚会。再次真心的祝贺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
2012年2月

著名节目主持宋海:

韩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创下世界最高龄开办单独演唱会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宋海在为神韵艺术团发来的贺词中说:“神韵艺术团不为名誉和权威,只为启迪人们内心深处的真理,这是纯粹的艺术的最高境界,我要为这样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演出鼓掌。”

他说:“如此令人称奇的神圣演出不仅大气优美,更展现了以人为本的宗旨,这样的演出能够来韩国,我表示深深地感谢。希望神韵每年能够定期来韩国演出,让更多的的韩国人分享这份纯粹艺术带来的感动。”

韩国音乐评论家金镇默为神韵来韩演出赋诗一首,译文如下:

从久远以来
对于未来世界的期待
人们往往会感到既崇高
又有些其妙莫名
然而只有摆脱自私小我
才能领会到那种久远历史所赋予的伟大意义

超越自我
蓦然回首
人类的未来将何去何从呢?
是温故知新、继往开来呢?
又或者是法古创新、改头换面呢?

曾经因为道德滑坡、世风日下
神传文化从中世纪开始
就逐渐被科学技术取而代之
然而到如今
我又看到了那艺术之光!
东方的远古智慧!
到如今又在从新焕发着生机!
我们终于能够展望
天地之间
普世欢欣与其乐融融的时代

而我
之所以能够知道这一切
是因为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
在那磅礴大气
与万千美妙之中
我们能够感受到
寓意深刻的未来之光
就是那,内涵源远流长的未来!
就是那,我们的未来之路!

韩国音乐评论家金镇默
2012年2月

今年已经是神韵艺术团第六次来韩国演出。过去几年神韵在韩国的演出,令韩国各界政要、名流观众深深折服,他们感动于神韵给人超乎想像的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更有艺术家表示,观看神韵已经成了韩国艺术界的“必修课”。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的演出日程如下:

2月24日至28日,在大邱市寿城艺术中心演出六场。
3月1日,在大田市正心华国际文化会馆演出二场。
3月3日至4日,在安养市安养艺术中心演出三场。

服务中心购票热线:1544-8808
网址:www.shenyun2012.com/kore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