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SARS再来 北京新规重大疫情等先调武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4日】

近来,大陆各大网络论坛及香港网络讨论区皆曝出中国河北保定疑似又有人感染了SARS病。网络言之凿凿,但中共官方立即予以否认。而北京方面紧急出新规:遇重大疫情、恐怖袭击、大规模集体中毒极等突发事件,可先调派武警应急处置。

网曝中共部队医院有人疑感染SARS

近来几天中国大陆一些大型论坛、社交网络与香港《高登讨论区》不断传出大陆又有人感染了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中共称其为“非典型性肺炎”即“非典”。

直接点名河北省保定市的中共部队252医院。网络曝料表示,已有一名感染者死亡,还有百名疑似感染者正在隔离中,有人说患者主要来自中共38军一个团。还有人说,252医院已经死了好几名士兵,大楼也整栋封锁等。

《苹果日报》报导,有自称病人亲戚说,住院的大多是年轻军人,第一例患者是在保定清苑荣校(军人宿舍)查出,附近兵营士兵集体发烧。而该首例患者发病前曾到南方训练;有指需要隔离的正是驻扎保定的解放军精锐部队38军一个团。

据了解,38军是中共王牌主力部队,驻地在保定市,是保卫北京的主要部队之一。中共部队252医院于1954年在北京通县组建,1969年移到现址保定市。

24日,大纪元记者去电252医院,院方否认该院有“非典”患者,称“社会上传的都是谣言。病人只是普通感冒。”

保定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252医院是部队医院,其疫情不上报保定市疾控中心。“它们有部队医院的上报系统。我们不清楚。”

日前,一位保定民众发微博表示,事实是252医院有一层确实都被隔离了,还有武警站岗,去看看就知道了...... 另一位民众跟贴表示,的确252医院一个楼被隔离了一天,去过的都懂的!

距离252医院不远的保定世纪花园大酒店的一名人士表示,目前离中共将召开的“两会”越来越近,入住酒店的人物很多。非常时期,去北京都会受限制。

保定市民石女士表示,数年前听说当地有人得了非典,那时政府就隐瞒消息。“政府隐瞒疫情司空见惯了,老百姓越不知道真相,越感觉恐慌,也许电影2012真的要成为现实吧。”

北京市卫生局:重大突发事件武警可边处置边上报

2月24日,《北京晨报》报导,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今后,如果出现重大疫情、恐怖袭击、大规模集体中毒、极端个体事件时,将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先调派出武警支援力量,边应急处置,边上报批准。

报导还说,23日,北京市卫生局和武警北京市总队“卫生应急协作机制”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今后再遇重大突发事件,武警将参与救援与现场处置。

台湾不敢轻视 大陆官方忙否认

SARS疫情同时出现在数个中国大型的网路论坛上,言之凿凿,加上中共有10年前对国际隐匿SARS疫情的不良前科,SARS是否卷土重来?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丝毫不敢轻忽,23日下午已正式向中国官方查证消息真假。

台湾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有鉴于中国曾有隐匿疫情的不良记录,即使当地真的爆发疫情,也有理由相信官方媒体可能会刻意封锁消息,由于两岸交流频繁,兹事体大......

23日,人民网官方微博予以否认:今日,一则“保定252医院发现非典病人”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该医院明确表示没有此事。保定市卫生局表示,相关患者均系普通流感,无死亡病例,医院日常运行正常。卫生部新闻办也表示目前没收到相关信息。

大陆疑似SARS疫情再来的消息被媒体报导后,加上中共方面的辟谣,各界更加关注。很多民众在网络留言表示,谣言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出来辟谣。

10年前中共隐瞒 导致SARS席卷亚洲 造成高度恐慌

2002年,SARS在中国广东地区发现首例,并在2003年席卷全球,造成全球8096人感染、774条生命被夺走。当时主要受感染的有中国、香港、台湾、加拿大及新加坡等国家。曾引发高度恐慌,第一时间选择隐匿疫情的中共当时不得不面对国际社会排山倒海般的指责。对于中共对外公布的感染死亡人数,外界多持怀疑态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