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疑爆非典 38军兵团近百感染民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3日】

中国大陆再爆非典疑云!近日大陆微博、各网站论坛,包括百度贴吧等传出邻近北京的河北省保定市252医院爆发非典疫情,患者主要来自38军一个团,近百人感染,已有人死亡。虽然卫生署疾病管制局23日否认有关消息,但网友表示,谣言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出来辟谣。

有关非典疫情的消息,17日就有流传,包括大陆百度贴吧、天涯、微博及香港高登讨论区出现〝大陆可能爆发新非典,小心留意〞、〝河北保定中国人民中共军队252医院,现在收治100人以上,已有致死者出现〞。

《苹果日报》报导,有自称病人亲戚说,住院的大多是年轻军人,第一例患者是在保定清苑荣校(军人宿舍)查出,附近兵营士兵集体发烧。而该首例患者发病前曾到南方训练;有指需要隔离的正是驻扎保定的解放军精锐部队38军一个团。据悉,被封锁的是252医院九楼全层。

据了解,38军是大陆王牌主力部队,驻地在保定市,是保卫北京的其中一个主要部队。

网传非典疫情严重 当局删贴辟谣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消息指当局已封锁医院有关楼层,集中收治患者,并严密封锁消息,当地媒体也被封口。但网民的消息言之凿凿,加上适逢目前流感高峰期,非典消息在网上疯传,更有人透露已有近10人死亡、部队被隔离等进一步消息。

目前各个论坛,网站的此类网贴基本都被删除,但还是被有心网友截图留证。

23日下午本台连线保定212医院,他们称,没这回事;晚间又连线保定卫生局,回复称,传言中的患病人群均是普通流感患者,并未出现死亡病例,医院也未因事件而封锁。

针对网传非典疫情,新浪微闻联播也发消息辟谣称,今日(23日)上午有传言称,保定某医院出现非典疫情。保定市卫生局下午向新浪网表示,所涉该市辖区医院并无非典疫情。据了解,相关患者均系普通流感,无死亡病例,医院日常运行正常。

虽然中共当局采取各种方式极力澄清此事,但网民质疑未透过官方正式途径告知公众,态度暧昧,令人怀疑背后可能因涉及军方而遮掩部分真相。有网民直斥当局未能吸取九年前非典的惨痛经验,令社会民心不稳。

目前网友爆料发生非典疫情的中共军队保定252医院,是1954年于北京市通县组建,1969年移到河北保定市,2003年曾参与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等重大医疗保障任务,同时又被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河北石家庄白求恩军医学校、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医学部确定为教学医院;也参与市场竞争,2005年医疗毛收入超过两亿元。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