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类似SARS疫情 台湾卫署紧急求证

目前中国保定、大连已出现类似Sars流感 感染人数众 已出现一些病患者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3日】

近期,中国大陆不少大型论坛传出中国大陆境内又有人感染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并有感染者死亡的消息。据大纪元获悉,目前中国河北保定已经出现类似Sars的流感,而且范围大,感染人数众多,已经出现一些病患死亡,并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大连地区也出现了类似流感症状。

中国卫生局否认

关于大陆又爆发类似Sars流感,网络上也有中国民众在微博中发送相关消息。曾在2003年掀起全球恐慌的SARS风暴是否会卷土重来?对此,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23日表示,已经在下午透过两岸疫情沟通平台向大陆官方查证。随后,台湾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中国卫生当局回应否认有SARS疫情发生。

河北保定出现严重流感 疑Sars卷土重来

最近几天中国大陆的大型论坛包括“百度贴吧”、“天涯”、“微博”与香港的“高登讨论区”都传出中国大陆境内又有人感染SARS,并有感染者死亡、近百名感染者正在接受隔离的消息。

据大纪元获悉,目前中国河北保定出现类似Sars的流感,很多人感染,而且范围很大,也因此有些病患暴死,并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很多人因此住院。

大连也出现了Sars流感症状,并开始比较大面积扩散,不过目前最严重的是河北保定附近。

台卫生署去函向大陆官方求证

对于相关大陆出现类似Sars瘟疫的消息,港台卫生署都有获悉,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23日表示,已经在下午紧急去函,向大陆官方求证。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我们会透过两岸的疫情沟通平台来问他们,我们会送讯息过去,然后请那边回应我们这个讯息是不是正确,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说明。”

据新浪微薄网友“陈兴昌Anderson”说,中国河北保定252医院近日出现非典沙士(SARS)个案的传言,香港卫生署已成功联络国家卫生部,初步确认并非SARS疫情,大陆内地有关部门稍后发送相关消息通报。香港防护中心会继续与卫生部密切跟踪事件。

网友“回忆是很痛苦”表示,港府卫生防护中心向国家卫生部询问河北省保定SARS个案的传言, 虽得到初步确认并非SARS疫情, 但也说明确实是有疫症 !

也有网友提醒大家说:都要小心呦,大陆的通报系统,信半成都死,大家还记得当年发生的事!

隐瞒SARS疫情 中共新闻封锁害死人

令人闻之色变的SARS疫情于2002年在中国大陆广东省发现首例后,在2003年席卷全球。根据统计,2003年全球共发现8,096例SARS可疑病例,造成774人死亡,其中,主要受感染国家就是中国大陆,可疑病例高达5,327例。

当年中共当局自欺欺人,隐瞒SARS疫情,导致未能有效及早防治,造成疫情蔓延全球,并有上千人死亡。中共当局也因此受到世界各国的谴责。

法国权威性《世界报》曾指出,唯一真相是中国政府嘲弄全球至少整整六个月,迟迟才采取防治措施,而所采取的措施也相当简单。

当年的SARS还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的批评, 中共曾一度拒绝公开从病人身上取得的生物样本、检验的结果和治疗的细节。

大纪元专栏作家龙延说,人们需要及时地知道全面、客观和真实的消息,从而做出相应的措施来保护生命和财产,因此信息封锁和垄断是草菅人命的行为,是严重的犯罪行为。由于人们缺乏信息,人们会恐慌,从而进一步造成社会混乱。

因此国际社会应当鼓励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传媒手段突破中国的信息封锁。

2003年非典风暴回顾

2002年11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世界上首例非典型肺炎病例。随后多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然而在“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官方否认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两个半月以后,“非典”在广州地区爆发。为确保“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各大媒体仍不报道。公安部甚至抓所谓的“造谣者”,使非典得以在春运期间迅速向全国各地扩散。

2003年3月19日,“非典”从香港,北京蔓延至山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官方仍宣称北京非典得到有效控制。

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55年来第一次旅行警告,劝告人们不要去广东和香港。美国政府也允许各处驻华领事馆人员撤离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则向全世界宣布:“到中国来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国《时代》杂志登出了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内科医生蒋彦永揭露中共隐瞒“非典”疫情的声明。迫于国际压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认在“非典”问题上撒谎。北京市的疫情数字顿时从37例陡升到339例,并且此后每天大量增加。

4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将北京列入疫区。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成了隐瞒疫情的替罪羊。而江泽民则逃到上海避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