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水寺佛像雕刻大师盛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2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自2月14日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亚洲巡回演出,日本是第一站,14日至21日在东京、名古屋、广岛、兵库共演出6场,21日的最后的一场演出在关西最大的剧场西宫市兵库县立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关西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清水寺佛像雕刻大师盛赞神韵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日本著名佛像雕刻大师须藤光昭(Mitsuaki Sudou),满心欢喜赞叹不已,不可思议地表示,“太精彩了!所有的节目都非常漂亮,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太了不起了!”

现在带着六名年轻徒弟的须藤,在看完上半场演出后,就拽着记者说,让我感受到很大的能量。我会把这股能量带到我以后的工作中去。对我也是个鼓励,回去后在工作上我要像那些演员一样更加努力。也将这股能量带给我的徒弟。”

看到与舞台遥相呼应的动感天幕,令搞雕刻工作的须藤眼前一亮,“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天幕,很新鲜,从来没有见过。”

最后他不断地说:“今后再有这样的演出,请一定通知我,我一定要让那些年轻人也看看,会让他们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更加充满热情,对他们非常有好处。

今年66岁的须藤光昭雕刻过无数佛像,包括摆设在京都著名清水寺内佛像。

人权活动家:把神韵的精髓推荐给朋友

前大阪府八尾市议员、人权活动家三宅博先生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三宅先生表示,会把神韵所展现的高超艺术性以及精神内涵向所有的朋友推荐。

已经是神韵粉丝的三宅先生告诉记者说:“每年都来看神韵演出,节目内容超凡脱俗、艺术家们的素质和水平非常的炉火纯青。每次都能享受到一套全新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三宅先生谈到神韵演出中展示的正邪较量,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残酷迫害的一幕时,他说:“这是最不能容忍的暴行,对神佛的信仰是世界上每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力,难以理解中共为何如此害怕人们信仰神佛。”

他还表示非常愿意向自己的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他说:“神韵艺术团展现的高超艺术性和精神内涵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一定向所有朋友推荐。”

人权律师:神韵演出传到我心里

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著名人权律师德永信一(Shinichi Tokunaga ),在节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非常感谢神韵,这次还有乐团现场伴奏,给日本民众带来了这样美好的艺术演出。

对于中西乐的融合,他也十分赞赏及感叹。“太好了,这次乐团也好极了,音色真棒。”“不论二胡还是声乐家的演出,他们的演出都传到这里来了”,他边说边用手抚着心口。

中国古典舞的特有韵味吸引观众的眼球,“真是难以言表,那些女演员的舞蹈简直无法形容,从云中走出来,映入眼帘,真是太美了。”他边回忆着刚才的一幕,意犹未尽地表示。

德永说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给他的触动最大,“最后的真好,那种感受传递过来了,(正邪较量)让我有继续战斗的力量。”他多次感叹这个节目,“这个节目最了不起,很有震撼力,我常梦想那样…哪天飞翔…那是什么样呢?”

他也坦言说:“以前以为是现在的中国欲支配全世界,神韵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并非中共那一套,真的很无聊。”“人类的今天也是世风日下,要是再这样下去 ,真有可能遭到核弹爆炸吧……(笑) ”

最后,他颇为感慨:“像今天这种演出,有那么传统悠久的文化,法轮功重视的这些……很好,是我的希望。”

礼仪指导教师:神韵有利于青少年教育

家住西宫市的日本礼仪指导教官佐藤ようこ(Youko Satou)与母亲佐藤种子(Taneko Satou)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之后,母女俩兴致勃勃地谈了观后感想。

佐藤ようこ说:“第一次看到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尤其是大型的、动态的天幕很美,非常巧妙,十分感动。”从事礼仪指导的佐藤认为神韵演出对年轻人的教育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一旁的母亲佐藤种子兴奋地说:“一句话,非常棒!从开始一直到最后。全部演员整齐划一,演员舞姿优美,身体柔软。”

礼仪指导教官佐藤ようこ母亲佐藤种子(摄影:梁超人/大纪元)

佐藤种子对神韵的表现方式十分惊奇,她说:“色彩上,玫瑰花一瞬间绽放色彩,荷花的粉红色与白色的搭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真的是从开始到最后都很感动。”

演出中的服装让佐藤种子是惊喜连连:“很漂亮,轻盈飘逸。”中西合璧的音乐也让她难忘。

最后他们都表示:神韵非常棒!应该让世界上更多人的看到神韵。总之一句话,非常棒!不管是到哪个国家,神韵一定会成功。

再看神韵不同感受 观细节更惊叹

去年,由于日本311大地震神韵日本巡演不得不暂停,令已成为神韵粉丝的Hyper Artist代表田口智子(Tomoko Taguchi)甚为惋惜。2月21日,田口小姐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西宫的兵库县立艺术文化中心观赏神韵,那种欣喜一直挂在她的脸上。

田口谈到了第二次看神韵的不同感受,“第二次观察到了以前没留意到的细微之处。第一次看完后,只觉得很棒;但这次买了前面的位子,观察到很细节之处,如手指尖的动作、同一舞台上演员不同的表演,觉得非常棒。此次演出内容也完全不同。

另外,上次比较注意看天幕上的影像,而这次发现,从天幕上的影像变化到舞台上演员的表演,时机掌握的非常的好,非常的出色。从天而降,接着跃出舞台,时机真的掌握的很好,引人入胜。”

“歌唱家洪鸣的演唱轰动全场,观众为之震撼,太了不起,太出色了!”

“每一天精心的练习才能造就今天神韵如此出色的演出。一个接一个的节目,真是太完美了。”

讲到神韵的现场伴奏乐团,田口也兴奋地表示,“非常出色。特别是二胡的演奏,表现了一种中国特有的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伤感之情。”

曾经学习过中文的田口说,当年的中文老师总是说二胡的乐声非常美,让她对二胡乐曲产生了兴趣,开始去了解二胡。她有感而发地说,“虽然只有两根弦,却表现力极强,特别感受到一种悲怆的感情。”

二载期待今现前 精彩纷呈动心魄

85岁的油画家伊藤顺子(Junko Ito )和朋友小提琴家岸野たまき(Tamaki Gishino )一同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的最后一场演出。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伊藤与中国渊源颇深,60年前就开始看京剧。十分期待神韵来日本演出,去年就买好票的她,很可惜因为那场东日本大地震,没能看到预定的演出。今年终于能看到神韵演出,伊藤喜不自禁地抚掌赞叹:“演出实在太好了。明年也一定要来看。”并介绍给记者在自己身边的是专业的小提琴家,下一次还要和她再从京都一同来看神韵。

伊藤说如同她已经在反馈表上写的:“一句话,实在太出色了!演出十分出色,舞蹈很精彩,舞蹈中的翻腾等各种技巧让我惊叹,那一定经过艰苦的训练。”她喜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哪一个节目都很精彩。舞蹈中包含了各种技巧,男演员翻腾的技巧,女演员的优雅,所有的一切都太好了!而现场伴奏既有小提琴,又有中国的二胡,乐团中西合璧的演奏非常精彩。另外,指挥是位女士,实在太出色了。”

舞动中的年轻演员们从心底里流露出的纯净的笑容,深深感染了伊藤:“你看,今天原本腰疼,看完神韵后似乎感觉不到痛了。”她再三重申“下次一定再来看神韵。”

岸野同样啧啧称赞:“非常精彩。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出色。歌唱家的演唱很出色--即使在这么大的表演厅中演唱,歌声却震撼力十足,十分佩服。”

演奏小提琴的她,特别注意到二胡独奏所演奏出的“具有丰富内涵的乐声非常的优美,太精彩了,柔美的乐声回响在表演大厅中,让人放松。无需借用麦克风就发出如此的乐音,令人惊叹。现场的演奏带给人的感受真是很棒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