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格雷化石遗址发现大量已灭绝大型动物遗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2日】

格雷化石遗址最早于2000年由田纳西州交通部在拓宽州75号公路时被发现,它展现了700~450万年前的中新世的生命世界。自发现之日起,众多的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便汇集到这里来进行发掘工作。格雷化石遗址的沉积环境为一个半圆形的湖沼潜穴所形成的黏土沉积。

中新世化石在密西西比河东部并未有太多发现,格雷化石遗址填补了这一空白,在这个“潜穴”中发现了大量的已灭绝大型动物遗存,包括一只铲齿象、一只半水栖大犀牛、一只剑齿虎、一只红熊猫和一只没有驼峰的骆驼,基本还原了整个生态系统的样貌。在2007年,为了保护格雷化石遗址,政府更改了州75号公路的规划线路,并建立了保护公园。

General Shale Brick自然历史博物馆的Blaine Schubert博士说,格雷化石遗址具有重大的意义,它记载了人们未曾了解过的一种森林古环境,而其他北美的中新世化石遗址都为草原环境,正因为它如此珍贵,在这里产出了众多新属种,彰显了阿巴拉契亚动植物群的进化历程。格雷化石遗址代表一个古湖,死去的动物在湖底沉积,并完整地、呈原位地保存。湖边许多生物,包括乌龟、貘、蜥蜴、獾、短吻鳄、短面熊等都有发现,这里甚至是世界最大的貘化石发现地。

游客来到这里时,可以参观化石展览、研究实验室,在5~10月还可以观看化石发掘现场,甚至还能亲身参与化石发掘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