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洪水风暴 科学家警告全球极端气候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2日】

国际顶级气候学家和灾难专家近日在非洲召开的会议上给各国政府首脑带来一个尖锐的消息:要为全球变暖引起的更危险的、变化莫测的气候做好准备。

专家们担心,如果没有防备,极端的疯狂气候可能导致一些地区被淹没,导致那儿的人们无法居住。

曾赢得诺贝尔奖的“跨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发布了关于全球变暖及极端气候的新的专题报告。

这是第一次,许多科学家们一起关注极端气候的危险,如热浪,洪水,干旱和风暴等。这些极端气候,比世界平均气温的逐步升高更危险。

《华盛顿邮报》报导,由于化石燃料和其他人类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至少有66%的可能性导致极端气温的改变。“因气候变化和气候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多。”

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资深科学家、报告评估专家之一米尔(Gerald Meehl)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实是,平均温度的微小变化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这很简单,当平均气温上升时,极端高温上升,而极端低温次数减少。”

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的主任海斯说,不需要专家都可以得出2011年是历史上气候最极端的年度之一。“地下气候”(Weather Underground)网站专家吉夫说:“我当了30年气象学家了,从来没有见过像2011年这样的极端气象。”

“气候保险公司”专为农民提供气候保险。该公司总经理弗里德伯格说,文件规定,因为变化莫测的气候,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农民们,将得到每英亩30至40美元的联邦保险补助。

弗里德伯格补充说:“我们看到了,农民们都有痛苦的经历,因为他们遭受了比以往更多的水灾和旱灾。 ”

添加新评论